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02:52:13傻妹

09'泰放空D13~約定恰圖恰J&J

 

(This photo by 小K子)沒想到,離去的前一天可以認識燕子妹妹,謝謝妳的地陪,還可以問妳很多關於泰國的事物。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於野大的兄弟跟美蘭姐,派出了一位可愛的小燕子,愛妳們拉!

一樣是在高山街往渡輪站外的大馬路,隨意又找了一家餐廳坐下,這家早餐還好,可是一邊吃一邊聊還是很開心。

這一天的行程很簡單,曼谷最有名的假日市集恰圖恰,不得不說這裡的商品真的很齊全,但是已經行李滿滿的我只是來做最後巡禮,真正要買雜貨跟園藝物品的的小
K子比較投入。
 





最要感謝的是美蘭姐跟她請來幫我們殺價的燕子妹妹,單純可愛的小妹妹,希望有一天能在曼谷或台灣跟妳們見面呢!

 

 

小妮子點培根雙蛋,小K子點Pancake上面還附了西瓜,我點Chicken Omelet,本想慢慢地享受悠閒的早晨,可是為了趕上錢幣兌換的時間還是搞得匆匆忙忙,真是辛苦了燕子妹妹在大太陽底下等我們,一到恰圖恰便趕緊奔往鐘樓與燕子會合。
 

  

 


 

 

假日市集是鐵皮屋構築而成,還好當時天氣已經有漸涼,雖然還是有點熱但已經算不錯的天候狀況。才逛一段,那T恤也太可愛了,但是很夢幻,這般年紀已經不太適合這樣少女的圖案。
 

 

 

 

 

餐車真的很可愛ㄝ!用模型維妙維肖的把泰國路邊攤很生動的作出來,好想買喔!可是真的不知道要放哪?!
 

 

 

 

歐風小涼亭,這裡很多這種小東西可以買回去擺設,價格都挺便宜的,印象中台灣都賣得貴上三倍以上,批發價還真是便宜呢!
 

 

 

 

 

肚子有些餓了,出來看看有甚麼好吃,大家說很像炒豬油,我想是蛋酥吧!我印象中電視上有看過這種食物,有機會應該要來試看看的,這次沒吃到就等下次吧!
 





泰式奶茶也會表演拉茶,實在是超級有趣的,而且她們的奶茶是橘色的,因為泰國人真的很愛甜,反正天氣很熱也不要說少冰甚麼的,有冰塊才能沖淡甜味。這家店的招牌是這個身懷絕技的泡茶先生,因為拍照的人很多所以她也非常知道怎麼擺
Pose

 

 

 

 

Ya!最後決定的是泰國沙威瑪,使用的是薄餅,雖說它薄可是吃起來可是很扎實的餅皮,而且分量很足夠!口味有分牛肉跟雞肉,老闆可是一點也不小氣,肉滿滿的,還有灑上生菜,微辣的醬汁與清爽的生菜,有些像是墨西哥捲餅,一份50泰銖。
 

 

 

 

 

一人來一捲,用力的吃吧!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吃吃泰國沙威瑪喔!
 

  

 

 

 

199,我們有撿到的感覺,店裡頭的背包每一件都是199,我跟小妮子都買了登山背包,超開心的,因為老闆說工廠倒了,所以流血大特價,但是這個理由就跟台灣很多跳樓大拍賣是一樣的,通常為期都可以很久很久。
 

 

 

 

 

吃飽了繼續逛,這裡真的很多異國風味的小東西,我好喜歡這裡的燭台,後來有買一個,因為覺得很便宜,哈哈……我之前摔壞了一個後就沒再買過,好開心阿!
 

 

 

 

 

陸續又逛了些店,不管是衣服、褲子、帽子,只要不能殺價,燕子都說不要買!哈哈…..好可愛喔!還好有燕子在,不然我怕我真的提不回來!

 

等她們上洗手間的時候,看見了青芒果,用得是蝦米辣醬油,好想買來試試喔!不過想到逛街邊走邊吃還要提東西有些麻煩。
 

 

 

 

K子在這家店敗了不少,不過店家可殺的程度也少,因為它的東西真的還不賴!最後經過T恤的攤子,大家還是買了些,但是那種小Size實在太可怕!
 

 

 

 

燕子餓了,我們跟著繼續吃,她吃素,我們吃葷,點了葷素各一份的青木瓜沙拉,一份炸雞腿,一個素黑輪。….青木瓜好吃ㄝ!而且少了生螃蟹的素青木瓜清爽許多,嘿!對拉!泰國人做的青木瓜沙拉都有放生螃蟹攪爛,個人我不太敢吃,現在的另外兩個叫我不要說給她們聽,反正都回來了就讓妳們知道好了!哈哈
 

 

 

 

 

一邊吃一邊拍,突然覺得身邊的人好像一直看著我,就跟他們Say Hello,一群中年男子,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日本人呢!可能看我在拍照,所以也拿出了相機請我幫他們幾個人拍照,能坐在一起吃飯也是種緣份呢!
 

 

 

接下來又逛了一會,順便一人買一杯飲料解渴囉!他們買了仙草凍,我買了洛神花,一邊晃一邊等美蘭姐的電話打來一起吃飯。
 

 

 

 

 

晚上我們四個人到某家百貨公司與美蘭姐跟女兒一起吃迴轉吃到飽火鍋,可能是下午吃太飽,所以幾個人也就聊天配火鍋跟飲料,嘻嘻哈哈的過了一個愉快的晚餐時間,很開心有美蘭姐的幫忙,請來可愛的小燕子帶我們逛恰圖恰周末市場,還互相交換了Facebook,希望有機會真的可以在台灣或是泰國再相見呢!
 

 

 

依依不捨的夜晚,還是得到超市去做最後補貨,小K子的弟妹說想要買酸子糖,哇!第一次聽到呢!趕緊問了美蘭姐請她帶我們去買,原來酸子糖是由羅望子做的,酸酸甜甜,有點像是長條的龍眼乾ㄝ!...我們買的是已經經過後製過包裝好的酸子糖,羅望子有生的,但是我不太明瞭該怎麼吃就是,有機會再去請教一下!

 

 

 







感謝妳們,最後一夜真是有點捨不得!但還是得回家了,呵!要在這裡祝福妳們平安健康順心,希望有一天泰國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