2009-08-25 16:58:03狡辯芒果乾

*豬B* 豬記兩歲了 (上集)

 

 

 
↑↑↑   2009822 (星期六)↑↑↑ 

 

 

不經不覺,我家的頑童豬先生話咁快便兩歲了。

 

 
↑↑↑  買蛋糕時,蛋糕店姐姐送的蠟燭 ↑↑↑ 

 

 

 

有小孩的日子過得真快,每天與胖妻的話題均離不開小朋友。

 

 
↑↑↑  有小朋友的日子過得很快 ↑↑↑ 

 

 

 

現在有埋小姐,每天真的可以快樂地忙過不亦樂乎。

 

 

 
↑↑↑  喊包中的囡囡牛記 ↑↑↑ 

 

 

在此先不要理會剛剛出世的小姐 (囡囡,對不起了,今次帖文妳並非主角呢。)

 

豬先生今日晨早便起床了,作為廳的我被房內那頑童的叫聲嘈醒,在半夢半醒的情況下曾看過鬧鐘,應該是六時多吧,其實豬老闆並非今日才這樣早醒來,每天起床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的,原因他是一位很乖的小朋友 ( 揀出來那d ) ,肯早睡早起。

 

他醒來後,例牌在房間中捯亂一番,之後便是大叫大喊扭計要出房外,原因是急著上托兒所……

 

好了,830是豬記返托的時間,如以往一樣,豬記開心地自己打開鞋櫃,揀了那雙他每天都揀選穿著的「車車鞋」,穿好後,如常地拉著 ( 是拉著,不是捉著 )我的手出門去。

 

出門後他懂得自己幫忙將鋼門關上,然後將開雙手要抱抱,抱他並非他真的想抱,而是因為他不夠高按那個開走廊燈的電掣而已,開過後便會立即示意落地行走。

 

現在落樓級很叻,只要有人在旁邊拖手便可以,當然如果另一邊有扶手的話就行得更好。

 

還記得他剛剛學行時,走不了三步便會跌在地上,現在在公園已跑得比你還要快,看著他跑來跑去,真的感到很開心。

 

在返托兒所途中,豬記已開始懂得走斑馬線,會捉著你的手拖著往斑馬線方向行,而且不會在路中央橫過馬路,很好,遵守交通規則是好孩子應該要做到的,現在正教他睇紅綠燈,始終馬路如虎口。

 

同時,在途中行人道上有很多石屎蓋,豬記最喜歡就是走到石屎蓋上邊狂踩它們,原因是會「砰!砰!」聲地響,踩完一個又向前跑去踩另一個,一邊踩一邊呵呵大笑,這行為真的似到我十足,不愧為我的囝囝。

 

由於牛記出世不久,加上肥妻不適宜到處去,所以,今年豬記的生日會決定在自己的家攪掂,所以送囝囝回托後,我和肥妻便開始準備晚上慶祝的食物。

 

先是到千之竹買來壽司,再買三文魚刺身,回家後還叫了披薩外賣,還有老人家及工人吃的煲仔飯及粥,汽水當然少不了。而豬記的生日禮物亦已收藏起來,留待晚上送給他。

 

 

 

↑↑↑  千之竹壽司,大眼仔腸粉、粥,壽司店三文魚刺身,披薩克雞翼、忌廉湯及意大利粉  ↑↑↑ 

 


 
 ↑↑↑   披薩及大眼仔煲仔飯   ↑↑↑ 

 

 

 

好不容易到下午三時半,今天由我和肥妻一起接他放學。

 

 

 

↑↑↑  由姨姨接送下來的豬記  ↑↑↑ 

 

 

 
↑↑↑   豬記主動跟老師、姨姨及保安叔叔拜拜   ↑↑↑ 

 

 

我們順道帶他一同前往蛋糕店取生日蛋糕。

 

 

 

 

↑↑↑   豬記發現車車形狀的蛋糕  ↑↑↑ 


 

↑↑↑   這個就是特製的豬記生日蛋糕了,世上獨一無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