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21:37:53蘊、扇月

【山獄】夏日終焉(H有)

※對啦對啦第一次(誤)給了8059啦(爆)

  「獄寺很喜歡煙火吧,要不然怎麼會隨身帶著一堆?」在某個微風徐徐的午後,山本曾這般問過。
  「那是炸藥不是煙火要我跟你說幾次才會聽懂啊白痴!!」
  「嘛嘛我知道啦,是炸藥是炸藥,」像是安撫暴躁的孩子般,山本又道:「但是炸藥和煙火其實也差不多啊,都是碰的一聲就沒了的東西。」
  「……我一點都不喜歡炸藥。」
  「咦?」
  「我討厭這種輕易就消失的事物。」沒有以往的怒吼,獄寺說的淡然。

  「上來吧!」獄寺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山本牽出一台湛藍色的淑女車。
  「你、你要我坐這個?!」他有些顫抖地指著後座。
  「放心啦!載得動的,老爸每天都用這個載一大箱的魚從漁港回來呢!」
  計算了漁港和竹壽司的距離,有些欽佩地道:「那你爸還真厲害……不是!我重點不是在載不載得動啦!」
  山本一臉不解,「那是怎麼了?」
  獄寺立刻紅了臉:「想也知道啊,在並盛被其他人看到我被你載……總之出了並盛之後我再考慮坐上去!」獄寺說地十分堅持。
  「……難道獄寺在害羞嗎?」事實上他只是信口問問,並不真的期待獄寺的回答。
  卻只見獄寺咬緊牙別過頭去:「怎樣,你有意見嗎?我就是覺得、很丟臉啦就算我們在交往也……總之就是這樣啦棒球笨蛋!!」
  雖然彆扭至極,但對眼前這人而言已經算是了不得的誠實了。
  「嗯,那就出了並盛再騎車吧!」他搔了搔頭,有些羞澀的笑了。
  害羞這種情緒是會感染的。

  一些些秋意隨著清風在空氣中擴散,單車的車輪嘎吱嘎吱地轉著,輪軸在八月底的艷陽下將白銀似的光輝射入眼底。
  快要離開並盛町的範圍了。山本牽著單車,獄寺在他身邊走著。
  涼風拂過時舒服地使兩人都不想開口,獄寺注視著山本右手皓白的繃帶,視線順移到了握把手上的大掌,感覺很厚實也很溫暖,不經多加思索便將自己的左手覆蓋於他的右手上,「獄寺?」山本一臉疑惑地瞅著他,卻沒有停下腳步。獄寺不作聲的看著重疊於握把上的兩個手背,果然山本的膚色比自己深得多,碰觸的結果是體溫也高很多……重點是,一比較下來自己的手怎麼這麼小啊?果然和將近十公分的身高差有著莫大關係吧……。
  「獄寺?」山本又喚了一遍,獄寺這才回過神來趕緊抽開手。
  然後偷偷瞧見了山本的雙頰染上幾許粉紅。
  沉默。兩人之間只剩下車輪前進的聲響。
  「哈哈獄寺的意思是想要牽手嗎?」沒有想太多便脫口而出的話語,然而臉上的燥熱仍未褪去。
  「你自戀個什麼勁啊白痴──!!」一貫的厲聲怒吼。
  「對不起啦,嘛嘛、別生氣別生氣!」毫無降火作用的安慰。
  「你這混帳真是……」搜索枯腸想不出該罵什麼只好啐了一聲作結,「喂、山本,我走累了,你騎車吧。」
  等獄寺坐定後採起踏板,「真的很累嗎?」
  「嗯,有一點。」
  「是不是因為沒睡飽……」山本聽起來有一絲歉意。
  獄寺感覺有股熱氣衝上雙頰,「沒事啦!我早就習慣熬夜了,別操多餘的心了笨蛋。」語畢雙手抓著山本腰側的衣服──無論如何就是不肯抱住他的腰──路面崎嶇不平使得單車震動地有些厲害,好險這輛車的後座有坐墊,要不然屁股一定很痛……慢著,他老爸載魚幹嘛需要坐墊?
  雖然感覺吃這種醋很無聊,卻依然問了,「喂!」扯了扯他的衣服,「你該不會也載過其他人吧?像是棒球隊經理之類的。」只想得到這類的異性。
  「沒有啊?經理在跟隊長交往耶?」山本似乎沒聽懂他的問題。
  「你們隊長長那樣……這不是重點!誰管你棒球隊經理,我的意思是……算了當我什麼都沒說!」越解釋越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我以前是有和其他人交往過,」山本自顧自開口,他感覺心頭揪了一下,不會吧,自己的佔有慾居然已經強到這種程度了?又聽山本道:「但獄寺是第一個這麼親近的。」獄寺聞言抬起頭,發覺山本的耳根全紅了,「以前和女生連接吻都沒有……」
  「好沒用啊棒球笨蛋!」獄寺大笑,但心跳不住加快。
  有股喜悅自心底油然而生。
  「好過份呐獄寺!」
  獄寺將額靠在他的背上,即使看不見他的表情,但無須猜想也知道,一定是那比明媚朝陽還要燦爛的笑容吧。
  「對了,」山本接著又道:「聽說這輛車好像用很久了。」
  「咦?」
  「聽老爸說,他以前就是騎這台車載我媽媽的。」
  縱然山本的話裡不包含任何暗示的意味,他聽著仍是紅了臉。
  「欸、棒球笨蛋,我現在想睡覺了。」
  「唔?」
  「所以你要記得騎穩一點,要是我掉下去了準會找你算帳。」
  「等一下啦獄寺──」
  笑著說誰理你啊,眼睛被風吹的瞇了起來,嘴角揚起一絲,苦笑。

  他不是那種喜愛觀賞風景的人,但眼前的景象仍是美的使他震懾。
  在潺潺的溪旁是一望無際到令人炫目的芒花,赤紅色的蜻蜓穿梭其中,還有,宛如穹蘆般籠罩一切的遼闊天空。
  若是雜誌上那種百花盛開的美景並不會使他感到如此震撼。
  就因為眼前的美太過於單純才會撼動人心。
  好比當年在義大利城堡中庭園的奇花異草固然讓人驚豔,但他真正喜愛的是那深邃無盡的森林。
  那種純粹的,美。

  「你想帶我去的,就是這裡嗎?」他直直地望著前方不看山本一眼說道。
  「嗯、沒錯。」聽見了山本那滿懷笑意的嗓音,「幾年前來過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獄寺會喜歡。」
  「說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似的。」
  山本認真地道:「啊、可是我一直很努力在了解獄寺呢。」
  「有必要做這種無聊的事嗎──」話還沒說完,視線被一個米色的物體佔據,啪的一聲,一個硬梆梆的東西打在獄寺的臉上。
  「哇啊──!對不起!」狠狠地將貼在臉上的東西抓了下來,映入眼中的是一個穿著粉紅色連身洋裝的女孩。
  「大哥哥……你手上拿的是我的帽子……」低下頭小聲地道,女孩看起來似乎相當害怕獄寺。
  女孩子這種東西真是難搞,這樣畏畏縮縮的看了就討厭,但像是學校女生那樣尖叫聽到又煩死人。
  山本拍了拍他的肩膀,「獄寺,草帽還給人家吧。」
  「喔、對喔……喏、拿去。」
  輕輕將沒有重量的草帽放在女孩怯怯伸出的雙手中,他發現草帽以紅色緞帶圍著,綁著大大的蝴蝶結,緞帶隨著微風飄動。
  「謝謝大哥哥!」
  女孩笑靨如花。一反適才怯懦的態度。
  笑容燦爛的使他怔了半晌。
  「喂!妳在做什麼?快回來啊!」不遠處有個手上拿著捕蟲網的男孩揮著手示意女孩過去。
  「大哥哥謝謝!」女孩笑著,朝著男孩跑了過去。
  獄寺看著他和她追逐著赤紅色的蜻蜓,在搖曳的芒花中。
  「獄寺你看!」山本興奮地喚著他,獄寺回首,山本伸出食指道:「你看,只要這樣……」隨後一隻紅蜻蜓停佇在他的食指上。
  「這東西都跟你一樣笨!」他大笑。
  「哈哈──!」
  「笑什麼啊我是在罵你耶!」
  「可是就是很想笑嘛!」
  「聽不懂啦!棒球笨蛋你真的是用日文說嗎?!」
  一面說著,他們往山坡上移動,坐在恰好可以俯瞰整個河堤旁的景觀的地方,獄寺抬頭仰望無數在空中飛舞的蜻蜓道:「聽說日本人看到這個就代表夏天結束了是嗎?印象中書上有看到。」
  「唔?有這件事喔……」獄寺正要劈頭一句「你到底是不是日本人啊棒球笨蛋」便聽見山本又道:「我是不知道俳句或書裡怎麼寫啦,可是從以前到現在,真的是只要夏天快結束到處都會看見紅色的蜻蜓飛來飛去,還不是那種一般看到的綠色蜻蜓。」
  他看了山本一眼,「是喔……果然夏天要結束了。」
  「原來獄寺也會不捨得暑假啊。」
  「怎麼可能捨不得。對我來說暑假和平常差不多啊,只是不用去學校聽老師廢話而已,在家裡睡覺跟在學校睡覺有什麼差別。」獄寺一臉不耐煩地表示。
  「嘛、家裡有床睡起來比較舒服。」
  「也是啦……」
  「還有,獄寺感覺真的很奇怪。」
  「嗯?」
  「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了,啊、不對……好像是從幾天前開始就是這樣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哪有奇怪,是你眼睛有問題啦!」
  「我剛剛不是說過了,我一直在努力了解獄寺。」
  「我不是說那種事根本無所謂──」獄寺沒來由地想破口大罵。
  「可是很多事情獄寺不說根本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山本猛然打斷他的話道:「我不覺得那種事情無所謂,一點都不覺得!因為我一直──」
  「少囉唆──!!」獄寺大吼。

  晚上十一點半時被手機鈴聲吵醒,迷迷糊糊地接起手機,也沒看來電顯示,接聽後電話那端劈頭就是一句:「我在你家樓下。」
  手機傳來的嗓音立刻趨走睡意,熟悉地使他疑惑。
  連忙趕到樓下,黑暗中只見有個人佇立在那裡,面容卻看不清,他怯怯地喚了聲:「獄寺?」那人沒回答,逕自走到他面前,然後抱緊他。
  「獄寺?」果真是獄寺,只是說不上來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沒多想,他輕輕環住了獄寺隼人。
  「是棒球笨蛋對吧?」
  「是啊。」山本完全摸不著頭緒,「怎麼了?」
  「沒什麼,」有些顫抖地說出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獄寺靠在他胸前,「只是忽然想見你。」

  他想起來這並不是第一次。
  獄寺也曾經露出這種像是害怕這什麼的神情。
  以前是選擇保護自己不讓他人入侵。
  無論如何都沒有人可以踏入他的領域。
  而現在……

  夜涼如水,夏夜的清風醉人,獄寺坐在他的大腿上,他們就在窗戶旁的床上交換著一個個的吻。
  一開始只是輕輕地,如蜻蜓點水般的吻,後來摟著獄寺腰間的手不安分了起來伸進襯衫滑過他的背脊,獄寺不自覺的抓緊了他胸前的衣服,更加深了這個吻,舌尖纏著舌尖,牽出曖昧的銀絲,然後四片唇分開。
  房間沒開燈使得看不清對方的表情,只知道他看著的是獄寺的眼睛,而獄寺那雙翡翠色的眸也是直視著他,他感到全身發熱,努力想要壓下喘息卻做不到,獄寺抓著他胸前的衣服喘著氣靠在他的胸膛,他開始害怕那劇烈的心跳會傳進獄寺的耳中。
  怎麼辦……緊緊抱著獄寺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動作。
  「呐、獄寺,可以嗎?」已經做好了一但被拒絕就去淋浴間沖冷水的覺悟。
  準備回答的那人看了看四周,不過就是普通的木質地板,一張普通的床,一個普通的高中少年的房間有什麼好看的。他心裡想著。
  「……你爸就在隔壁,我怕我會忍不住聲音。」
  話才一出口就被他用吻堵住,「我會幫你蓋住聲音的。」他說。

  兩人脫下的上衣隨便往旁邊一丟,拿下了手上一個個的戒指,裸著上身維持獄寺坐在他腿上的姿勢,頃刻間又交換了好幾個吻,順著頰唇滑落到頸邊,又來到了鎖骨,輕輕啃咬著,鼻間嗅著屬於獄寺的氣息使他的慾望膨脹的難耐,卻又不敢過分性急。
  「山本,你那邊很不舒服嗎?」獄寺低低地問著。
  不敢說是,卻也沒回答不。
  像是洞悉他的想法,獄寺起身,跪在地板上,用牙齒咬著拉鏈解開了褲子,「等、獄寺……」還來不及說什麼,獄寺便握住了他的分身,「啊、一握住就變大了……」接著怯怯地伸出血紅的舌頭劃過前端,「獄寺、不用做這種事也……」舌頭輕觸在分身上所引起的快感使他一陣顫慄。
  彷彿逐漸習慣一般,舌頭遊走在膨脹的慾望上,加以手指揉搓著根部以及指尖摩擦著前端再整個含入口中。
  溫熱的口腔包覆著私處的快感舒服的難以形容,唾液附著其上更是使他只能摀著嘴巴以免叫出聲來,「獄、獄寺……這種事真的……。」聽見了他的聲音,獄寺的嘴鬆開了他的慾望,一雙玉色的眸帶著慾火,卻又有些空靈地望著他。
  這副景象對他而言真的太過刺激。
  獄寺雙手緊握著,而舌頭專心舔舐著前端,血紅的嘴唇和欲望的頂端,如同接吻般的交纏磨擦著,滲出的液體也毫不猶豫的吞了下去。
  「呼、呼……」淫靡的水聲聽起來很刺耳,但自他緊緊掩著的口中不斷溢出的喘息聲也是令他感到極度不適。
  「哈、哈啊……等一下、獄寺,要出來了……快拿出來……」獄寺不但沒照做反倒更加努力地刺激的前端,舌尖沿著皺摺探了進去,然後像是母親親吻孩子般在前端吻了一下,這一下使他腦中一片空白。
  啪沙一聲,白濁的黏稠液體盡數射在獄寺的胸前以及臉上。
  「哈、哈……」射出之後理智逐漸回來了。
  卻見獄寺沒有一絲猶豫地捧起胸前的液體,咕嚕一聲吞了下去。
  「等一下、那個很髒!」過了兩秒後才意會到獄寺在做什麼,但顯然是為時已晚。
  獄寺恍若未聞,逕自坐在他的腿上,認真地直視他說道:「剛剛那樣舒服多了嗎?哇──」才剛說完就被山本壓倒地趴在床上,瞬間忘了隔壁間有人而驚叫出聲。
  山本左手壓著獄寺不讓他動,右手伸到底下企圖解開褲頭的拉鍊,卻怎麼弄也弄不開,反倒是使獄寺產生反應,一面喘息一面小聲地道:「嗯呃……棒球笨蛋你在摸哪啦……」
  「拉鏈解不開,這樣手被你壓著很難拉開……」嘴上邊說右手還在嘗試,但就是摸不到拉鍊,「哈啊……聽你在鬼扯,是誰害我保持這種姿勢的……我自己弄開啦……」
  狠狠地拉開了山本的手後獄寺果真乖乖的解開了褲子,才剛鬆開立刻被山本拉到膝蓋的位置,右手握住了獄寺的分身,舌頭則劃過後面白皙的肌膚,趴著的獄寺頓時一陣顫慄。
  右手搓揉著前方,雙唇在後方印下一個個吻,「咦?獄寺一直在顫抖……不舒服嗎?」舌頭順著臂部的形狀伸了進去,舔舐著內側,「嗯啊……你、你幹嘛啊?不要弄那……邊啦……」獄寺立即說道,他卻裝做沒聽見恣意地嚐著裡頭的味道。
  「山、本……哈、很髒……」獄寺喘著氣說著,但腰卻不自主地做出回應。
  「獄寺剛剛不是也幫我弄過嗎?現在換我讓獄寺舒服了。」右手撫過根部,獄寺嗯啊一聲,接著前端滲出了液體,「舒服嗎?獄寺的腰一直在動耶。」
  「……你、明知故問……」獄寺的臉一片通紅,他將左手食指試探性的放了進去,「啊……不要、那邊不要……」
  「還是先習慣比較好吧?」這麼說著又加入第二根手指,獄寺咬著牙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他的右手套弄得更劇烈,被握住的感覺太過強烈,獄寺霎時覺得身體根本不是自己的了,只隨著山本的動作而動著。
  忽然間兩隻手都放開來,獄寺如或大赦,卻又覺得有些不滿足,雙眼迷濛地往回望,只見山本手上拿著什麼東西,「不用潤滑劑的話會很痛吧?」
  獄寺點點頭,「山本……」
  「嗯?」
  「換個姿勢,我不要看不到你。」
  獄寺的臉紅的使他懷疑人的體溫真的有辦法那麼高。
  獄寺面對他躺著,而他則保持著壓在上的姿勢,冰涼的液體進入時獄寺驚叫了一聲,顧及獄寺的感受,他進出的十分緩慢,「嗯……嗯、好舒服……」獄寺幾乎是無知覺地喃喃念著,「山本、已經夠了,可以了……哈啊……」
  完全進去的剎那獄寺緊緊抓著他的背,力道大的使他懷疑會留下疤痕。
  「好痛、好痛……啊啊──」獄寺已經無法顧及要壓低嗓音,用哭腔喊著,山本像他先前說的,用嘴封住嘴不讓他發出一點聲音。
  「嗯嗯、嗯……」兩人又回到了一開始獄寺坐在他腿上的姿勢,感覺到山本在自己的身體裡,細碎的呻吟自唇與唇縫間溢出,獄寺的身體隨著衝擊而擺動,環著山本的頸,讓他抱著自己的腰。
  最後一陣衝擊,獄寺隨著這股衝擊而釋放,同時感覺到有股熱流在身體流竄。
  「哈、哈哈……」高潮過後看著對方,喘息聲分不出來是誰的,對看了數秒,然後他們擁吻。
  雙雙倒在床舖之際,山本隱隱約約聽到獄寺說了句:「太好了,你還在……」
  下一秒他便失去意識。
  翌日早晨,他是被暴力叫醒的。
  「棒球笨蛋你少裝死快給我起來!都幾點了還在作什麼白日夢啊!醒來了沒啊你!」與「叫情人起床」的浪漫的詞成對比的是粗言穢語以及只差沒勒住脖子的一陣猛搖,「痛痛痛──我醒來了啦獄……是獄寺對吧?」
  「當然是我啊,你在說廢話啊!」
  瞬間映入眼簾的是在黑色上衣外綁著印有「竹壽司」三字的服務生圍裙,銀髮紮作馬尾,滿臉不耐煩的獄寺隼人。
  「為什麼……獄寺要穿成這樣?」
  眼神飄向別處,獄寺紅著臉,有些羞赧地說明道:「我早上起來原本想在被你爸發現前偷跑回家……因為忽然出現在你家實在很奇怪嘛……結果在門口碰到你爸。然後他問我是不是來找你的,我還沒回答他就說你還在睡,我說既然這樣那我回家好了──還沒說完你爸就說那進來等一下吧!後來坐在那邊也無聊我就說有什麼能幫忙的嗎──書上看到日本人好像常常會說這句──總而言之就變成這樣了……你放心我沒有進廚房啦!真是的!你和你爸都一個樣!都不聽別人說話啊?!真是……喂!棒球笨蛋你發什麼呆啊,睡到昏了嗎?」獄寺一面罵一面靠近,在山本眼前揮了揮手,「醒了沒啊?嗚哇──!!」
  立刻被山本抱在懷裡,「你搞什麼啊?放開我啦!」
  「嘛、因為獄寺穿這樣很可愛所以不小心看呆了──好痛!」獄寺以膝蓋狠狠頂了山本的肚子。
  「你再給我胡言亂語我保證你連中午的太陽都看不到!」
  「獄寺……」
  「幹嘛?」
  「我要穿衣服。」山本笑地有些無奈。
  這話一出獄寺才滿臉通紅地想起山本在棉被下什麼也沒穿。

  「唷!歡迎光臨!」山本剛率先招呼道。
  「歡迎光臨!」弟子以及山本與不甚熟悉的獄寺一同喊道。
  正逢午餐時間的尖峰時刻,不少上班族湧進竹壽司內用餐。
  「對不起喔獄寺,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山本雙手合十的表示歉意。
  「沒差啦,反正暑假閒著也是閒著。」仍然穿著圍裙的獄寺說道:「而且我也沒什麼事好做,你也不可能會讓我進廚房不是嗎?」
  「那是因為……」
  獄寺洗碗燒菜的技術實在太驚人了。他沒有那個膽子說出來。
  「少囉唆!反正我就是很少做這種事嘛!我又不需要煮飯!」準確猜到山本想法的獄寺反駁道。
  「我知道啦哈哈!」
  「靠你的笑臉很沒說服力!」
  「啊……是嗎?」
  「喂!阿武!客人要點餐了你們還在做什麼?」山本剛的聲音自壽司台那頭傳來。
  「那就拜託你啦,獄寺。」拍了拍獄寺的肩膀,山本繞進壽司台幫忙父親。

  「兩份鰻魚丼還有一盤刺身再兩串燒烤,還有需要什麼嗎?」於單子上寫了幾個字,在獄寺面前似乎是常客的兩個OL,其中之一問道:「之前沒看過你,是新來的工讀生嗎?」
  「只是幫忙的。」方才山本千叮嚀萬交代絕對不要露出不耐煩的態度,之後又被拜託別太冷淡,但獄寺似乎只能做到前者。不過眼前兩名女子似乎一點也不介意地問道:「所以你是阿武的朋友嗎?長那麼好看一定有女朋友吧?」
  為什麼女人都這麼喜歡問這種問題呢?獄寺相當不解。
  「我沒有女朋友。」僅是淡淡的表示,如此冷淡的服務生也實在少見。
  「阿武啊,」竹壽司的頭號弟子在壽司台後看著獄寺笑道:「乾脆叫獄寺君每天都來好了,雖然冷冷的但是很受大家歡迎呐!」
  的確,獄寺的外貌真的是男女見了都喜歡的類型,要形容的話,就是很漂亮的男孩子吧。山本武不知為何有些得意地想著。可是只要一說獄寺可愛就會馬上挨打,也不是不知道用可愛形容男生很怪啦……。
  「山本你在發什麼呆啊?」獄寺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
  大弟子熱情地招呼道(獄寺強烈懷疑竹壽司的所有人都和山本父子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獄寺君要不要先進去喝口茶休息一下?」
  獄寺瞅了山本一眼,山本見狀想了想對父親的弟子說:「那我去廚房洗碗好了。」

  匡啷一聲,白色的盤子摔在地上上一分為二,碎片四散。
  「喂!你在幹什麼?不要緊吧?」
  「嘛、稍微一恍神盤子就掉下去了。」山本搔搔頭笑著。
  「果然是笨蛋……沒受傷吧……你的手在流血啊!」獄寺大驚失色地喊道。
  山本唔了一聲抬起右手一看,豆大的血珠自手臂上滾滾而下。
  「急、急救箱在哪啊?還有你趕快清洗傷口啦!」
  指示山本蹲下,獄寺抽了幾張衛生紙後坐在地板上按住傷口,「真是笨蛋……手按著衛生紙。」再棉花上沾了些碘酒擦在傷口上,「痛痛痛──」「會痛的話就專心點啊!你剛剛是在想什麼啊?!」刻意加重了些力道,聽見山本叫痛的聲音感到相當痛快。
  啊,傷口很大呢……他想著。
  「我剛剛在想獄寺……好痛輕一點啦!!」
  「洗碗就洗碗想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啊大白痴!」獄寺滿面紅潮地怒吼,一面幫山本固定好了繃帶。
  山本沉默了半晌,當獄寺黏好後抬起頭恰巧對上他的視線,那雙茶色的眸太過認真地直是使得獄寺霎時間亂了手腳,「幹、幹嘛?」
  「獄寺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什麼啊?」
  「很明顯吧……雖然不甘心,可是不管獄寺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會想到跑來找我喔?」
  「這種事有什麼好大聲說的啊笨蛋!」
  「真的,作為男朋友的確失格了呢……哈哈。」山本笑道。
  「靠你是誰的男朋友啊!真是……」一面罵著,獄寺將額靠在他的肩上,低聲道:「山本,我覺得我們還是……」
  「阿武你碗洗好了沒──」山本剛掀開簾子走進廚房,獄寺絲毫沒有猶豫地把山本推開,碰的一聲山本的頭狠狠地敲在地板上。
  「好痛……」因為點酒而刺痛的右手撫著劇痛的後腦杓。
  「怎麼了?跌倒了嗎?」山本剛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地問道。
  「什麼事都沒有!」兩人相當有默契地陪笑。
  幾分鐘後,山本自倉庫牽了台車出來說要帶獄寺去一個地方。

  縱然大概會被說是胡思亂想或者杞人憂天也無所謂,他害怕失去。
  越是害怕越有可能以夢的形象呈現在他眼前。

  ──「為什麼要和你扯上關係啊!棒球笨蛋就去打你的棒球就好了,沒事來窮攪和個什麼勁!」
  ──「我要守護的只要十代目一個人就夠了,反正到最後都會消失,為什麼要給我這些東西啊!」
  穿過了金沙似的芒花,他覺得自己實在很愚蠢。
  明明連自己是對誰發脾氣都不知道。
  只是很憤怒,不知從何而來的憤怒。
  山本似乎沒有追上來,那也很好,看到他那張臉他就想揍人。
  那徬惶不已的神情。
  連想都沒想就沿著河堤跑了下來,搞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此刻身在何處,反而是滿身的疲憊湧了上來──或許有一半該歸咎於前一個晚上等於沒睡覺──他索性坐在河堤邊抱著頭。
  蠢死了。
  自己到底在蠢個什麼勁啊。
  結果連山本都察覺到自己不對勁了,不過話說回來也是,平常全世界前幾彆扭的人忽然主動倒貼就算神經之粗如山本武也會覺得奇怪吧。
  只是偶然在夢中想起了一件事。
  一件離他很遙遠的事。
  好像是暑假的某天下午,山本曾經說過獄寺很喜歡煙火吧。然後他如同往常大力糾正那明明是炸彈。就如同往常。
  然後山本說了,都是碰的一聲就沒了的東西。
  於是他發現他根本一點也不可能喜歡炸彈這種物品,正確來說是他恨極了這種輕易就消失的事物。
  父親、母親、城堡、那架鋼琴,都是這樣輕而易舉就消逝的東西,如香菸一般青煙裊裊後除了灰燼外盡歸虛無。
  令人討厭到了極點。
  所以自己只要保護十代目就好了,其他什麼人一個都不想認識不想了解不想擁有太過深刻的關係。
  只要擺出一副冷冰冰或是不耐煩的樣子就不會有任何人想靠近他。
  可是就是有個笨蛋過來了。
  到底以為自己是誰啊。
  理所當然的在他身邊,理所當然的同他和十代目說話,理所當然的和他上下學,理所當然的說著獄寺我喜歡你,最後彷彿理所當然的兩人開始交往,結果就這麼交往了半年。

  一開始夢中只有十代目的。
  雖然不曾說過,事實上他常常在夢中看見十代目死亡的景象。
  從最初的害怕慢慢瞭解了那只是夢,假如自己有能力守護十代目那就一點問題也沒有。
  結果喜歡上那傢伙後,除了十代目外,他也在夢中看見這個人。
  他才發現他好害怕那個人離去。那個人的重要程度幾乎逼近十代目。

  結果他除了逃跑以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只是像個笨蛋一樣的走著,但看見那在空中飛舞的紅蜻蜓就莫名地想哭。
  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吧。
  自己做出來結論後,便毫不猶豫地朝河堤的反方向前進,但這才發現草原太過寬闊,腦袋一片混亂之下根本無法確認前後左右。
  所以僅是直直地向前走。

  ──在燦陽下不停轉動反射著銀光的單車車軸。
    耀眼的像他的笑容一樣。
  就是因為太過於重視,才會害怕他們就像煙火一樣輕易消失,而自他身邊消逝的事物實在太多,所以最好不要聚就不會有散。
  除了拒絕之外他想不出任何方法。
  ──在風中搖曳的無數芒花。
    不需要太多言語形容的美麗,如同他無須贅述的單純。
  太多的離別堆滿他的回憶。
  無論是母親溫柔的笑顏以及父親勢利的面容;或者那陰森的城堡以及悠遠清揚的琴聲。
  ──只要一伸出食指就會停佇的紅色蜻蜓。
    沒有多想主動親近他人,就和他一樣都是令人胸悶的笨蛋。
  不過是手上的傷口都能引起他心中的劇痛。
  想問問他傷口是否仍在作痛,卻由於深刻的了解對方,而在問題脫口前便料想到他的答覆。
  ──拿著草帽的女孩綻放出比豔陽更為明媚的笑容。
    彷彿可以透過女孩看見某個令人炫目的笑顏。
  討厭他那樣簡單地說出令自己胸膛溫暖不已的話語,討厭他那樣簡單地猜中自己的好惡,討厭他那樣沒有多想便釋出關懷,討厭他那樣毫無顧忌的包容,討厭他那樣試著去了解自己。
  就是過於感動才會討厭。

  「獄寺──!」
  聽見那個率直的聲音就讓他厭惡到想哭。
  大步大步朝他跑來的腳步聲以及穿越芒花的颯颯聲。
  尚未轉身就這樣被他緊緊擁在懷裡。如此熟悉的體溫。
  「笨蛋你在做什麼,給我搞清楚這裡不是在家裡啊!快放開我!」
  「我沒有自信一放開獄寺後,下次還能夠找得到你。」
  「你這傢伙──」
  「對不起,」山本的嗓音在耳邊響起:「雖然不知道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但我不需要獄寺保護喔。」
  ──「所以獄寺只要把阿綱保護好就好了。」
  「你這傢伙……」
  不是說不知道嗎?
  為什麼還有辦法說出這種話來。
  「所以我才討厭你啊……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還能說出這種話……」獄寺緊鎖著眉,咬著牙回道。
  「那就當作是我在努力了解獄寺的過程吧。」
  「什麼啦你這傢伙,語無倫次的──」他大笑道。
  好想哭,卻又不禁大笑,搞什麼啊,自己的心情完全被這傢伙攪亂了。

  碰碰碰三聲,紅藍綠三枚煙火在夜空中綻放。
  他哇的一聲讚嘆著,雙眸因驚訝而放大。
  「其實帶獄寺來這邊,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這裡晚上看得到煙火啦!」山本有些羞赧地解釋著:「因為前幾年夏天看煙火時你都看得很開心,感覺上獄寺很喜歡吶,所以……」
  原來這傢伙連那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嗎?他感覺臉上一熱。
  「不過獄寺之前也說過很討厭煙火,我擅自帶你來應該很生氣吧哈哈。」山本帶著無奈地笑道。
  「……沒有。」
  山本沒聽清楚,滿臉疑惑地睜大眼注視著獄寺,獄寺笑著重複了:「其實我並沒有討厭煙火。」
  聞言,山本綻放燦爛的笑。

雜談:
有沒有這麼感動的啊(吶喊)這篇寫到累的不行。
九千八、九千八、九千八……(淚)要不是颱風放假也寫不完(拭淚)
剛寫完H時跑去騷擾人的感動已經蕩然無存,啊順道一提小律是第一個看到H文的人(那時在MSN上推廣盲打的好XDD然後問出理由後被要求貼上囧),還幫我加了一句話這樣XD
是說27生日賀不知不覺我只差兩千字就完成了(爆)
2008/9/29  by蘊
112 2013-01-22 16:07:39

8059是絕配之一

蘭星 2012-05-21 00:10:59

嗚嗚、整篇都被傲嬌獄寺萌的死死的啊啊啊啊(?

Doruyo 2009-07-09 01:14:22

啊啊啊好久沒看到寫的這麼好的山獄了~
很簡單的劇情,卻是最深動人心的互動﹝笑﹞
大大的描寫很棒,感覺上好像就看到8059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