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20:46:18傻妹

09'泰放空D12~曼谷百貨公司愜意遊


搭著渡輪吹著涼爽的風,這樣的愜意您懂嗎?(三個人都在自拍ING,....HAHA),快要回台灣了,看著眼前的景物再熟悉不過,我知道某一天,我還是會回來的。(PO上這篇文章,想念去過的曼谷,希望一切紛亂盡快落幕平息,希望妳們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

這一天叫做百貨公司逛大街,因為
Karen想要逛設計中心,正好位處於百貨公司內,雖然沒花甚麼錢卻也過了一天短暫“類貴婦”的生活。


清晨抵達了曼谷
Mochit車站,昏昏沉沉的走到抵達計程車的車道,有點不敢相信原來東北季風掠境的曼谷是涼的,不至於很冷,但是很涼,天空藍藍的也很漂亮,是個適合旅遊的天氣。




不過夜巴士下來後的我一直睡意無法驅除,整個呈現大晃神,直到Guesthouse Check in後拿了行李大醒,我藏在內袋的台幣跟手機全都消失無蹤,好痛!心好痛!

憂鬱了20分鐘後睡著,因為另外兩個都給我睡了,還說我一定是塞在哪裡!行李箱就這麼點大,妳們以為是塞在櫃子裡喔!…..不過睡意會傳染的,手機打開一看七點多,趕緊躺下睡到接近中午準備出發,我想哭天喊地這些東西也不會回來滴!不過我還是把前面三天住的地方也問了一遍。不哀悼一天,感覺它們很沒價值…..哈哈,,,

 

睡醒後往渡輪方向去找尋吃飯的地方,小K子點了三明治+冰咖啡,我跟妮點了湯咖哩,她點紅咖哩+西瓜汁、我點綠咖哩+鳳梨汁,一整個很悠閒的吃著早午餐,聊天聊地聊旅程,因為快要回去了嘛!點點滴滴的回憶讓人愉悅….



 

 

感謝小K子隨身拍拍拍,哈!大家互相記錄這次的旅程囉!我們第一次一起到泰國旅行,雖然都不是第一次來~反正我去哪都會覺得有趣~特別是跟大家一起發現新大陸就更好玩了!

開心搭渡輪,吃飽喝足就要來隨性逛逛,一直很想在曼谷甚麼目的都沒有的晃,看看東看看西,放空享受悠閒的慢步調。



 

 

 

坐在渡輪上隨船搖搖晃晃,兩個禮拜的假期即將落幕,看著再熟悉不過的景致微笑著,吹著風大口呼吸曼谷的空氣,渡輪站上的觀光客還是一樣多,擁擠的人潮卻是自在的心情,這樣的悠閒,你懂嗎?
 



第一次搭到觀光船,船上有一個解說員,雖然沒有很認真的聽,不過聽他滔滔不絕的說著也知道他正在解釋每一個渡輪站,我看著他一直拍一直笑,泰國人講話都很溫和有禮,真得很可愛!




沿岸的景致真的是再熟悉不過,美麗又滄桑的消防局,很像是古堡,河岸居民風情也讓人喜歡


 

 

搭著捷運到了Emporium商場的六樓TCDC創意設計中心,是亞洲最具規模的設計研發中心,同時也是全曼谷創意人的設計圖書館。逛了一下設計中心,沒有拍照,但是我想喜歡設計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在那裡專設了一個空間給所有愛設計的人用電腦,我記得簡介上好像有入會費的樣子,一旁還有Coffee Shop,大家也是人手一台電腦,很棒的一個環境。

 

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
地址:
6th Floor, The Emporium Shopping Center, 622 Sukhumvit 24, Bangkok
電話:
886-2664-8448
網址: http://www.tcdc.or.th

 

 

因為小K子買了設計中心商場的東西 後,我們決定來去Mos喝下午茶,點了三杯飲料兩杯冰淇淋。預備就是來一整個粉悠閒的放空一整天,連杯墊都超可愛的拉!
 



 

百貨公司的Mos裝潢是粉綠色系搭配上黃光的色調,可愛的杯墊讓我們大家都很想A回家,我點了Ice Tea+抹茶冰淇淋的套餐,妮點了Hot Tea+白玉紅豆冰淇淋的套餐,小K子單點了咖啡跟薯條。坐在Mos很久的時間,整個就是假裝貴婦在喝著平價下午茶。


 

 

眼看著天色昏暗,是該往NaRaYa邁進,要搭捷運Siam站,百貨公司門口正好是捷運站,但先被那顆白色大聖誕樹給吸引住,好漂亮阿!華燈初上的時刻天氣有些微涼,配上白色浪漫的耶誕樹,心裡面充滿著幸福的感覺,雖然曼谷的天氣沒有所謂的冷,過節的氣氛卻是相當濃厚!


 



 

 

 

可愛的金色天使奏樂,穿著短袖卻有過節的感覺,附近沿路好幾棟的百貨公司前都有不一樣的聖誕樹,可惜沒有多走幾家都去拍一拍。我喜歡聖誕節、喜歡冷冷的空氣,只要不下雪,因為冷到腦袋都失去了思考會讓我只想窩在棉被睡覺沒有行動力!……..所以涼爽的天氣跟浪漫的過節氣氛讓人好開心,連噴水池都充滿著喜樂的Fu


 

 

 

Siam站下車後直奔Central World買曼谷包,買完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肚子超餓的,選了一家日式料理店-Yayoi,我點了檸檬汁+炸豬排定食,因為在泰國的飲料真得滿便宜的,所以都是點完餐點後另外加點飲料,也才30~40




點完餐點就開始發呆,也要幫這位小
K子拍一下,您還頗帶些憂鬱氣質,哈哈!一路上還真是不斷地尊稱泰后,您還真乖ㄝ!真是折煞我了…….
 




這一層是餐廳,餐廳前的廣場是台灣所謂的創意市集,很多很特別的東西,創作者現在彩繪手機套也才
40~50泰銖不等,哇!喜歡設計的人來這裡應該會很喜歡呢!

 

妮妮逛的超開心,我跟小K子也隨處走走看看,在創意市集即將收攤的一刻,兩個人買了皮繩鑰匙圈,我選了相機、摩托車與蝴蝶三個圖案,妮妮還喊著要不要賣她,哈哈…..非賣品喔!



 

 

樓下一樓的耶誕樹一大一小,好多人在拍照,還有童話馬車可以拍照,不過實在是很亂,一群人搶著拍照,特別是女孩子。


 

 

吃飽逛市集後,也要來去對面超市買買當地的零食,經過百貨公司樓下的酒吧,人真的超多的,小妮子一直很雀躍的想排隊,我跟小K子完全就默默的走往超市的方向,哈哈……..實際上,我不嗜酒,擁有老人靈魂的我覺得Pub很吵雜,雖然我很喜歡演唱會,但大家喝酒聊天時,音樂卻大到甚麼也聽不見,不喜歡腦袋完全就是快爆炸的fu


 

 

我喜歡逛超市,因為台灣賣得餅乾沙拉棒很貴,但泰國只賣9塊泰銖,所以我買了六小盒:巧克力棒一盒在台灣69塊,這裡也只要25塊泰銖,我只買了兩盒。因為沒有要送人,基本上真的要送我可能要買上一整大箱才行,但行李箱已經滿了!

 

還記得要幫小恩妹妹買上肉鬆米餅,這米餅真得很好吃,買了幾包,自己留一包,因為怕壓碎,不然超想買上10包的。

 

 

~來鄧企睏~(台語)~隔天來去恰圖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