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09:47:50peko

許願之亭☆╮第八章

生命中很重要的兩個人?

是誰呀?

老婆婆的話可以相信嗎?

這一團紅線可以讓我知道生命中對我很重要的兩個人?
是真的嗎?




one

「小姑娘,這團紅線給你,你握著這端,對你來說很重要的那兩個人將會握起紅線的其中一端。」

這條線從本來直直的一條變成了一個頭兩個尾的紅線。

「小姑娘,這條線很長,你握著這頭把另一頭的線放了!」我照著老婆婆說的做。

真的會有人拿到嗎?

我坐著等阿等......

這位老婆婆不會是在騙我的吧?

two

「宇安,還是沒找到嗎?」川學長問。

「等等!川學長!你看!是一條紅線。」謝宇安指著地上,並且把它拿起來。

「真的耶!我這裡也有!摸起來很粗。」川學長也拿了起來。

「會不會是尹詩箴要給我們線索阿?」

「有可能!我們就順著這條繩子走,或許找的到詩箴。」

three

「詩箴!」是川學長和謝宇安。

「川學長你們怎麼來了?」我往他們手上一看......是紅線!?

「尹詩箴!你知不知道我們找你找的很久耶!真會給人添麻煩!」謝宇安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那你就不要來呀!」我生氣的說。「對了!你們手上的線.....」

「這個呀!是我們在路上撿到的!想說可能會找到你,沒想到真的找到了!」

還是川學長好。不像那個謝宇安。

「小姑娘!這下你知道了吧!可是我可不知道要怎麼讓你回去喔!」

「什麼!?」我們三個人吃驚的說。

難道我的大好年華就要......

「老婆婆這裡有沒有水可以洗臉?」我哭著問。

「有,就在那!洗把臉,別哭了!」老婆婆安慰我。

我走到了水池邊,洗洗臉。

可是我,卻突然跌下去。

「救命阿!」我用盡力氣呼救著。

因為我不會游泳。

「詩箴!」

「尹詩箴!」

模糊的視線裡我看到了兩個男生,跳下水池。

four

「詩箴,你沒事吧?」一個溫柔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是川學長!

「我沒事!」

「宇安也真是的明明不會游泳,卻還要救你。真是的!」

謝宇安救我?真是不敢相信。

「不知道為什麼他說你很像一個人。」

「像一個人?是誰?」我好奇的問。

「我也沒問下去!」

「咳!咳!」謝宇安醒了。

「你沒事吧?」我和川學長問。

「這裡是?」阿!我也不知道現在是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可是這裡很像一間學校,還有很多櫻花呢!我把你們救起來時就在這個地方的水池中。」川學長比著一座水池,水池邊還有一座橋呢!

「學校?很多櫻花?難道這是全國前三強的櫻培高中?」我問。

「那不就是成績好到嚇死人的櫻培?我們怎麼會到這來?」謝宇安說。

「不知道,可是現在已經夜深了,月亮也很圓,那我們要怎麼辦?」我問他們兩個。

「我看我們還是先問路好了!」川學長提議。

「可是...現在時間學校的門都鎖了。要怎麼出去?」我慌張的問。

「翻牆阿!尹詩箴那麼簡單你也不會阿?」

「誰說我不會的呀?」

「咦?你們看!」川學長比著橋的地方。

「哇!櫻花得花瓣在飛舞著呢!好漂亮喔!」我不由得的讚嘆起來。

「尹詩箴你這樣也會覺得很漂亮,真是白痴!」

謝宇安真的是很不懂的浪漫耶!

「我覺得在這邊也不是辦法,就照宇安說的翻牆吧!」川學長也說要翻牆!

「要走過橋才能翻牆,可是我...我怕....掉下去!」

接下來一定會被謝宇安笑的。

「手伸出來,我陪你走。女人就是這麼麻煩。」

哇!他竟然沒笑我耶!

奇蹟奇蹟!!

「謝宇安,我幹麼相信你,說不定你有什麼陰謀阿!」

「不要的話你就自己走過去好了!掉下去也沒人會救你!(作者汗,謝宇安已經忘記自己不會游泳了。)」

「好啦!好啦!」我把手放到他的手上。

它握起我的手陪我走過這座橋。

「川學長!好了嗎?」我問。

「嗯!我好了!我們問路吧!」川學長說。

five

「總算是問到路了!可以回家了YA!」我不禁高興的呼喊著。

「好了!大家趕快回家,父母會擔心呢!」還是川學長設想週到。

「喂!管家載我回去!我現在就在....」謝宇安還真是個好野人。

從電話的那一頭傳來得聲音,「少爺真的是你嗎?你失蹤了三天,老爺和夫人都很擔心你嗚嗚.....」

三天!?

我們失蹤了那麼久?

算了,管他的......

six

「嗚嗚......我可憐的女兒阿,年紀輕輕就....」

「尹太太呀!你就節哀吧....」

「說到這詩箴還真不孝,丟下母親......」

為什麼我一回來就聽到對我而言很不吉利的話?

「媽!」

阿是怎樣阿?為什麼我回來大家就好像是看到鬼一樣?

「詩箴阿!你在天之靈現生拉!你真的很不孝......」

「停!誰說我不孝的。我又沒死!」任何人聽到都會生氣的!

「是喔!乖女兒你沒事就好媽媽給你煮豬腳麵線去去霉氣。」

「喔!」

seven





在到學校的路上我遇到謝宇安, 「哈哈!謝宇安,我今天沒吃早餐還要你來請我阿!」我得意的笑了笑。

「我知道!才一個月。」

「知道就好!」

我搜尋著早餐店。

嗯......

那家早餐店看起來很貴!

就吃那家。

「謝宇安,就那家。」我比著。怎樣不敢請了吧!哈哈!

「尹詩箴沒想到你眼光還挺高的嘛!」

難道他常來吃?

不愧是好野人.....

跟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沒得比......

不過,你已為我會那麼便宜就放過你嗎?

看我的!

「來喲!來喲!只要是明楓高中的學生,或是中低收入戶人家都可以來這家早餐代免費吃早餐,由我旁邊這位男生請客!」

哈哈!人潮都吸引過來了。

謝宇安你等著破產吧!

「尹詩箴!」謝宇安生氣的瞪著我。「我現在就跟你說我只請你一個人!」

「好啦!好啦!幹麼那麼小氣?不過現在就算日行一善!你就請客吧!」

「你!好!請就請怕你阿!」

「嗯!出手大方不錯不錯,我代替大家謝謝你拉!」

eight

「詩箴!你沒是太好了!沒幫你誦經是對的!」這一定是星穗......

幫我誦經?我又沒死......

「你和謝宇安愛的旅行怎麼樣?」星穗在我耳邊講。

「愛的旅行?梁星穗你瘋啦?愛的旅行勒?我差點連命都沒有了!」

「可是大家都這樣說。」

「拜託!梁星穗你是有親眼看到喔?別再說了!」

「嗯......」

上課了。

「各位同學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轉學生,喬慧怡!歡迎他!」

「大....大家好我....我是喬...喬慧怡。」

是一個很害羞的女生呢!

「小音!」謝宇安突然大叫。

他發神經喔?

但喬慧怡的表錯愕。

「好!慧怡你就坐在詩箴的旁邊,詩箴要好好照顧他喔!」



未完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浪跡天涯 2008-08-12 10:04:23

詩箴媽媽好誇張~

版主回應
是呀!! 2008-08-12 15: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