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02:03:46傻妹

2016泰曼谷~屁孩旅行趣Day2~搭船逛臥佛、考山路&碼頭夜市



自助旅行對屁孩來說是體力訓練,一直鍛煉腿力跟意志力,寺廟、考山、Tattoo、碼頭夜市.......走走走逛逛逛買買買!

其實年輕人喜歡甚麼,我真的不太清楚,因為我一直覺得合眼緣就喜歡,出國吃喝玩樂,基本上我都很有興趣,探索就是一種樂趣!


早上帶屁孩去小七吃早餐,其實可能是台灣美而美太多,我個人真的不會特地跑去小七買微波早餐來吃,但在泰國因為搞不清楚她們的早餐到底是甚麼,常常都是在Guest house附設的餐廳點早餐來吃,這次選擇住的民宿只有烤土司跟即溶咖啡,所以特地帶大家去小七挑早餐。

我個人很喜歡這裡的多多,一大罐只要20,自從幾年前來吃過這裡的現壓吐司後,每次來泰國一定要吃的啊!雖然這機器台灣好像也有了,但是台灣的小七沒有,泰國的小七員工就是等大家結帳後再幫大家加工處理,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現壓烤三明治,我喜歡吃裡面包著起司的,然後每天都要一罐大多多。


IMG_20160425_021252.jpg





這對兩小無猜喝的是玻璃罐豆漿,它們說雖然有點甜,但很好喝!我個人現在只喝無糖豆漿所以........


SAM_1797.jpg





接下來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坐MRT轉BTS再搭船,結果有點無厘頭去搭到貴貴的私人觀光船100泰銖,重點還非常的難坐,一般舒適的觀光導覽船只要50,一般的船只要15,所以上船後我們算是笑翻了,因為它很快水狂噴,有點無奈的笑翻,正巧拍到...好冏....






第一站臥佛寺,因為大皇宮現在貴到有點離譜,果然是大發觀光財,但至少便宜時我已經去過,所以個人是不會選擇再進去,但沒去過的人,真心覺得裡面真的很金碧輝煌,可以看看泰國人對皇室與佛教是多麼地看重。

臥佛也是來過很多次,因為這大佛真的是曼谷必來,所以一定要來開開眼界!









逛完出來就看見椰子雪糕,用椰子殼裝盛的椰子雪糕,買一個大家試試味道,其實我覺得以我不愛吃奶製品的程度,泰國的椰奶品,通常是椰香味重但奶味清爽的,我敢吃的東西。

在碼頭就有許多的燒烤攤販,很多人不敢吃路邊攤,但來泰國不吃路邊攤究竟為何???說老實話,泰國真的是我覺得路邊攤文化超廣大的地方,東西好吃又便宜。

屁孩們點了超大魷魚腳80跟魷魚肉50,我點糯米丸30吧!便宜又能吃得飽,重點是連路邊攤也有擺盤,超美的唷!











接著搭船到鄭王廟,但因為整修無法攀上去,所以就帶著屁孩在底下看看祂,然後我們就奔向考山路,這裡真的是越夜越美麗,下午來很多店家都還是靜靜的,晚上馬上就變身PUB,但基本上路邊攤都已經出來擺了,這裡的衣服很便宜,質料見仁見智,只要能殺到你覺得合理的價格,我覺得就很值得!







逛累了就可以去星巴克吹個冷氣喝杯涼爽的咖啡,雖然星巴巴咖啡不一定最好喝,但就是有種可以吹冷氣吹到爽的FU。順便買了包辣鳳梨,個人真的是很愛泰國的辣粉水果。



休息夠了,前進畫刺青,其實個人是覺得有點差強人意,但好玩嘛!


考山路上其實有很多好吃好玩的,這裡可是歐美背包客集散地,所以很熱鬧,可是真的要入夜後才能真正的感受,可惜我們要來去碼頭夜市逛逛惹。




臨走前點的香蕉煎餅吃吃,其實這個要加蛋比較正統,可是這家攤子好像沒有,但其實還是很好吃!雖然我個人不愛吃甜食。






準備搭船來去碼頭夜市,看看夕陽,吹吹河風,搭著搭著看見摩天輪就知道夜市已到






碼頭夜市其實不太算是夜市,因為它是蓋得非常完善的商圈,是集合許多小店的地方,一到我們就先吃泰菜了,其實這裡有很多餐廳,也有各國料理,但我們找了一間開放式的棚下餐廳吃道地泰國菜,味道尚可囉!個人覺得很多地方味道都可道地。

   



這裡有點像是規劃比較整齊明亮的小型洽圖洽,有許多泰國平價品牌入駐,不過我想這功課應該要做得非常足吧!






逛一逛其實就有點睏了,最後買得最多居然是土產店,因為很便宜咩!只是可憐了兩位男孩,一把抓起所有人購買的東西,真是暖心來著!






這裡到11點還是有接駁船,可以去搭BTS再轉MRT,也可以呼叫計程車,但本人最討厭跟商圈的計程車討價還價,所以寧願搭捷運。最後來個大合照結束有點腳痠的一天囉!




真的很少在三月底來泰國,到底?!但其實雖然有點熱,卻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個人彷彿已經很習慣曼谷的天氣,一早先帶著她們前往小七買早餐,特愛它們的三明治,可以現壓的熱熱三明治,雖然自己也可以買一台,big C有賣唷!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勤勞,哈哈....

早餐小七,晚餐最後也以小七做結,來個微波打拋飯,因為泰國的食量有時候真的有點小,所以逛到回家已經肚子餓惹,冏


0330屁孩吃吃喝喝,早餐小七現壓三明治、午餐燒烤魷魚&烤肉糯米飯&椰子雪糕、下午香蕉蛋餅&辣水果、晚餐泰式快炒、宵夜小七打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