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9:55:03花朵

剛開始學佛的時候

燈火輝煌
剛開始學佛的時候,有一年我居住鄉間,鄉下沒有書房,我只帶著幾册隨身的書。
有一天,我在査閱一册《禪門修證指要》的時候,才赫然發現,這少數隨身 的書大部分是同一個人編著的,像是《正信的佛教》、《戒律學綱要》、《禪的體 驗》、《禪的生活》、《禪門驪珠集》、《禪門修證指要》等等,那人正是聖嚴法師。 我坐在書桌前發呆,想到離開台北時,我只是隨意從書架上拿書,怎麼會都 .拿到聖嚴法師的書?是這位師父寫得最好?還是我和這位師父有因緣呢?我自己, 也找不出原因,在當時我雖然開始對佛教有興趣,也閱讀經典,卻尚未皈依,也 不認識聖嚴師父。 •
不過,這也沒什麼關係,我開始大量閱讀聖嚴師父的著作,每讀一本就加深很容易可以領受的理念,我赀得師父這些語言都是他經過多年修訂、濃縮的結晶。
民國82年7月生命潛能雜誌刊出
聖 嚴法 師 2 9 7 心 靈. 環 保
向您推薦:三重清潔公司  新店下午茶  三重電腦回收  

家庭的親職教育
一般世俗不了解佛教
最舒適的環境
孫自有兒孫福
而不是做不到的
心境要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