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7:41:51蘊、扇月

【山獄】Before that

前言:某人說什麼換了新電腦要萌點慶祝這種感覺好像是在催稿又好像不是在催稿的鬼話,讓我把打到一半卡死的A3切換成山芋……
時間點看不懂記得跟我說,最近超容易跳tone。
然後是一點也不歡樂的文。

不加標題、前言後記一共8059字!!(煙火)(這人有夠無聊)

BGM:Same old Lang Syne
http://mymedia.yam.com/m/1757281

  現在回想起來,獄寺的房間作為一個國二少年的房間實在過於乾淨整潔,一張靠牆的床,床頭櫃上放著打火機和一包菸;床旁是茶色的書櫃,書櫃中密密麻麻排滿了不同語言的書本;小到不能再小的衣櫃,再加上一張書桌,沒有像同年紀男孩子般多餘的裝飾,就如此構成了他的房間。
  一切的一切就只能以簡單二字形容。

  所謂交往,就和約會二字脫離不了關係。
  但他們的約會實在和約會這個詞彙沒有任何相似處,所謂的約會,應該是一對情侶看看電影、在外吃吃午餐之類的──無論事實是不是像上面所陳述的,至少對國二的男孩子而言就是如此。
  獄寺坐在床上,看著義大利語的哲學書,探討人生死後的靈魂論,雖然他對神靈聖獸什麼的深信不疑,但看再多的書也無法對天堂地獄之類的理論感興趣;偶爾看累眼酸便將書本置於一旁,也許閉起眼睛休息片刻,也許向身旁那人說個幾句話,如此就是他的一下午。
  山本靠著床,看著獄寺買的一疊怪談雜誌,書架上的書本不是語言不通就是過於艱澀,比起了解那些他所不懂的知識,他反而較為好奇獄寺那種智慧型的怎麼會相信怪力亂神的東西;倘若連雜誌都看完時,就起身在書架上隨便挑一本書名看起來最淺白的來閱讀。
  幾乎都是在假日,獨自外宿的獄寺根本不懂得攝取營養什麼的,於是山本帶了午餐前往他租的房間,吃完午餐後就各自做其他的事;一開始獄寺還會大嚷著不需要他多管閒事,罵了幾次發現完全不管用後也就隨他去──而事實上他心中也挺高興的就是了。
  作業早在澤田家解決了,了不起隔天考試相當重大,便會看見山本十分稀奇的抱著課本,等到真的讀不通時再向獄寺請教,除此之外,連山本自己都想不通自己什麼時候被獄寺傳染了會看課外讀物。
  兩人沒有對話,看著手上的書,偶爾交談一兩句──大部分都是山本向獄寺請教漢字的讀法,然後獄寺一句笨蛋後才道出答案──獄寺一直覺得奇怪,山本平日的聒噪到哪兒去了,然而這樣過了無數個週末也始終沒有問出口;一下午的時光就這麼流逝,這樣消磨一下午該稱作空虛還是充實他一直搞不清楚。
  只是在很久以後回想起來,這段日子除了幸福之外不做他想。

  為了能夠繼續升學,彭哥列十代目澤田綱吉選擇了在日本建設地下基地,在其完全能獨當一面前,義大利的事務暫交由九代目管轄。
  其實聽說了十代目決定先暫時待在日本時獄寺隼人鬆了口氣。
  太好了,這樣他就不必離鄉背井,遠赴異國。
  縱然那人很努力地學著對他而言有些艱澀的義大利語,而他也算是那人的半個義大利語家教,他仍然無法想像山本武在義大利街道上,用著純正的文法流利地和他人溝通。
  倘若十代目真的決定所有人前往義大利的話,他也不認為自己會在十分尊敬的十代目面前或私下表示不贊成。
  他相當肯定他絕不會為了山本武而反抗澤田綱吉,因此這對於他而言是最好的決定。

  「欸、你真的要加入彭哥列?」獄寺帶著眼鏡,一面幫山本檢查文法的錯誤,一面問著大概他是重複第五十九遍的問題。
  「要啊。」他也不厭其煩地回答第五十九次。
  「要是我想阻止你呢?」
  「那獄寺現在幹嘛要幫我檢查句子?」
  他嘖了一聲,又輸了。右手拿著紅筆將錯誤的地方劃掉,又將拼錯的單字在下方寫下正確的拼法。
  「不管獄寺說什麼都沒有用的,」他嘻嘻笑道:「我這個人啊,只要一決定好的事情就不會反悔喔。」
  「我沒有要說什麼。」
  口吻出乎預料的平靜。山本不禁愣了。
  「咦?獄寺之前都是大吼大叫……。」山本似乎相當不習慣。
  「你就這麼喜歡我吼你啊?」獄寺沒好氣地瞅他一眼,將改過的紙湊到他面前,「改好了,先把錯的地方看一看,看完了接著寫下面的。」語畢,獄寺伸個懶腰,拿下眼鏡站起。
  「你要去哪?」才寫下一個字母後抬頭問道。
  「去陽台抽菸。」沒回頭,他拋下話便拉開落地窗。
  山本看著因頭髮礙事而紮著馬尾的獄寺背影,嘴角無法控制地微微上揚,除了戰鬥之外,獄寺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在他面前抽菸了,自從雜誌的健康專欄上出現了關於運動員絕對不能抽菸的理由之後。
  「呐、獄寺。」解決完題目後,山本出聲喚他。獄寺正坐在陽台的板凳上看著地平線的晚霞漸漸消逝,其實他並沒有特別喜歡看風景,僅是並不討厭天空那種遼闊無際帶來的感動,即使每每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什麼事?」沒有轉身,獄寺維持著看風景的姿勢。
  「我發現好久沒有單純在你房間看書了耶,哈哈。最近都在學義大利文。」
  「你提這個幹嘛啊?反正你又沒有多愛看書。喂、與其說這個,你寫完了沒啊?錯太多我炸死你。」他捻熄香菸後踏進房間。
  出發之前有好一陣子都是這樣過的。

  其實他一直很好奇,關於他忽然改變想法的理由。
  問過好幾次,對方始終不給他正面回覆,總是吼著這不重要啦問那麼多幹嘛。
  於是他放棄。
  反正獄寺總有他的理由嘛,總之不會是什麼壞事。

  東西都打包好是五個月後的事。
  看著一包包封著家居用品的箱子,山本不禁有些感嘆。
  「真的是看到這個就有一種『回不去了』的感覺呢。」他笑道:「以後就不能坐在床邊看書了。」
  「我可不記得你有那麼愛看書。」獄寺反駁。
  不過,真的好乾淨啊。獄寺想著,雖然這個房間平常就被自己打掃的一塵不染,但此刻乾淨的意義完全不同。
  帶著寂寞的空曠。彷彿眼前看得是電影的場景一般毫無真實感。
  三月雖仍是冬天卻已有些暖意,午後的冬陽自落地窗溫柔地灑了進來,照射下飄起的點點金砂如雲層探出的光芒一般美麗聖潔。
  「那我先回去囉。」山本將最後一個紙箱封好後到:「獄寺你這幾天是住阿綱家嗎?」他瞥了一眼置於角落的簡單行李,「不過為什麼要這麼早退租啊?不是下個月才畢業嗎?」
  「因為再住下去浪費錢……對了,棒球笨蛋那個……」獄寺別過頭,頓了半晌才道:「十代目他們家已經很多人了,我再住進去太打擾他們了,所以……」
  「所以……?」
  「大笨蛋你這樣還不聽懂嗎!總之就是……啊──!你家讓我住幾天啦白痴!」縱使心中明知這並不是拜託人的良好態度仍是這麼說了,赤紅的雙頰不知是因怒吼或是另有其他理由。
  「沒問題啊!我老爸也說很歡迎呢哈哈。」
  「喔那太好了……等一下,你還沒問怎麼知道?」獄寺狐疑地問著。
  「呃、其實啊……」山本抱著一說出口八成會被獄寺砸以炸彈的決心說了:「阿綱昨天就跟我說過這件事了,他問我說可不可以讓獄寺你住我家……他說依你的個性絕對不肯去打擾他……而且你也不會想跟碧洋琪姊姊住在一起……」
  「那你明明就知道這件事還要我開口?!」
  「嘛、我只是想說假如獄寺不開口的話那我就主動邀請你來……」
  「……」
  「獄寺?」
  「……你知不知道問你可不可以去你家住有多丟臉啊大白痴──!!」

  最後他挨了獄寺一拳(原本還有第二拳不過被他擋下了),左頰仍有些麻麻的,而此刻他們走在並盛的街道上,前面的十字路口就是他們倆早上相遇的地方,同時也是下午分手的路口。
  一開始獄寺相當排斥幾乎每天早上都遇到山本(畢竟兩人都要去澤田家),後來不知不覺間反而習慣先等到對方再一起前往澤田家,然後這個習慣從國二持續到高三;縱然遇到了突發狀況,山本武第一個聯絡的是獄寺隼人(雖然對方可能會罵你要請假關我什麼事啊),而獄寺隼人第一個聯絡的不是澤田綱吉而是山本武,因為怕他擔心。
  十分鐘前下了場小雨所以氣溫不過十度左右,冬天細雨霏霏時看起來就像柳絮般的小雪。
  如同以往進行不著邊際的閒話家常,有時發出笑聲有時傳出怒吼,他們倆很少觸及關於未來之類沉重的話題,以前是覺得還相當遙遠毋須煩惱,而現在則是因為過於接近反而不願提起──所謂把握當下在他們看來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經過並盛公園時一群國中生喊著「阿武哥」並招手,從前某日山本在公園與他們打過棒球後因而結識,此後經常一起打棒球。山本問獄寺要不要一起打,獄寺擺擺手說免了,我在旁邊等你就好。山本有些抱歉地說了那就麻煩你等一下了。獄寺只是淡淡地回道不會,趕快去玩吧,他們在叫你了。
  反正過不了多久大概就沒辦法跟他們玩了。他沒有說出口。
  閒著也是閒著,與其坐著空等,他到公園旁的販賣機買了一瓶罐裝咖啡,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歡咖啡,尤其不喜歡苦澀的滋味──雖然人們老是說那就是大人的滋味,但對他這個仍然不是大人的十八歲少年來說,大人的世界不過就是如此,其餘都是誇大不實的。
  只有尚未成為大人的人才會覺得大人的世界都是簡單的。
  匡啷一聲滾出的咖啡瓶身仍是熱的,握在手心相當溫暖,獄寺模仿他在電視上看到的將咖啡貼在頰邊取暖,在第一口下去後感覺全身都暖了起來。
  電視上說少量咖啡便可以抗憂鬱,但當他看著山本和少年們嬉戲的畫面時,他怎樣都無法掃去心底的陰霾。

  他看著某個少年揮出安打,萬分欣喜地跑向一壘。倏忽想起這個公園有好多回憶,首先藍波那隻蠢牛不知道在這公園哭過幾次,現在都到了八歲還是這麼愛哭實在令他十分不解。
  對了,今年因為升上高三課業太重而沒有來打雪仗,在這之前每年一定都會來的──結果下一號的打手被輕鬆三振。
  雲雀的櫻花暈眩症好了之後也是每年固定在櫻花季時清場──那個蒙古大夫真不應該給他解藥的──三壘安打,前面那個跑上了二壘。
  或許以後就不會來這個公園了呢,畢竟總有一天會離開日本。他淡淡地想著。自己是不覺得怎麼樣,但十代目和那個棒球笨蛋一定會覺得很可惜吧,終究是從小生長的地方──啊、某個還挺厲害的少年打出外野安打連續跑了兩壘得到一分了。他忽然發現不知不覺間居然漸漸懂得棒球的規則了,明明比賽沒什麼在看的。(比賽時只負責幫敵隊加油)
  山本打棒球的臉看起來是那麼快樂,那種打從心底的深刻喜悅、令人無法狠下心破壞的笑顏。他並不十分明白山本當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告訴他想要正式加入彭哥列。
  就算放棄此刻擁有的東西也無所謂嗎?他問了。
  山本笑了笑,作為回答。
  過了幾秒後山本抱住他,在耳邊說著我喜歡你。
  他紅著臉推開他吼道早就知道了啦笨蛋,這種廢話不用說那麼多次。吼完還補上一腳。山本武衝著他笑然後他在他的眼中看見某種稱之為「堅定」的東西。
  那是只有在山本戰鬥時才看得見的,所謂覺悟。

  他們曾經談過一次,關於未來的事。
  僅此一次的對話。
  抱著就算被對方遺忘也無所謂的想法。
  忘了是從哪裡開始的,提到了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未來。
  是在夏日的某一天,在竹壽司吃完晚餐,他送他回家的晚上。
  「你告訴過你爸了嗎?可能會離開日本這件事。」在並盛公園的鞦韆上搖盪著,雖然喊著幼稚卻仍是坐了下來。
  「說過啦。」
  「那他有說什麼嗎?」
  會很難過吧。畢竟是相依為命的獨子。他猜想。
  「他沒說什麼,只是哈哈大笑說,啊那阿武果然不能繼承竹壽司了,真可惜呐。」
  「就這樣?」
  「我說繼承這種事交給弟子不就行了嗎?老爹卻說這不一樣,父子和師徒終究不一樣不是嗎,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在身邊什麼的,老爸說我沒有孩子不太可能會明白這種心情……」說著,聲音漸漸弱了下來。
  「不過有些人就算有了孩子也不會懂啦……。」獄寺想起自己的父親,低聲補上一句,又道:「對了,接下來呢?」
  「我問老爸說是不是不同意;老爸就一邊大笑一邊說什麼,雖然每個父母都會這樣講,可是我們本來就不應該限制孩子的未來嘛!所以阿武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記得常回家就行了。」
  「我老爸還說,就算後悔也沒關係。」
  「……那個大叔瘋了嗎?」獄寺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
  「啊哈哈不要這樣說啦。」
  「後悔也沒關係是嗎……」
  「怎麼了?」
  「沒──事。」口氣有點衝,想了想後說:「只是我覺得棒球選手和黑手黨實在差很多。」
  「好像真的差很多呢哈哈。」
  「連笨蛋都覺得差很多就是真的天壤之別的程度了。為什麼會想要來到這種地方啊笨蛋。」獄寺拉著鞦韆,頭向下仰望著天空。
  「獄寺又想阻止我了嗎?」
  「我說過我不會阻止你了。」
  「喔對呀,為什麼啊?」
  「……我記得我也說過我不會告訴你,再問就炸死你信不信?」
  後來說過什麼已經記不得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他始終想著,沒有任何人希望他人為了自己放棄而什麼吧。
  但是當已然放棄時,更不希望那人因放棄而後悔。
  後悔也沒關係……說的還真輕鬆啊。
  但自己終究沒有將心中的話說出口。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在天空圍繞著中心運行。冬天厚重的雲層遮蔽了天空,這樣的畫面縱然是晚上也令人不耐。
  獄寺靠在窗邊看著空盪盪的街道,畢竟已經十一點多了,街道上沒有人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很難得地腦海中什麼也沒有多想,直到山本開了房間的門才回過神來。
  山本手中抱著厚重的棉被,左手還拎著一個枕頭,笑道:「抱歉啊獄寺,因為我家沒有多的房間只好讓你跟我擠一間。」
  「是沒差啦……」
  「獄寺你剛剛在看什麼?」
  「沒有,只是在發呆。」
  「好難得,獄寺居然會發呆,我還以為獄寺的腦袋應該是二十四小時都在轉的。」山本說的認真。
  「我看你才是二十四小時都空空的!」
  山本哈哈笑了幾聲後,鋪好了被褥坐在上頭,獄寺見狀問道:「咦?你不睡上面嗎?」
  「彈簧床要讓給客人啊,而且獄寺是義大利人應該不習慣日本人舖在地上的睡法吧,這樣明天早上會腰酸背痛的。」
  獄寺蹙著眉,「可是睡地板上會冷吧,雖然有鋪棉被。」
  「放心,不會感冒啦!」
  「怎麼不會感冒啊白痴!」
  「不用那麼生氣吧獄寺……獄寺擔心我是開心啦……。」
  「誰在擔心你啊你少自戀了!不是、我的意思是……」完了,自己真的相當容易發飆,獄寺脹紅了臉,吞吞吐吐地說著:「就算是三月氣溫也只有八九度啊、所以……總之就是、兩個人一起睡比較暖啦!」
  費了一番力氣終於說出口。因為覺得太丟人索性摀住自己滾燙的臉。
  透過指尖的縫隙看山本的反應,只見他整個人怔住。
  「不、不要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隨便說的!」
  心中的念頭只有一個──丟臉到一頭撞死還比較快。
  「不是、沒有不要,只是……」山本搔搔臉,從額頭紅到脖子,因為這幅景象太過稀奇讓他不禁有點想笑。
  剛剛那樣說的獄寺實在太可愛讓他反應不過來。
  如果照實說的話百分之百會被殺掉而且連屍體都找不到,山本頗有自知之明。這麼想著,他拿起枕頭爬了上去,這時才發現新的問題,「可是,獄寺,我的床是單人床耶……」
  「擠一下不就行了!吵死了我想睡覺了給我去關燈!」
  發現沒辦法塞下兩個枕頭,只好兩人枕一個,獄寺深深地覺得根本是自討苦吃,直直盯著牆壁想著這輩子連戰鬥輸了都沒這麼丟臉過。好在現在房間黑漆漆的山本看不見他發紅的耳根。
  心跳快到令他懷疑會不會就這樣暴斃而死。等一下,死因是和同班同學(尤其還是同性)擠一張床導致心跳過快猝死是不是有點蠢?
  「獄寺。」他聽見身後的山本輕聲喚著:「睡著了嗎?」
  「什麼事?」事實上他覺得自己今天根本不可能睡得著,於是決定乾脆明天在課堂上補眠好了。
  「就是啊,雖然我問過你很多次了,可我還是想要知道,為什麼獄寺忽然改變主意……之前不是很反對我加入彭哥列嗎?」
  或許是夜晚的晦暗帶著催化的效果,他並沒有威脅著山本武你再問就死定了,反而認真的思索著該如何表達內心想法,隔了一段時間才緩緩道出回答:「我到現在還是很反對。因為我不想把你牽扯進來。」
  「那怎麼忽然不阻止我了?是因為阿綱說不准阻止嗎?」這是山本唯一想到的可能性,畢竟全世界會讓獄寺乖乖聽話的大概只有綱吉和少之又少的幾個人。
  「……其實十代目也不希望你進來。」獄寺抓緊了床單。
  「是嗎……獄寺到現在還認為我是外人嗎?」
  「不全是,要是我認為你是外人的話,那我一定會阻止你到底的。」
  留下他的動機講好聽一點是為了彭哥列需要山本武,講白的話就是自己其實也不願意與他分開。真是自私啊。獄寺想著。
  轉了個身面對山本,卻正好對上他的雙眼,兩人距離近的能感覺到對方的鼻息,有些羞赧的低下頭,心裡卻在咒罵怎麼自己的行為像個女孩子一樣;被窩裡的手移動幾吋就碰著了山本的手指,獄寺主動握住了,道:「棒球笨蛋,答應我一件事。」
  「嗯,沒問題。」
  「都還沒聽到什麼事就不要回答那麼爽快啦白痴。」頓了頓,壓低音量但溫柔的說了:「以後一定有很多比你碰過更危險的狀況,我要你答應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以你的性命為第一優先,絕對不准沉溺於戰鬥中。」
  ──「敢輕易死了你就完蛋了。」聲音有些悶悶的。
  太卑鄙了,自己拉他進來這種世界,竟然還有臉叫他以性命為優先。
  有點想哭,下一秒卻被拉進懷裡緊緊抱住。
  「我答應你。」將下巴靠在他的肩上,萬般愛憐地說著:「那獄寺也是。」
  「我哪……好啦我知道啦。我不會太早死的,所以你也不准給我先逃。」
  「我知道。」
  「還有……你一定會後悔的。跑到這種世界來……」獄寺使勁抓著山本胸前的衣服,用力的感覺會被他一把扯下。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但至少我知道,現在不這麼做,我以後絕對會後悔。」
  「笨蛋!那種事你哪知道……你又不是預言家……」
  真的很想哭。也不知道這種衝動從何而來。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知道的,反正就是知道嘛!」
  「知道來知道去的,你以為你在繞口令啊?」
  「哈哈……」深夜怕吵到人,連笑聲都刻意壓低,「對了,獄寺,我真的覺得啊,我們兩個這樣好像情侶、唔!」才剛說完肚子立刻被膝蓋頂了一腳,差點就這樣滾下床。
  「笨蛋……早就是了好不好……」獄寺紅著臉極小聲地道,吸了吸鼻子。
  感覺那人強忍著笑意地將自己抱得更緊。

  後來怎麼睡著的忘了,總之就是不知不覺,自認為做了一個很美的夢卻模糊不清。醒來後卻只看見山本的大臉。
  好近,每一次的呼吸都吹在臉上。
  看著熟睡的山本,獄寺在腦中描繪著平時的他,一旦閉起眼來就完全不像他認識的那個山本武。
  這傢伙果然還是不講話好看多了。在心裡暗自下了結論。
  想起了前晚的對話。
  「知道自己以後會後悔嗎……?」
  「要是你後悔的話我該怎麼辦啊白痴。」
  手指滑過眼臉,撫著頰,明知他聽不見仍是說了:「拜託你,不要輕易犧牲生命、不要戀戰……還有,無論如何都絕對不要有所改變……。」
  然後在他額上印下一吻。
  真是自私到無以附加的一番話。他自嘲。

沒有人的大街上,白雪皚皚。
皓月將積雪輝映作銀白的世界,而他們是僅有的過客。
緊扣的雙手是唯一的連結。

  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想起當時的約定。
  踩著積雪,業已二十二歲的他笑說等一下在火爐旁看書應該很溫暖。
  吵死了啦笨蛋,都是你把車停在斜坡下面才害我們要走那麼久。哪有白痴會在這種大冷天在外面亂走啊。說著打了個哆嗦。
  他牽起他的手說這樣就溫暖多了吧。他大喊靠你在幹嘛這裡是大馬路上,卻也沒有掙脫。

  「我答應你。」
  那時理應睡著的山本在他印下一吻後,睜開雙眼,扣著他的指尖,笑著這麼說了。
  而他沒有如以往般怒吼,甚至忘了抽開手,僅是錯愕的看著他的笑顏。
  請在我奮不顧身前抓緊我的衣角,使我不會輕易失去性命;請在我沉溺於戰鬥時適時點醒我,我的劍從不是為了染上血跡而存在。
  未來的路途無限延伸,我無法保證是否永遠不會改變,但至少希望當我迷失自己時,你能在我身旁,笑容也好怒罵也好,只要有你在,相信我就是那個最初的自己。
  來、小指勾小指,約定好了喔。
  「幼稚、又不是小孩子,勾什麼手指啊。」獄寺滿面紅潮地說著。
  山本卻清楚看見了別過去的臉上漾起了淺淺的笑。

  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想起當時的午後。
  他坐在地毯上,靠著床翻閱著棒球雜誌;而他則是坐在床上檢閱報告。
  暖爐的火正旺,窗外雪花紛飛。
  他笑著說想起了幾年前,在獄寺家也是這樣看書的。
  他沒有怒吼,只是問了,山本,你後悔現在坐在這裡嗎。
  他聽出他仍是十分不放心,於是泰然自若的回答了,沒有,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只是多少有點懷念,說著便又露出大大的笑。

  山本起身看了看時鐘,「啊!已經這麼晚了。」
  坐在床上的獄寺抬頭瞥了一眼,下一剎那大驚失色:「等一下,怎麼不知不覺就過了四個小時。」明明感覺什麼事都沒做。
  「真的好奇怪,」早已習慣的山本搔搔頭笑道:「每次只要一和獄寺在一起,時間就過好快,果然快樂的時間就過得特別快。」
  「快樂的只有你好不好!跟你在一起無聊死了!」
  少年一向彆扭,山本毫不介意的道:「對了,獄寺要不要來我家吃晚餐?」
  「……我不想每次都讓你爸請客。」獄寺想起自己其實欠了竹壽司一屁股債還沒還,盤子杯子等等零零總總好幾萬。
  「他不會介意啦!而且常吃泡麵對身體不好喔。」
  「要你管啊。還有你們笨蛋父子介不介意根本不是重點!」
  「啊!那我知道了,那等一下獄寺當我的家教教我功課好了,這樣晚餐就當作上課錢怎麼樣……還是用晚餐付上課錢這樣太少?」說著,山本穿起了厚重的羽絨外套。
  「還說什麼少不少!根本不是你出的!」
  「哈哈沒關係啦──所以獄寺要不要來?」一面問著,山本一面打開公寓門,驚呼道:「啊!下雪了!」
  「……可要好吃的壽司才行。」故意不看山本,專心地瞅著不停落下的皜白碎雪,獄寺囁嚅。
  「這當然沒問題。」山本露出一貫的單純笑容。
  十五歲時,他們還不知道這平靜的時光在日後被定義為幸福。

雜談:
誰可以告訴我在打什麼Orz|||原本要拿來當作59生日賀的,後來還是算了。
這篇打的有夠艱辛,原因極不明。打的順的只有前八百一十字(就前兩段),寫到五千字左右時還發神經砍了兩千字。
然後BGM是我最喜歡的英文老歌,其宗旨乃闡述麵包大於愛情的世界真理(妳屁),好啦,這首歌聽起來真的夠悲夠被甩(?)所以我很喜歡(認真點啦);一開這首歌腦海立刻浮現在雪中的孤獨背影,淒涼的男人背影很難不喜歡呐。
……我發現打不同季節的文是我的專長(淚)台北盆地熱死了我好想進冷氣房。

2008/8/20  by蘊

上一篇:【山獄】迂迴

下一篇:【山獄】夕日坂

2008-08-27 11:46:18

>>扇姊
我一整個很想揍妳真的……妳放心我不打女生的臉……
笨蛋比但那萌+1ˇˇˇ
少了高傲的傲嬌不是傲嬌啦XDD嬌羞偶爾襯托(?)就可以了XD
鳳梨加鹽巴……原本就沒有特別喜歡吃鳳梨(怕酸),之前加過鹽巴被嚇到了……不過還不錯是真的XD
夠了不要再說食物了啦XD

>>企鵝姊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溫柔又蒼涼,聽它會很有靈感(拇指)還會起雞皮疙瘩是嗎XDD
其實你說的是我寫的最開心的兩個地方XD因為其實這篇文章我想寫的只是這種感覺而已(換言之設定和完稿完全不同)
我超喜歡那種心靈的感覺啊啊只可惜我就不信時下年輕人是這樣交往約會的(這樣大概會被說沒情調吧XD)他們兩個這樣好青春好滋潤!!
能治癒到我也很開心XD反正等妳文出來了被治癒的就是我=ˇ=

冰禽 2008-08-26 20:33:41

最近心情很糟,非常需要這種文的治癒真的...////
發現自己的感想很容易斷斷續續Orz...目前努力練習打出一長串Orz
背景音樂好好聽,終於找到寫文時可以聽的歌了,一首能讓人呼吸順暢卻起雞皮疙搭的歌(笑)
先說最喜歡的部分吧,就是山本跟獄寺站在已經收理整齊的,空蕩蕩的公寓裡,那種乾淨的感覺跟窗戶透進來的光很舒服,然後,那種舒爽的味道剛好跟不捨的情緒形成對比--也許以後不會回到這裡來了,也許以後不會看到這種景象了,但是並不因為這樣就停滯不前,仍是走下去...啊啊大概就這種感覺(啥)
一起安靜的看書那邊我也很喜歡,山本君雖然是運動少年,但並不是笨蛋或過動兒的類型XD,安安靜靜的,偶爾問獄寺這個漢字怎麼唸,然後再繼續,用翻頁聲當作交談,好心靈好棒(?)
嘎啊,我要去趕公車了.....
總之,這篇完全表達出很青春,很溫暖的山獄,謝謝蘊妹妹的治癒,阿冰喜歡XDXD!

2008-08-25 19:39:01

某人好貼心你說是吧人果然有無限潛能只要有愛什麼鬼天氣都不怕呀(啥鬼)
套在山獄上,笨蛋就是比旦那萌
笨蛋→旦那的妄想還是自己亂想就好XD

嘛~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的文~
我覺得帶有現實意味的苦澀能讓萌更萌就是鳳梨加鹽會更甜的感覺?(我亂講的= =)
應該就是說不夠實際小朋友式沒有麵包的文我怎樣都只是感覺普通吧!

麵包好好吃!(亂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