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6:37:36凌月

我們家十塊錢

嗚嗚......我們家十塊錢死掉了QQ

 

十塊錢是一隻在我們意料之外的美國螯蝦

個性蠻兇暴的,總是霸道又野蠻的在水族箱橫衝直撞

說實話......他不太可愛

 

家裡那一缸水族箱一直都非常的和樂融融

溫和的孔雀魚在上層悠閒的游來游去

小石粒和水草間則穿梭著蝦米大小的黑殼蝦

 

黑殼蝦「據說」是種很便宜的小蝦

專門用來飼養一些肉食性的魚蝦

簡單來說,其實黑殼蝦就是當飼料的啦...

只要二十塊錢就可以買好大一把

所以我爸久久才需要去補一次貨

十塊錢就是在魚店老闆不注意的情況下

躲在一群黑殼蝦裡面,讓我爸拎了回來

 

初來乍到的十塊錢完全沒有吸引任何的注意

就這麼被放入了我們小小的魚缸裡

攪和在一群黑殼蝦裡悠哉悠哉的過活

 

不到幾天的時間,他就有了普通蝦米的兩倍大

還讓我們指指點點了好一番

但是整缸的蝦幾十隻,我們也沒辦法一天到晚盯著他看

很快的我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十塊錢來之後大概一個禮拜吧......

某天我那無聊的弟弟突然若有所思的研究起他從不在意的魚缸

然後開心的把我們一家子通通叫去看

再然後我們驚駭莫名的發現── 十塊錢居然有一對螯......

大約兩、三公分的他,螯已經長到肉眼可見的地步了

但因為這對我們家的魚缸來說實在是個新鮮的玩意兒

所以在沒有任何人反對的情況下

十塊錢被我們留了下來

 

幾天後是我爸為魚缸作例行清潔的日子

念書念累的我和弟弟擠在魚缸旁邊湊熱鬧

對著魚缸略嫌多了點的小蝦屍體碎碎念了幾句

隨即發現,這一堆蝦屍居然都斷成了兩截......

 

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的在魚缸外對著十塊錢嚷了幾句

我爸看著已經有一個指節那麼大的十塊錢

突然決定要換一個大一點的魚缸

 

買魚缸的那天,除了一大把二十塊的黑殼蝦以外

我爸禁不起我弟的慫恿,還買了十隻單價十五的紅色小蝦

(不是熟的啦...是還活蹦亂跳、蝦米一般大的紅色小蝦)

 

過沒幾天,在水族箱裡看起來好繽紛的紅色小蝦已經剩沒幾隻了

而且十塊錢還突然變得奄奄一息

讓我們家另外那三個擠在魚缸前議論紛紛

我?我在旁邊冷冷的說

十塊錢一定是吃了基因改造的紅色小蝦食物中毒了......

 

結果,十塊錢不是得病快死了、也不是食物中毒了

他是「脫殼」了......

而且在接連幾次脫殼之後

他瞬間長到拇指一般大,已經不是最初的小蝦米了

然後我們家的水族箱再也不得安寧了= =

 

自從發現十塊錢吃的是黑殼蝦之後

我們家平均一個禮拜要花二十塊去買一大把的黑殼蝦餵他

而他在吃膩黑殼蝦之後的新樂趣

是吃魚缸上層悠游的孔雀魚......

家裡幾隻孔雀魚的尾鰭被他的鰲剪得破破爛爛的

等到魚鰭爛過頭、孔雀魚游不動了,就變成十塊錢的美食

 

自從十塊錢會吃魚的事情被我們發現之後...

我爸為了他可愛的魚開始認真考慮起放生這件事

但已經把盯著十塊錢看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我和我媽極力反對

我弟也在旁邊幸災樂禍的想看十塊錢繼續肆虐

於是我爸微弱的意見就這麼自動被大家忽略

家裡魚缸的魚和蝦也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昨天我爸看著新買回來的孔雀魚接二連三的死翹翹

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十塊錢放生了──然後我就出了餿主意......

「關緊閉」

十塊錢於是被我們從魚缸裡面撈出來,放進一個塑膠桶裡

塑膠桶說小不小,光是直徑就超過十五公分

還細心的放進了幾片葉子和一隻小黑殼蝦

讓十塊錢餓了有東西可以吃

 

結果,等我們一家子回家

十塊錢竟然就這樣死掉了QQ

更瞎的是,被我們放進塑膠桶裡的那隻小黑殼蝦居然還活跳跳的...

 

嗚嗚......我還想要再養一隻十塊錢QQ

 

P.S十塊錢之所以叫做十塊錢

是因為後來我們發現美國螯蝦在魚店裡面一隻就是賣十塊錢...

上一篇:隨筆

下一篇:for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