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1:16:16狡辯芒果乾

*豬B* 豬老闆返托兒所了


囝囝一歲十個半月了,昨天是他首天返托兒所,過一些沒有父母、工人在身旁,要面對默生的姐姐(其實換轉是我便好了……)、姨姨(我對這個可沒興趣)及環境。

昨天早上囝囝很早便起床了,或許他以為可以到公園推車車……

世事怎會盡人意呢,囝囝出門後到托兒所門外才開始有點覺悟,當他看到我拿出那托兒所要求小朋友穿上的圍裙時,囝囝便開始表演川劇(變臉)。

我深明「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就如我本身熱愛衣衫襤褸,但在幾年前首次與現在那胖妻見面時,亦得要穿起最不喜愛穿的恤衫赴會。

只要囝囝一開始不抗拒眼前的事物,打下來便好辦得多了,於是我立即使出轉移視線大法,在袋中掏出預先已準備好的哈哈笑人頭貼紙,一張一張貼到圍裙上,並立即指著貼紙說:「你看,個公仔在哈哈笑呢!」

這招果然奏效,好奇心極強又喜歡貼紙的豬大爺立即忘掉表演川劇,還指著貼紙告訴我它在哈哈笑,而且還很順攤地將手舉高示意要穿上圍裙。

進入托兒所後,要用體溫槍量度體溫,接著由在場姨姨幫忙張開豬老闆的手作險查,最後是用清潔液清潔雙手,話說現在豬流感H1N1實在太可怕了,做好預防措拖是必須的,然而,豬大爺一向不喜歡給別人觸碰他的身體,所以他又特然記起表演川劇……

於是,我又立即問豬老闆:「我們一起洗手好嗎?要不要滑滑?要不要唧唧?」

果然,轉移大法不是浪得虛名,豬老闆立即張開手掌,將清潔液唧到他的手後便開始自動揉搓雙掌了。

進入大堂,在等待取「接送卡」時,亦是替小朋友即將要面對新環境作最後的熱身,讓他們在大堂中行行企企,說真的,就只是真的行行企企而已,所以,見到豬大爺沒再變臉,便將他抱起跑上二樓到班房去了,豬老闆邊上樓梯,邊四處張望,此時,我意識到若然再不做點工夫,變臉,只是數秒後便會發生的事,於是,再度使出轉移大法,我們邊行邊指著牆身上的貼紙公仔並告訴他是甚麼東西,效果很好。

抵達班房門口,已經有一位老師及三位姨姨在侍候了,到了這個家長止步的地方,我亦沒有任何借口及辦法在此逗留、甚至進內,於是,還是把心一橫,將豬大爺抱起轉交在場的姨姨,此時,豬大爺立即便喊出來了,而在場的姨姨接過豬囝囝後亦很醒目地立即高速轉身將抱進後邊的班房內,很快,再聽不到豬老闆的喊聲,而我亦功成身退。

十二時左右,由整天也無所事事的胖妻去接豬老闆放學。

據說豬老闆第一天很乖乖,沒有豪哭,只是在進入班房時哭了一會,之後便被玩具所吸引,而且還吃了半碗飯,只是在胖妻接他時,他知道可以見到親人所以才哭出來。

  由於豬老闆第一天很乖的關係,所以他立即得到一張貼紙作為獎勵,回家後又再多獎他一輛玩具火車及認數字併圖玩具。

  但是,在網上討論區的人說:「小朋友在第二天上學才是戲玉」……

  這句說有夠恐佈,究竟他所指的戲玉是甚麼?

  相信今天可能會知道了。

  今早如昨天一樣,都是使出轉移視線大法成功過三關,最後還是如昨天一樣,豬大爺哭著地被姨姨抱走了。

希望今天能順利過渡,豬老闆要聽聽話話,乖乖呀!

2009年7月17日 11:08 A.
.
路人乙 2009-08-01 11:43:12

咁細個就要返學架啦?
看來佢幾乖乖啵^^ 叻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