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14:11:37蘊、扇月

【山獄】迂迴

副標:關禁閉不一定純指懲罰而言
再副標:也有可能是因當權者的沒事找事做
副標的注解:其實內容沒有標題文藝
※三八骸有,6927有
※請讓我小聲吶喊(?)一下,解決完山芋我想寫大振!!

  碰碰兩聲,彭哥列的兩位守護者就這麼被一個小孩踢進房間內,雙雙狼狽地倒在榻榻米上。
  「里包恩先生──」獄寺正要發作,一抬頭,對上了里包恩的視線,立刻閉口不語,轉而向他身旁的綱吉求救:「十代目──!!」
  綱吉哭喪著臉努力搖著頭向部下傳達著「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救你,你就好自為之吧」的心聲。
  宛如電影的場景,鐵壁碰地下來,撞及發出轟然巨響,綱吉驚道:「等一下這裡不是和室房嗎!怎麼會有鐵門!還有我怎麼不知道會有這種關人的設計,我不是說絕對不能有囚禁室嗎?!」
  里包恩沒有一絲心虛地道:「我叫將尼二弄得,你有意見嗎?」
  「沒有。」他看著上膛的手槍說了。
  「在我說可以之前,你們兩個絕對不能出來!敢搞破壞你們就死定了。」里包恩的聲音自廣播用的擴音器傳入,獄寺看了一眼身旁的山本,抱膝不語。

  彭哥列的嵐守及雨守再度吵架。
  喔不、是嵐守第N度對雨守發脾氣才對。
  在大空的質問下,雨守哈哈地表示他也不知道發生爭執的原因,總之他一定做了什麼惹獄寺隼人生氣了──雖然蠻常發生就是了。
  「所以獄寺現在也不理我啊。」山本笑地十分無奈。
  爭執過程──說是爭執過程其實只有嵐守大吼你這個棒球笨蛋給我去死然後扔了炸彈總共二十秒鐘──發生在一個禮拜前的雨守房間裡,一開始眾人都只覺得是家常便飯,年輕人嘛、吵架也是一種培養感情的方式,反正這兩個人不和都不超過二十分鐘(順道一提根據某可靠消息指出,最長的時間是19分48秒)。
  到了隔日,眾人發覺情況有些不對,嵐守到現在仍然不願和雨守說話,大空開始有些擔心。
  第三日,依舊沒說過半句話,山本主動找他說話卻連看都不看一眼。
  第五日,獄寺隼人一踏進會議室,瞥見山本立刻掉頭就走,綱吉張大了嘴好半天說不出話來──獄寺居然氣到連會也不願意開。
  於是大家終於發現到危機出現。
  「山本你到底做了什麼惹獄寺這麼生氣啊!」綱吉急得不得了。
  「我不知道,那天只是很普通的任務回來啊……」而獄寺一看見他染血的西裝便掏出炸彈。
  綱吉顯得比當事人還急,沒辦法,所有守護者裡,就他們兩個的配合度最高,所有需要兩人一同執行的重大任務一般都是交給他們兩個,這一拆夥要他找誰遞補啊──綱吉心中如是吶喊。
  「山本,你趕快去跟獄寺道歉啊!」
  「早就道過歉了,可獄寺只看了我一眼就什麼都不說的走了。」
  里包恩開口:「山本,你外遇嗎?」
  「啥啊──!!」「蠢綱你給我閉嘴,嘴巴張那麼大難看死了。」啪!下巴被狠狠地踹了一腳,角度十分完美正好令他合上嘴。
  山本搔搔臉,臉頰浮出淡淡的粉色,「沒有啊。」
  山本你還回答啊!揉著發紅的疼痛下巴,他好想吐槽。
  「蠢綱,守護者的事情就是首領的事情。」
  啊啊、又來這套,每次開場白都一樣,不會換一個嗎?綱吉低頭不語,雖然已經大概猜想到他接下來會說什麼了。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簡單說就是你又想到了新玩法。
  「你現在馬上叫獄寺過去地下十樓集合。」
  不好的預感。雖然低頭看不見里包恩的表情,但想必他此刻一定是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順便叫將尼二過來。」
  非常不好的預感。
  所謂超直覺這種東西,是只能感應,至於預防上仍是有瓶頸需要突破的。

  將兩人踢進房間後,里包恩放下擴音器,滿意地道:「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大功告成你個頭啦。
  「這叫震撼療法。」
  是喔。
  「クフフ剩下就等他們自己和好了是嗎?」
  「骸?!」綱吉錯愕地回頭:「你什麼時候來……你頭上的耳機是怎樣?!」
  「反正裡面又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偷聽一下不為過吧?」
  「呵呵……」里包恩低聲竊笑:「六道骸你果然還太嫩了,將尼二!」一彈指,一旁的將尼二立刻掏出一台筆記型電腦。
  「喂!里包恩,難不成你……」跟隨里包恩多年,綱吉已經可以精準地猜出他的想法。
  當螢幕出現了山本,以及隔一段距離的獄寺時,綱吉立刻知道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立即喊道:「等一下!這樣不好吧!」站在綱吉身旁的骸發出嘖嘖聲說可惡居然輸了,一聞此話綱吉隨即轉頭大喊還有你也是!你在比什麼啊?
  「蠢綱你小聲一點,錯過了什麼精采畫面可不饒你。」
  什麼精采畫面!!他們是山本和獄寺耶!!
  「クフフ俗話說打擾人家戀愛會被馬踢的喔!綱吉君。」
  「那句話不是用在這吧!既然是義大利人就不要勉強用日本諺語啦。」
  碰!「你們都給我安靜。」適才那聲是對空鳴槍。

  獄寺距離自己約莫十步。山本計算之後立刻浮現了一種明明才十步卻簡直就像隔著天涯一樣的想法。
  於是他環顧四週,「啊、好懷念,這是以前和小鬼一起修業的房間呢……」不過當初沒有那個鐵門就是了,他喃喃唸著。
  沒有回答。雖然仍是有些難過,但他早就知道了。
  山本直視前方,沒開燈,因此唯一的光源只有朝著門的另一面開的通風口,原先想去開燈,隨後才憶起開關在門外;偷偷瞥了一眼獄寺,仍是抱膝,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
  然後他靜靜坐著,抬頭看著不太清楚的天花板。
  「他們什麼時候會放我們出去呢……」
  依舊沒有回答。

  「搞什麼,已經十分鐘了,怎麼什麼都沒發生啊?」里包恩對此似乎十分不滿,將尼二方才已經先離開去修理其他東西了。「虧我還特地選榻榻米的房間,山本到底是不是個男人啊?」
  「榻榻米怎樣?」
  「クフフ可以滾啊,而且不會痛。綱吉君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試試?」
  「滾什麼啊!還有為什麼是跟你?」
  你們兩個到底想對我的朋友做什麼啊?
  「對了蠢綱。」
  「怎麼了?我不是說過很多次拜託你不要再這樣叫我了嗎?」
  「在老師眼裡看來學生永遠是最初的那個樣子。」
  「這句話由你這個五歲小孩說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不跟你玩了,既然現在什麼好戲也沒得看,我們就來探討一下獄寺生氣的原因吧。」
  綱吉強忍下「到底是誰在玩」這句話,道:「但就山本說的,就只是他完成任務回來,然後獄寺就發飆啦?」
  「クフフ你那天給他什麼任務?」
  說到這個,骸我記得我不是有給你任務嗎?你在這邊是表示已經完成了嗎?骸笑笑說那種事無所謂啦。綱吉深知再辯下去也無用,自己最後一定拿他沒輒放棄,被他打敗似的開口道:「嗯……去解決小家族之間的紛爭,因為我覺得跟他們之前碰過的事情比起來不算難,所以就叫山本一個人去了……。」
  「然後呢?」
  「然後山本就回來啦?」綱吉皺眉。
  「山本武回來時是什麼樣子?」骸提了句較有建設性的問題。
  綱吉思索良久,「對了,他回來時西裝上都是血,我有嚇到,問他要不要緊,他說沒關係,反正那都不是他的血……我記得他好像是說因為談不攏,所以雙方有打起來的樣子……不過雖然有動到武力,最後還是順利解決就是了。」
  「該不會是嫉妒吧?」里包恩問:「譬如說獄寺覺得威脅到他的左右手地位之類的?」
  「不、這個太常見,不至於需要到一個禮拜。」
  如果是這個原因,大概三分鐘之內就解決了。
  「那果然還是嫉妒,」骸笑著說:「山本武在千鈞一髮之際解救了那個家族美若天仙的大小姐,因為他英勇的表現所以大小姐傾心於他,雖然明知道家裡還有人癡癡的等著,但仍然把持不住……」
  「等一下這論調是從哪裡來的?!」
  「庫洛姆跟某個女幹部借的言情小說,那天她不小心放在桌上沒收起來。」
  所以你也看過就是了。
  里包恩做出沉思的模樣:「我也覺得有可能。」
  「根本不可能!!拜託你們正經點好不好!」
  「我很認真啊。」「クフフ我也是啊。」
  完全看不出來。
  「真是……跟你們討論一點結果也沒有啦!我說啊,只是這樣關著根本沒辦法讓他們和好啊,」綱吉瞥了一眼螢幕,他們倆仍是毫無交談,靜靜地各據一角坐著,又道:「這樣關著只是讓我少了兩個守護者吧……」
  「奇怪,那天看電視,吵架的男女主角就是這樣和好的啊……」里包恩顯得十分不解,「難道是情況不一樣嗎……?」
  原來是照抄電視劇啊。
  「對了,綱吉君,」骸道:「要是平常,你覺得以獄寺隼人的個性,心裡有什麼不滿會乖乖說出來嗎?」
  「嗯……平常的獄寺……」綱吉按著下巴思索著:「對山本有不滿都是當場罵……不對,那好像不太一樣,對了,應該是不會吧?像他以前和碧洋琪處得不好都是自己走掉。」
  「對你都不說了,你覺得他會說給山本武聽嗎?以他那種性格。」
  「是沒錯啦……那關著又有什麼用。」
  「這樣關著總是會說的,肚子餓的時候。」
  「等一下!骸你這句完全不對吧?」
  剛剛明明還很正經的,怎麼又天外飛來一筆。
  「總之你就給我專心看,蠢綱!」里包恩踹了他一腳,下巴二度傷害,「我要先睡一下,有精采鏡頭記得叫我起來。」
  然後立刻吹起泡泡。
  「你在搞什麼啊!!」
  雖然這麼說他仍是認命地看著什麼動靜都沒有的螢幕,不過彭哥列十代目澤田綱吉很難得如此懷念桌上堆疊的文件。

  「欸、獄寺你在生什麼氣啊?」
  「……」
  「你不說我也不知道啊……」
  「……」獄寺面向反方向,似乎打定主意絕不看他一眼。
  「我過去囉?這麼遠很不好講話耶。」雖然是問句,但山本不等他回答便逕自走到距離獄寺約兩步的地方坐下。

  「都過了一小時才這麼點進展,嘖嘖、山本武這男人真是沒用。」
  「所以要是骸你的話會多久才有進展?」綱吉閒閒地問著,因為盯著螢幕實在很無聊,不過話說回來,骸這傢伙不嫌無聊啊。
  「クフフフ……我根本不會和獄寺隼人這種難搞的人扯上關係。」
  雖然這答案很符合現實但不是正解吧。
  「不過話說回來,山本還真有耐心,要是我早就一腳踢下去了。」
  「里包恩你醒啦。」
  「是啊,我好想衝進去叫他們快點,怎麼都沒有電視上刺激。」
  快點什麼?刺激又是指什麼?
  「對了,說起來庫洛姆的小說裡的黑手黨也比彭哥列刺激多了,兩個家族的首領為了女兒同時愛上另一個家族的幹部打起來可真驚天動地。」
  是啦,反正你就是喜歡打打殺殺的嘛。

  「對不起。」
  「……」
  「對不起。」
  「……」
  「對不起。」
  「……你明明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還說什麼對不起。」
  「啊!獄寺你終於肯理我了。」
  獄寺一驚,他似乎發現自己忘記要繼續忽略山本,於是哼了一聲轉過頭。
  「欸你到底在氣什麼,這樣莫名奇妙被人家生氣感覺很不舒服,我很討厭這樣。」
  「誰管你舒不舒服啊,你不喜歡是你家的事。」
  「哈哈、這樣還比較像平常的獄寺。」
  「吵死了!」
  一陣沉默,半晌,山本開口打破寧靜:「那、你到底在生什麼氣?」
  「……」「……」
  「……血。」「什麼?」
  「──你西裝上的血啦!流了那麼多血,你到底在搞什麼啊?那麼嚴重的傷居然還有膽笑嘻嘻的出現在我面前!」
  「啊!那個是……」
  「給我住口!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要是敢受傷的話就不准給我進來彭哥列,結果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啊?那麼多血你還敢跟我說沒事?你到底把自己的性命當成什麼啊?」

  「所以這就是你們所謂的精采鏡頭?」綱吉一面問,心中一面想著上次和某個家族共同合作的案件,以及後天該派誰出席某個重要政治人物的晚宴……對了還有,現在身旁的某人放著自己的任務不管在這等好戲看。
  「才不是,現在是前戲,精采的東西在後面。」里包恩隨即答道。
  「不過獄寺居然只是氣山本受傷……就因為這樣氣了一個禮拜……呵呵。」綱吉有些恍神,總覺得自己幾天來的擔心彷彿只是開玩笑。
  「彭哥列首領,這你就不懂了呐。」骸只有在嘲諷他時才會強調首領二字,「要是哪天我受傷回來想必你一定也會很生氣的。」
  「應該是擔心吧,為什麼要生氣?」
  「是嗎?」骸的臉有些逼近,氣氛有些異樣。
  綱吉連忙把臉移開:「好啦好啦、會生氣會生氣……所以骸你可以把放在肩膀上的手拿開了嗎?」
  會氣你為什麼不死了還乾脆多。

  「咦?就只是這樣?」
  「什麼叫就只是這樣!我可是真的很生氣你有意見嗎?」
  「所以獄寺是擔心我嗎?」
  「誰、誰擔心你啊,本大爺很火大你有沒有聽懂!」
  「啊哈哈、是啦是啦!」
  「對了獄寺。」
  獄寺咕噥了一聲幹嘛。
  山本哈哈笑道:「其實那不是我的血耶。那兩個家族在火拼的時候我為了阻止他們時不小心讓他們的血噴到我身上了。」
  「……真的?」
  「對啊,要不然你可以去問阿綱。」
  一陣有些難堪的沉默。
  「搞什麼鬼啊你這棒球笨蛋──!!」
  「啊哈哈、因為我知道獄寺會擔心,所以我盡量都不會去冒險啦。」
  「誰在跟你說這個,我是在說我一個禮拜來的生氣跟擔心簡直就是跟浪費時間沒兩樣──」「獄寺果然會擔心嘛!」山本笑道。
  獄寺脹紅了臉,差點被自己不小心脫口而出事實的性格氣死,惱羞成怒地大吼:「我乾脆趁現在沒人把你炸了比較快!」

  「既然都合好了,里包恩你可以放他們出來了嗎?」綱吉指著螢幕,人生中第一次因為得知可以回去工作而喜悅不已。
  「結果還是沒有精彩的東西能看。」
  「所以說你到底想看什麼啊?」
  「クフフ阿爾柯巴雷諾你別放棄的太早,現在才要進入正題呢。」
  什麼正題啦。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喂……骸,你真的不打算管任務了嗎?」
  過了三秒,沒有回應。

  「欸、獄寺,我們進來多久啦?」
  「三小時。」
  「比我想像中長多了……阿綱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放我們出去呢?阿綱該不會忘記了吧?」
  「十代目怎麼可能會忘記我啊,忘記你倒是有可能。」
  獄寺、山本,我對不起你們啊──外面某人的心聲。
  「哈哈、不過我倒真的要很感謝阿綱跟小鬼,要不是有他們,獄寺大概到現在還是不肯跟我說話呢。」
  「哼、還不都是你這個大白痴。」
  「啊哈哈、這樣才像獄寺嘛!沒有人在我旁邊大吼真的好不習慣說。」
  「你有被虐啊。」
  「嘛、說不定喔。」山本笑的燦爛。
  「呿、」就這麼一聲便沒了下文,山本正打算說些什麼,便感覺有人在扯他的衣服,轉頭一看,獄寺左手拇指及食指緊緊地拉著他的衣角,或許是怕他看見此刻已然通紅的臉吧,他別過頭去低喃了聲:「對不起啦,這個禮拜都裝作沒看到你。」

  ──這裡是在上演什麼校園青春偶像劇嗎?!澤田綱吉心中如是吶喊著。
  「喲、意外的純情嘛,他們兩個。」
  「啊、真是年輕啊。」由一個五歲孩童裝上假鬍子並捧著泛著清煙的茶杯,說出真是年輕這等老一輩的專用語實在有著說不出來的詭異和極大違合感,「但是──」適才那副裝老的模樣立刻煙消雲散,「都已經十八歲了,居然還純情到這副德性,要是被人家知道彭哥列赫赫有名的守護者是這種模樣的話,一定會笑掉人家大牙的。」
  所以你想怎樣?
  「在他們兩個有所進展之前我是不會放他們出來的!」
  里包恩你到底把他們兩個想成什麼關係了?
  不過此刻綱吉自己也不甚確定這個答案。

  山本不敢改變姿勢,因為獄寺仍緊抓著他的衣角不放。
  雖然心中還挺開心的,不過這樣實在不太好動作,「欸、那個,獄寺……」
  「嗯?」
  山本將視線一向獄寺的左手,他瞬間有如觸電的貓一般跳起來,滿面紅潮。接著尷尬地將手縮回去像方才一樣抱著腳。
  好可愛。除了這個外沒別的形容詞了。山本想著獄寺聽到這個形容一定會抓狂吧,可是明明就很可愛啊……還是自己越來越接近變態了不成?
  這麼想著的他,輕喚道:「獄寺。」
  「嗯?」和方才一模一樣的聲音。
  然後就被封住了嘴。

  沒發現他們兩個是這種關係是我的錯嗎?澤田綱吉捫心自問。
  「哎呀、彭哥列的打擊好像很大呢。」
  「骸你別管他,那傢伙只是對於自己怎麼這麼遲鈍感到悲哀而已。」
  「……雖然隱隱約約是有感覺到,可是沒想到真的是這樣,你們兩個早就知道了嗎?」
  毫不意外地,兩人頷首。
  「果然是我太遲鈍嗎……?」
  「啊、那趁這個機會,我就來告訴你一件你也遲鈍很久的事情好了クフフ。」骸的心情似乎相當好:「彭哥列,你知道有人痴痴等待你很久了嗎?只是你都不發現讓他非常煩惱呢,綱吉君。」
  「誰啊。」
  「阿綱你不必理他,不過就是個三八而已。」
  「三八……?啊對了里包恩,你可以放他們出來了沒有?」
  「好啦好啦、看在你終於知道的份上我就放他們出來吧,蠢綱,下次眼睛記得擦亮一點啊……不過你確定要現在放他們出來?」
  綱吉看了一眼螢幕,主角們完全沉浸在兩人世界中。
  不知為何,有種想要把眼睛遮起來的衝動呢。他淡淡地想著。下次買幾副太陽眼鏡好了……。

  四片唇貼了好幾次又分開,兩人凝視著對方的眸,山本左手捧著獄寺的臉,右手拇指指腹畫過了臉頰,輕輕地摸著銀髮旁的耳飾,剎那之間居然產生一種最好能永遠待在這裡的想法,「獄寺……」
  碰──
  兩人以光速分開,鐵門以極端暴力的方式強行打開,為什麼不用遙控器呢這人。
  「六道骸你搞什麼鬼啊──!!」獄寺燥紅著頰怒吼。
  「クフフ沒什麼,只是心情有點不好而已。」
  「靠你心情不好關我什麼事!」
  「嘛嘛、不要衝動啦!」
  欸、骸,破壞別人的戀情會被馬踢喔。他身後的綱吉如是想著。

  幾天後獄寺紅著臉承認了他們兩個正在交往。
  「獄寺你不用再磕頭了啦,反正又沒什麼差,所以你不用再道歉了真的。」
  事實上是真的沒什麼差,縱然知道了這件事也是沒有改變他們三人的一直以來的相處方式,因此獄寺的道歉只是使綱吉十分難堪罷了。
  「我說真的,獄寺你趕快起來啦──!」

首先是關於關禁閉的影響──
  「啊哈哈、阿綱你說的是真的嗎?」迪諾笑的十分開懷。
  「我是說真的啦迪諾先生……不過因為他們兩個,多出了修理費修理被骸破壞的鐵門。」
  「不過,原來如此啊,兩人單獨關禁閉可以促進感情是嗎……」迪諾陷入沉思,似乎是在計畫些什麼。
  「別傻了迪諾,你以為你和雲雀兩個人單獨在裡面時雲雀不打死你才怪。」
  里包恩毫不留情地說了。

然後是被砍掉的部分──
  「那個、獄寺……」
  「嗯?」
  「你有沒有帶手機啊?」
  「啊!對喔!」山本倒是提醒了他好辦法,剛剛腦中一團亂全忘光了,「等一下喔,我打給十代目叫他放我們出去。」
  嘟──嘟──嘟──
  一牆之隔外,綱吉的手機立刻震動起來,他彷彿拿著燙手山芋般將手機在兩手之間拋來拋去。
  「不准接。」偉大的家庭教師下命令了。
  「可是他們……」
  「那你這樣告訴獄寺好了,在進行到嗶──之前都不要妄想出來。」
  「算了。」

最後是有跟沒有都無所謂的說明──
「誰快把他們鎖在密室我給你一百塊!!」這是我。
「六道骸裝竊聽器,里包恩裝針孔攝影機。」這是我妹,所以結論是鳳梨終究黑不過里蹦是嗎XD
──和老妹聊天聊出來的,純粹只是因為8059兩隻太可愛了XD
以上,這篇的由來。
順道一提我妹目前最大的願望是推倒獄寺。(好危險的姐妹對話)

雜談: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預定兩千字的東西最後會破七千字!!太扯了吧!
基本上我想要吐槽的東西通通交給鮪魚。(我說真的)
話說我原本在打的不是這個,只是因為和老妹的對話太過GJ而已XD
這篇文章前半部份的對話通通是我和老妹你一言我一句接龍出來的,因為真的很好笑所以便打出來了;我也是一邊笑一邊打的這樣XD
其實這篇的主角根本就是三八骸(誤)崩壞的極度嚴重非常抱歉。
寫8059卡很久,外面的吐槽大會(誤很大)寫的倒很順。
至於鮪魚對於他們兩個交往的心理路程交給企鵝姊那篇就好了,我再多寫一次也沒意義(重點是不可能寫得比她好)。
2008/8/7  by蘊
2008-08-13 08:27:53

所以我說8059很萌嘛ˇˇ
重點是還有原作加持XDDDD

2008-08-12 20:36:58

有啊有啊~
我試著自行解決
結果快被自己萌到噴鼻血了=///=
8059萬歲~
實在是妄想中的極品啊!

2008-08-12 17:24:03

請慢慢期待或自行解決(?)謝謝XD(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