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6:57:56凌月

隨筆

看過蝴蝶的一段話,寫道

「眾生也好,人類也好

終生都在追求兩件事情

需要和被需要」

曾經那麼努力的試圖想要弄懂

為什麼,人生的目標可以這麼輕易的被定義

現在想想,其實看不懂也是一種幸福

我現在終於看的懂了,反而不想要看懂了

 

人生到最後,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

===================================

最近又陷入可怕的鬱期......

連我最親愛的小說稿子

都難得的讓我一點興致都沒有

 

覺得自己可悲的可憐又可恨

我總是離最渴望的那些人、事、物

這麼近,卻又這麼遙遠的距離

 

我到底是做了些什麼呢?

 

如果,不打算把我當個女孩看......

最起碼把我當個人看吧

 

我不是沒有感情的

甚至,我比身邊多數人都還要敏感的多

有誰可以任憑其他人把自己當成...

桌上隨便丟著的一張紙或者一瓶水?

 

離題了,再拉回來

 

其實「需要」是很簡單的

可是對我而言,「被需要」卻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聽厭了「人太好」之類的話

說到底,原來是我個性上的問題嗎?

到了這個年代,連當個好人都已經是太苛刻的奢求了嗎?

我只是......不想要去欺負別人而已

這樣的我就應該被其他人理直氣壯的欺負著嗎?

 

好像總是在當個棄子

等到有什麼惹人厭的差事的時候

才會突然成為「被需要」

......然後又很快的不被需要了

===================================

我也想要一個終點

一個,從現在到未來

不會再改變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