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02:31:26佩&尋

2014秋天, 花園記事





因為錯過了這個夏天的種植季節(Garden Season)
從夏末到入秋這段時間, 我開始種植比較耐寒的蔬菜

除了想收穫的原因之外, 其實更想體驗一下
小菜園在寒冷漫長的秋冬季裡
能不能有任何令人驚喜的生長成果

不過今年夏末的雨水很少
不算勤於澆水的我
許多直接撒種子生長在菜園裡的幼苗
都奈不住乾燥高溫而全部敗陣下來

趁著天氣漸漸轉涼,
我把一些在花盆裡生長出來的菜苗移入菜園裡
加上入秋之後的雨水還算豐沛
漸漸的小菜園已經十分綠意盎然了

目前秋天的低溫還沒完全降下冰點
再過一陣子真正入冬之後
這樣一片興興向榮不知能夠維持多久
就讓我繼續慢慢觀察體驗吧



番茄其實是夏季溫暖的蔬菜

不過我家小妞很喜歡去小菜園找小番茄
所以我一直捨不得把它給清掉



蘿蔓是最受歡迎的耐寒蔬菜之一
有許多品種可以選擇
今年我先試種兩種來比較成果會如何



A菜是萵苣的一種, 所以也算是耐寒蔬菜之一




高麗菜總是讓人連想到初雪的季節
希望我的高麗菜能在冰雪覆蓋前成長茁壯



北美的菠菜聽說十分耐寒, 跟雜草一樣堅忍不拔
所以我也趕緊種一些在菜園裡


等到冬天大雪冰封, 我再來紀錄菜園的冬日情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