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02:06:42傻妹

2016泰曼谷,屁孩旅行趣~Day1水門市場


2016春,帶屁孩旅行趣!去泰國這麼多次好像越來越放鬆,比較擔心的好像是這群小孩如果不小心水土不服或是適應不良,其他倒是都還好,有很多地方與路徑感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真的有種回家的fu!反正,我總覺得會再來,所以好像也沒有甚麼覺得少買會超級遺憾,只是可能要再等個一年或半年之類的。

總之屁孩們有玩得開心就好,有時候可以偽裝成泰國的宣傳大使,盡我所知跟他們介紹我認識的泰國,不管是曼谷或是清邁到處都是遊客,觀光業真的相當的興盛,姊姊沒騙你們吧!泰國真的很有趣...

第一站就是台灣人在曼谷開的民宿,樂活民宿在曼谷,原本想住看看姊妹花,但價格貴了一丁點,小孩子嘛!首次就是要教它們節省一點,1200雙人房也不錯滴,要不是考量高山街有點交通不便,我應該會帶他們去體驗吧!




放下行李,搭乘MRT前往ASOK碼頭搭船,這是當地人搭的船隻,可以到水門市場,其實也可以搭乘捷運直達,但要走一段路,民宿的部落格有介紹,搭船是最快的喔!而且非常刺激,最喜歡看到屁孩們驚訝的臉,很好玩吧!

因為船速過快,所以有點緊張,河水也會一直往裡面噴,這時候船旁會拉起船圍,看起來是還滿貼心的啦!噗哧






帶屁孩走走走走...坐長尾船水門逛街吃海南雞飯,晚上central Plaza按摩逛街吃飯,有12銖好吃泰式米粉湯,很久沒這樣走不停,腳痠痠!買了可免費刻字與圖騰的皮件....





泰文的中文諧音是帕度南,P開頭的一站,其實很明顯,超多人下車的,上橋先往左找尋巷子內橘色super rich,不想換美金的人,這裡換台幣是最好的選擇,超值!再來就先去吃個海南雞飯,我超愛海南雞飯,所以希望有一點可以去新加坡吃吃,應該很道地吧!






 一盤50泰銖海南雞飯附湯,搭配泰式奶茶再來串沙嗲,好吃的海南雞飯就是這樣簡簡單單,雞油滲入飯粒中,雞肉搭配微辣的醬汁一起與飯送入口,這樣一盤就粉滿足了!


SAM_1754.jpg






SAM_1752.jpg



這群小孩把這當成是小型畢旅在玩,帶屁孩到處玩其實也很有趣,學生的她們單純又直接,世界就是學校、同學、愛情與夢想,年輕真好!不像成人,如我,工作、家庭、朋友與目標,夢想跟目標有甚麼不一樣?對我來說夢想就是虛幻,目標就是實際...XD

每次被大家笑說,妳還是少女吧!我想是因為常跟屁孩們相處的關係,一定是,其實我有老靈魂的,真的不是少女好嗎?...是赤子之心。冏


SAM_1757.jpg










水門市場是有冷氣的地方,所以認真說,想買東西的人應該是還滿好逛的,只是我真的覺得要認真逛才會逛到些質感還不錯的小店,有些看起來就還好!但還是有很多好看的...像我就買到寬版T,有一些圖案跟顏色我自己很喜歡,於是就買了兩件,連殺價都沒有,老闆直接幫我減50元,感恩囉!大野狼與小紅帽,跟很多鳥兒各一件225,另外雪紡的好像是150,還有一條薄圍巾,是說台灣這季節有點難用到圍巾惹!(本小姐就圍巾控)

所幸是買的衣服,全都是目測,只是單純覺得版型很喜歡,然後都可以穿,感覺可以再買個好幾件不同圖案....夏天到了是該換季了,我的夏服!



 

IMG_20160407_194500 (1).jpg












不過最後大家在一家小店花了最多的時間,一個鑰匙圈皮件不到100元,可以免費刻名字跟一個圖案扣上去,結果全部的人都在那家店駐足許久,Me too!
 
刻些小鑰匙圈送給好朋友還不賴呢!現在覺得那個皮夾也超好看的,以後有機會再去,希望到時候還是那麼平價好看,^O^
 

SAM_1761.JPG










等大家的皮件都完成後,我們回去民宿MRT下一站的Central Plaza逛逛兼吃飯,還有按摩,差點骨頭都被拆了,我覺得是不是年紀大了,骨頭真的變得好硬,痛到想叫媽了我!但說實在,按完真的是通體舒暢...


晚餐在另外一棟被遊客稱作曼谷西門町的union mall,曼谷愛潮的年輕人最愛,這家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一碗好吃的米粉湯只要12元,是說因為分量很小,所以看到別桌的,一個人都可以吃到三四五六碗,我好像也吃了兩三碗吧!忘惹...記憶力薄弱...

這家的東西因為便宜,所以覺得還不賴囉!她的春捲很特別,有起士包裹所以我很喜歡,丸子沾辣醬也很夠味,然後檸檬草茶真的好好喝,現在還是很懷念這個茶的味道...,超市居然沒有賣,看來也只有terminal21地下室土產店有賣了! 大家請看圖吧!


SAM_1782.JPG






SAM_1774.JPG






SAM_1776.JPG






SAM_1777.JPG






回憶總是最美....要美到發泡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