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17:15:45狡辯芒果乾

*豬B* 豬記兩歲了 (中集)

回家後,豬記由於年紀尚幼,基本上應該不會知道今天是他的兩歲生日,亦應該尚未知道甚麼是生日,但不要緊,我們知道便足夠了,而豬記亦像平日一樣,吃下午茶及洗澡,之後便在廳中玩耍。

 

 

 
↑↑↑  豬記在廳中玩玩具   ↑↑↑

 

 

五時多,麻麻上來了,豬記立即拉著麻麻的手邀請她入屋,並用身體語言 (1) 命令麻麻玩「車車追人遊戲」(2),企圖幫麻麻「放電」,玩了幾個回合後,最終麻麻因腳痛加上體力不支而大膽地拒絕繼續跟豬記玩這個遊戲,並成功以轉移視線大法誘惑豬記玩玩具去了。

 

 

 
↑↑↑  豬記聽到有人開門入屋,發現是麻麻來了,立即走過去拖麻麻的手  ↑↑↑

 

 

1:由於豬記尚未懂得以言語表達他所想做的事情,所以透過指手劃腳及五官表情等等身體語言來表達。

 

2:所謂「車車追人遊戲」,是豬記自己發明的,話說某天晚上,我如常在廳中逗豬記玩耍的時候,豬記走入他的房內拉出電動三輸車,坐上去後,立即望著我大聲不停地叫「爸爸……」,同時指著另一輛學行玩具手推車,示意叫我坐上去,好了,我便依他吩咐假裝坐上去,若然真的坐上去,這車子可以再買新的回來了,我只好像坐隱形椅般裝坐著,然後他立即用手指著他的車子背後,又用手勢向前撥,示意叫我坐車子追他,我便按他的意思做了,不做尤自可,做了便後悔,我在後邊往他方向以坐隱形椅的姿勢車子往前邊行邊推,而他一見到我追著他他便走得更快更遠,由廳間的一端追到另一端,之後角色互換,由他追趕我,一直走呀走,追呀追,推呀推,重覆又重覆這套遊戲動作,他邊玩邊大笑,我就邊追笑湍氣,走一兩轉已經感到很累了,如果在他未玩夠之前停下來,他又會以身體語言示意叫你坐回車子上繼續玩,否則後果自負。

 

直到傍晚六時多,外賣紛紛送到,而細姑姐及細姑丈亦到來,慶祝開始,首先是豬記收禮物。

 

 
↑↑↑  豬記的生日禮物  -----  停車場玩具  ↑↑↑

 

 

 

其實美其言是收,實際是搶,因為準備從房間拿出禮物時,豬記聽到妹妹的喊聲便立即飛奔入房內,見到妹妹在哭,他便要啜啜妹妹,叫她不要哭。

 

 
↑↑↑  鍚妹妹,叫她不要哭  ↑↑↑

 

 

當他伸手想抱抱妹妹時,給豬記看到生日禮物,豬記始終是一個正常的小朋友,見到新玩具立即便忘掉自己原本跑入來時的目的,只顧將開雙手要拎禮物,只要稍為遲少少交到他的手上便「呀呀~~~」大叫,心急的豬記接過禮物後當然立即跑回廳去了,找了一個比較寬敞的位置拆禮物,當然,兩歲的豬記又怎會懂得砌車場呢,所以他又拉著我要我幫忙了。

 

 

 
↑↑↑  看著他那著急的樣子,真的十分好笑   ↑↑↑

 

 

砌好車場,豬記拍拍手開心地玩著,不一會,大家都開始肚餓,所以開始吃東西,當然啦,我並非暴發戶,亦不是甚麼大富人家,吃的東西當然好一般,然而意義大於一切,食物的平貴其實只在乎人的看法,慶祝並不一定要到高檔的酒樓,一家人開開心心齊齊整整就足夠了。

 

 

 
↑↑↑  豬老闆在玩停車場時,發現我在偷拍   ↑↑↑

swddc 2013-05-18 08:16:45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