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0:17:51蘊、扇月

【山獄】夕日坂

0909小公主生日快樂
副標題:話不說憋在心裡是會內傷的
BGM:初音miku夕日坂
http://mymedia.yam.com/m/2174802


  在回家的路上,被夕陽映照的你的側臉。
  然後會發現自己心跳不已。
  但是,只要這樣就好了,不必更進一步也無所謂。
  我這樣想著。

  「獄寺同學的生日快到了,知道嗎?」坐在前面的兩個女生在上課中低語,雖然平時對女孩子們的八卦不怎麼感興趣,但主詞令他不自主地豎起耳朵。
  「當然知道,可是他會喜歡什麼東西啊?」
  咦咦?他的生日快到了嗎?原先昏昏欲睡的沉重腦袋立刻醒了過來。
  「不知道耶……因為獄寺同學根本沒有明確的表示過自己會喜歡什麼東西。」
  才想著既然連他喜歡的東西都不知道,為什麼還會自稱喜歡他呢?下一秒立即發現他似乎也不知道獄寺喜歡的東西。
  是嗎?他的生日要到了啊……倏地驚覺自己連他的生日在哪天都不清楚。雖然說刻意去記另外一個男孩子的生日有些詭異,可是……
  好歹自己也「自稱」喜歡他不是嗎?
  形容為自稱更是詭異,因為沒有任何人知道。他也從不打算讓任何人知曉。
  要送什麼才好呢……
  要說獄寺喜歡的東西,感覺上就是阿綱煙火理論……對了、還有那些風格怪怪的首飾,像是骷髏頭啦、鐵鍊之類的,印象中有個專有名詞,好像是嘻哈還是孟克……不對、是龐克。
  但是一點也不信任自己的審美觀,更何況獄寺只要一聽到是自己選的,大概二話不說就往自己身上砸吧,不過假如是阿綱選的,無論多醜都會欣然收下……
  那麼要不要乾脆送他禮物後再謊稱是阿綱挑的呢?
  可是那樣感覺上一點意義也沒有,送禮這種事總覺得還是「自己送的」感覺比較好。
  ……乾脆把阿綱送給獄寺算了,他一定很開心。
  不對,獄寺一定會跪在地上磕幾十個響頭也不肯收。
  想著那樣的畫面不禁噗嗤地笑了出來。也沒想到現在是上課中,台上老師和同學紛紛往他這裡看,任課老師見他上課不專心還如此囂張立刻點他站起來回答問題,「……不知道。」於是老師整整唸了十分鐘。
  坐下時往後瞥了一眼,正好對上獄寺的視線,獄寺笑著做了個口型,似乎是在罵著「笨蛋」。不知為何一掃了方才有些沮喪的心情,明明是被嘲笑。
  班上暗戀他的女同學都只能看見沉默寡言脾氣又暴躁的獄寺,卻沒機會看到這樣有趣又可愛的獄寺呢,這麼一想著總覺得十分開心。

  「阿綱,你知道獄寺會喜歡什麼東西嗎?」
  趁著午間獄寺去合作社買午餐時到阿綱身旁問道。
  「獄寺同學喜歡什麼東西……啊啊、是說獄寺同學的生日快到了嗎?」
  「就是那個,呃、只是想說送個什麼東西給他這樣……」一向開放的自己居然會因為害羞而有所猶豫倒是出乎預料之外。
  「感覺獄寺同學就是喜歡一些銀色的戒指啊、鍊子之類的,你看,他身上不是帶了一堆嗎?」
  「哈哈、不過由我送的話大概會被退貨吧?」
  「應該不會吧……」聽得出來阿綱也不甚確定。

  只剩我們兩人,像平日那樣對話。
  說著好像早就知道接下來發展的話語。
  很緊張、很緊張,但無論如何都不能使害羞的情緒在臉上表現出來。
  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不確定放棄了這種關係後,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大老遠就看到了獄寺,努力壓著幾乎要衝出胸口的鼓動向他跑去。
  「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和阿綱回去了嗎?」
  「十代目說有點事要先走,我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待在這邊也不會怎麼樣就留下來了,有意見嗎?」
  「不會啊,很開心呢!」說的是再真實不過的心情,胸中除了開心外就是難以言喻的感動,「你等我一下喔,我跟隊長說一聲。」
  「嗯、動作快點啊!在這邊無聊死了!」
  雖然口中說著無聊死了還是等著的獄寺,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靠你笑屁啊!我站在這邊是哪點礙到你這麼好笑?」
  「哈哈──不是啦、獄寺沒有礙到我啦,只是想啊,獄寺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呐!」
  「吵死了棒球笨蛋!」他狠狠地踹了一腳,踢在大腿上真的有點痛,「快去跟你那個什麼隊長講啦,我沒耐性在這邊等你了!」
  「是是是──」
  就算他不知道這種「好喜歡他」的想法也無所謂,只要能和他像往日一般打打鬧鬧,就已經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幸福了。

  「……結果那個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學生忽然就向我挑釁,說什麼有種來分個高下,真是的,我明明那麼低調,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動不動就想自討苦吃?後來為了不要牽扯到十代目不小心下手太重了,好險沒有打斷他的骨頭。」獄寺不耐煩地說著他昨天在放學路上遇見的混混。
  「哈哈獄寺真的很厲害呢!」
  「……也還好啦。」他咕噥一聲,「好歹我得先超過你才行……。」
  「什麼啊?原來你還在想那件事啊?」
  「開玩笑!輸給你這種除了棒球以外一無是處的笨蛋可是我作為十代目左右手人生中的一大污點,不好好記著以後血債血還怎麼行?」
  「哈哈什麼血債血還、太誇張了吧?」
  聽起來真的會很痛呐。
  獄寺喃喃唸著什麼哪有誇張啊我是說真的,那個側臉好看的使心跳不受控制的加快。
  好喜歡他。
  總覺得除了這句話外,沒有比它更為真切的話語。
  好喜歡他。
  好想讓他知道這種心情,理智卻又說著這是毫無意義的行為,僅是頹然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罷了。
  「呐、我說獄寺……」
  「怎麼了?」他的口氣很平靜。
  搔了搔臉,果然有話直說比較像我的個性,「我問你啊,你會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啊?」
  「生日禮物?」
  「嗯、聽說你的生日快到了,所以我想問你想要什麼禮物,總覺得按照我的品味去挑一定會被你退回吧、哈哈!」
  「這件事很重要嗎?」
  「嗯,很重要。真的。」
  心跳好快,撲通撲通的使人難耐。
  獄寺抓了抓頭又搔了搔臉,別過頭去,「什麼都可以嗎?」
  「嗯、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當然是什麼都可以!」
  「你說的,不准後悔,敢後悔就炸死你!」
  「沒問題!」聽起來獄寺好像要提出什麼不得了的要求。
  獄寺仍然沒有轉過來,只是先看了看四周後,伸出左手,晚霞照射下,他的臉好紅,「從這邊算起到路口的路燈大概五十公尺。」
  「牽著我的手走過去。」
  獄寺的耳根是紅的,卻不是因為夕陽的關係。

  「獄寺。」
  「嗯?」
  「生日快樂,還有,我喜歡你。」


雜談:
當天才在趕文……好久沒做這麼驚悚(?)事了。十分通俗的一篇XDD
山本角度好難寫=_=(這人真的是山控沒錯)這兩人感覺都怪怪的。
總之,小公主生日快樂www

2008/9/9 by蘊
2008-09-10 21:52:14

很憂傷嗎?可是我覺得很甜耶XD

妳承認山本是天然了!(拇指)
雖然妳的論點怪怪卻說不出怪在哪裡囧

8059上身好像是件不錯的事耶XDD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倒是希望出文的速度能加快Orz我的欠稿已經堆的……(遠目)

馬桶旁這個有笑點XDD
是說我房間的床就是最亂的地方XD(因為我睡我妹的雙人床)

2008-09-10 16:23:44

BGM好憂傷啊......

總覺得山本角度很難寫呢!
因為天然所以作者不天然就會很假?(啊原來如此!)

我覺得你寫得很好啊~
已經到8059上身的境界了XD

住宿超不方便......
我第一次蹲在馬桶旁削蘋果= =
因為桌子上有電腦~"~

目前只剩下床算是乾淨的聖地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