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9:54:12花朵

而不是做不到的

林清玄眼中的聖嚴法師
三、他是一個人本主義者..他所提倡的觀念思想,都是每一個人只要努力就 可以做到的而不是做不到的。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國家的師父的理念,連他們自己 都做不到,更遑論弟子了。替如說師父所講的,如果看過他的著作就會發現,只 要是人願意努力,就可以達到同樣的地步、境界,沒有什麼神奇、不可知或不可 說的地方。
我想這三個精神,事过上是釋迦牟尼佛早期的精神,因為佛教經過很多時代、 文化的洗禮演變成現在這種面目,現在的面目簡單的講就是非人文的、非人道的、 非人本的。我們如果要使佛教有更好的發展,一定要從人的角度發展佛教的基礎 及思想。我赀得這是師父最令我感到敬佩的地方,也就是他作為一個人的法師, 或者再擴大一點說,他作為一,個人間的師父,顯然與一般師父有本質上的差異。
師父親手著作的《四眾佛子共勉語》,裡面好幾句我很受用,r忙人時間最多 ……提昇人的品質」,這對我們來講很有用。譬如說我也很忙,一年要演講一 一百多 場,每個月要寫一本書,雜事很多,可是師父比我更忙,他卻甘之如飴。而且他 的身體又沒有我好,每次想到這一點,就可W激勵自己,給自己一些新的能源。 我想這也是以前我們佛教推廣工作上很少做到的,過去很少人講一些平易近人,
向您推薦:三重資源回收站  新店旗幟  三重電腦回收  

家庭的親職教育
最舒適的環境
孫自有兒孫福
心境要平和
一般世俗不了解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