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23:52:07凌月

一點點早起的小心得

昨天清晨五點半,房間裡的鬧鐘響了
有史以來第一次,對著這樣擾人清夢的鬧鈴覺得心甘情願
為的是遠在海洋另一端就要開場的音樂會

這大約是一直喜歡懶懶睡著的我做過最不像我的事
我很清楚,不僅僅只是因為想聽音樂會這樣簡單的理由
說穿了,我心底是有一點點愧疚和擔心的
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接了社長,我是真的想為社團做點事的
只是所有人都忘記考慮、或者該說顧不上考慮
在我畢業之後,怎麼讓後面的事情步上軌道

幾個月來都只能遠遠的用訊息關心著,覺得無力
明知自己可以付出的更多,卻處處被侷限著

後來才慢慢體會到,人在摸索的過程學的很快
和接任幹部的對話視窗偶爾出現的一些提議
成了我無聊的日常生活中的小驚喜

看著自己一直以來深愛的孩子們成長,覺得很驕傲

跨了海,零時差的聽著音樂會
甚至終於跨越了時間障礙的參加了慶功宴
覺得很充實、覺得很心滿意足
覺得空虛的日子突然又被填的好滿好滿
像是前些時候的消沉都不復存在一樣

音樂會過後,終於在慶功宴跟久違的大家說話了
看著螢幕被轉來轉去,隱約可以想像那樣的爭先恐後
各種對著視訊合照跟自拍真的很笨
可是在海的這一端,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後來在照片中看到大家擠在小小的電腦前面...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沒有後悔付出過的,一直這樣愛著
不過就是為了這些簡單的、卻可以延續很久的溫馨

上一篇:迷惘

下一篇:所謂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