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1:37:50佩&尋

2014冬日, 花園記事



十一月中旬的一場大雪
把小菜園埋在了三英吋深的冰雪之中
三四天過後, 我見菜園逐漸從融雪慢慢浮現出來
便趕緊前往察探冰雪過後的情景





讓我驚訝的是, A菜在大雪之後依然翠綠
反倒是需要寒冷的蘿蔓已經不堪這場冰雪的折騰



高麗菜也挺住了......

不過這樣的低溫之中, 完全感受不出蔬菜有生長得進度



即使我用了透明塑膠蓋替茼蒿保暖
但依舊抵擋不住寒冷, 通通凍壞死光光了

(看來Mia在大雪冰封時把菜園拿起來當步道了)



雪融盡了之後小小的菠菜也綠油油出現了

果然是十分耐寒的小可愛, 明年冬天可要多種一些



再來看看花盆中的情景

因為是放在屋簷下, 沒有被雪覆蓋到
但失去大地之母的保護, 大家也是一付受凍之後的模樣

Kale照道理說應是十分耐寒的蔬菜
但我種植的時間太晚, 根本來不及茁壯就進入了冬日的冰雪季
所以幾乎是全倒光了


經過這場冰雪, 我對這個小花園冬日情景有了大致的概念了
現在的我, 正在準備計畫與訂購明年所需的花種菜種

晚點再上來這裡做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