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01:32:06傻妹

2019清邁小旅行~繞著咖啡跑

2019終於又踏上了清邁,好想念的泰國空氣。這次有特別找了幾家咖啡店一定要來朝聖一下!一下飛機立馬衝民宿放行李,想先吃個道地泰國料理,找了一家在地小餐館,點了一碗泰北黃咖哩雞腿麵,再外加一杯咖啡,明明是點黑咖啡,滿滿的奶跟糖,甜滋滋呀!果然是泰式作風。

坐在這家南洋風小餐館,果然我真的在泰國了,我有多喜歡泰國呢!?不告訴妳們!這碗麵大概兩口麵吧!但能稍微吃個早餐心滿意足。





這家小餐館附近有一家類似藝術展覽館咖啡店,但我太想吃麵了,只能在外面拍個照片,希望下次再來!地圖上評論似乎還頗高,可以納入口袋名單。

這咖啡店外觀也很藝術,覺得很賞心悅目。





為了想充電還去了麥當勞,一整排的充電孔,還有自助點餐機,覺得頗先進,充飽電往MAYA百貨逛逛街吃個午餐,途經有一隻很大的....黑色招財貓??????Local cafe

這家店很大一間,感覺耗資不斐,但聽說最有名的是西瓜產品,我就跳過了直奔MAYA。

因為是講咖啡店,途中這些我就先跳過啦!畢竟有兩天是跟高中麻吉一起吃吃喝喝,覺得開心唷!就只顧著吃......我們是台灣來的吃貨呀!

晚上吃飽喝足還帶著他們前往我心目中很棒的圖書館咖啡廳CAMP cafe,如果來到清邁晚上想找個咖啡店坐坐,這家圖書館咖啡真的是很誠摯推薦,有咖啡有食物,還很有一種認真的感覺(其實可能用電腦看韓劇之類,噗)

麻吉們比我早到,當然也就比我早回去,趕飛機前她們要去有名的Ristro8朝聖一下,我太睏了,不知為何記錯時間,晚了快半小時,但是看到這家客人永遠絡繹不絕的咖啡店,我們還是超級無敵歡樂的。

會畫風的菜單很有味道,其實翻桌率很高,來到清邁不妨花一點時間來這個拉花冠軍的店走走。(拿到壞掉的手機,霧煞煞)










喝完咖啡(+麥當當漢堡)跟麻吉掰掰後,我就回民宿小睡了一會兒。過中午後去尋找傳說中很有名的烤雞專賣店,哭哭....才12點多烤雞賣光光,想逼死誰!隨便吃了一盤烤牛肉飯,我牙齒不太好,烤牛肉有點硬......於是只好騎著歐兜賣去小巷中尋找那個傳說中連杯子都是自己手拉坏的咖啡店Arte Cafe。





咖啡店老闆本身就是個藝術工作者,咖啡店後方是他的藝術工作坊,看起來很日本氣息的老闆,靦腆又愛笑,一直很關心著他的咖啡是否合我的口味,三明治是否好吃,我的英文不是太好,只能跟他說我覺得非常好,地方也很舒服。





小小的店面,沒有過多的裝飾,就是木質的擺設讓我覺得很溫暖,質樸溫厚的氣息圍繞著我,他的拉花搭配著他的手作杯子讓人有幸福感呢!







隔天睡到10點多準備退房,要來去朋友推薦的Mao cafe,因為距離遠,所以我也是帶著就是吃個早午餐的心情騎了20幾分鐘來到一個有點偏遠的地方,但這家咖啡店根本是別墅吧!






腹地寬闊的庭院,連裏頭的座位都有不同的風情,很值得來一趟,不管餐點或飲料都偏精緻,價格上比起台北便宜許多,一早就覺得心情很好。(心情不好的我們就等休假結束再說吧!嘆)








點了一盤超濃郁的白醬培根義大利麵,麵的份量少少的,濃稠的醬汁卻很有飽足感,本來以為自己點了咖啡,殊不知其實就是精緻版的泰式奶茶,那一杯白色牛奶冰沙,紅茶倒入後變成了泰式奶茶冰沙,泰奶茶就是要冰多,不然會甜死,超真的好好喝。








還有一家咖啡店在民宿對面,我也忘記自己是何時來的?但他真的很簡單,只有選豆子做咖啡而已,強調是它的機械感咖啡機,還有好的咖啡豆,對的,這裡只有咖啡,哈。

英國品牌ROK設計的得獎Espresso Maker手壓濃縮咖啡機,人力操作,不需電源。擺盤很有誠意,個人覺得這裡就是走精緻風格單純地賣咖啡味道。














最後這家是跟清邁認識的新朋友一起來的,因為google很方便嘛!搜尋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店,走的是溫馨家庭風,論裝潢特色其實算是中規中矩,但溫馨的擺設讓人有在家的感覺,它餐點種類繁多,有很多泰式料理,各式泰國的飯類跟麵類都有,飲料也不少,所以有不少客人上門。






我點了一款菜單上面寫不能錯過的飲品跟網路推薦的粑粑,香濃的咖啡裡頭已經有奶了,菜單上解釋是濃縮咖啡+美式咖啡冰磚,但有奶是???






但我只能說咖啡味真的超濃,不是偏奶香味,加上咖啡冰磚,味道更加倍,不用擔心奶香味會搶過咖啡味,微苦帶甘,加上整體送上來的擺盤的確是不能錯過!

巧克力粑粑,外酥內Q,很特別的甜點,有點像是酥炸的麻糬,下午茶就這樣完美落下句點,我要準備來趕飛機了!




四天三夜小旅行彷彿還是有不少咖啡店無法一一踩點,期待下一次!(許願)

威爾剛 2019-12-17 22:50:0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27 12:25:1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zdhongk 2019-03-12 00:17:50

進來看看吧http://www.aiaip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