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22:14:09蘊、扇月

【家教】在過去、在未來

※內容與圖毫無關係,因為本人沒有什麼家教圖,把僅有不多的鮪魚貼上來湊數不至於空白這樣XD
※你可以說有CP,也可以說沒有,反正我有私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XD

※挑個輕鬆的音樂(個人覺得最適宜的是瀨戶之花嫁的ED1),開始看吧ˇ


  綱吉很難得地於上學前站在鏡子前審視自己的服裝儀容,仍是那套白襯衫黑背心,但一念及是最後一次穿上它們,心理高興加上有些不捨相當五味雜陳。
  父親家光母親奈奈家教里包恩食客藍波一平風太碧洋琪通通表示想要參加,但為了不要引起騷動後創下卒業式當天挨罵的破天荒紀錄,除了父母和堅持要代表獄寺家人的碧洋琪外(綱吉心中相當疑惑,莫非她打算帶著面罩出席?)他盡力說服他們打消念頭(話是這麼說,效果發揮了幾成則不得而知),畢竟這好歹是他的畢業典禮。
  何況他又不是考上前幾志願的優等生,哪需要那麼龐大的親友團啊(以湊熱鬧佔多數)!想到這裡他嘆了口氣,他可是連全勤獎都拿不到的廢柴阿綱。

  確實交代了典禮入場時間與位置後,綱吉瞥見一臉不懷好意的里包恩與手持散發奇異煙霧料理的碧洋琪,心想看來是阻止不了他們行動了,只要不破壞學校什麼都可以啦。他已有些自暴自棄。
  背起應該除了畢業證書外什麼也不會裝的校包,伴隨他三年歲月多少有些感情了。說聲那我先出門囉便打開大門,一入眼簾便是成為每日早晨不變景象的獄寺及山本。
  山本哈哈笑說要離開學校了反而有點遺憾呢。獄寺則彷彿存心唱反調般表示太好了終於不用聽到老師一直逼他染黑髮。
  「難道獄寺都不會捨不得嗎?」山本笑問。
  「誰會對那種地方捨不得啊!」獄寺回道。
  或許三年來最大的收穫就是眼前的兩個好友吧。綱吉想著,不過倘若獄寺不要稱呼他十代目會更好。
  「對了,獄寺,碧洋琪說她會來喔。」綱吉插話進一如往常爭論不休的兩人中,「不過我想她應該會遮住臉吧。」應該。但能夠的話希望不要是松鼠布偶的面罩,看起來只像是從遊樂場翹班的工作人員或者是不知打哪來的可疑分子。
  「臭老姊……就叫她不要來的……。」
  事實上經綱吉觀察,獄寺自十年後回來後,明顯和碧洋琪相處得好多了,至少現在經常可以進行有來有往的對話了。
  「很好啊!獄寺你姊姊特地來參加卒業式耶!」山本笑道。
  「這哪裡好啊你這笨蛋!」獄寺的怒吼。要說認識眾人之後一如往常的事物有很多,其中獄寺對山本的怒吼就是之一。不過縱使經過了這麼久綱吉還是不知道山本到底是哪點惹惱獄寺了,除了沒神經以外基本上是個大好人。
  「重點大概就是沒神經吧……雖然知道不是有意的,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像故意去逗他啊……。」他悠悠地嘆了口氣。托山本的福,綱吉體悟了不少次獄寺炸彈的威力。
  「咦?阿綱你剛剛說什麼?」
  「啊,沒什麼。」忘記這種事情應該在腦裡想想就好,「對了山本你剛剛說什麼?」
  「喔,我說啊,可是卒業式就是要有家人參加才對吧?」
  「畢業這種小事根本沒差好不好!」
  一旁的綱吉忽然想起獄寺唯一沒有以滿分畢業的科目就是操行。

※  ※  ※

  不知不覺間三人已經來到校門口了,綱吉偶然憶起去年雲雀學長畢業時(據說是在其家教迪諾的堅持下才畢業)迪諾先生開著那台紅色法拉利停在校門口引起不少人圍觀,哪知道雲雀一看見迪諾二話不說便亮出拐子(據說是為了報逼迫他畢業的一箭之仇),最後是羅馬利歐和草壁從中協調才改成典禮結束後再來比試。
  典禮結束後很不巧地迪諾和綱吉三人組聊天時被雲雀抓到,待羅馬利歐趕到為時已晚,上一屆學長姊卒業式的下午他們是在保健室度過的。
  聽說了平邊哭邊大喊極限令在校生代表之一的京子羞赧的當場喊道大哥又不是不會再見面了不需要那麼誇張啦!
  而聽說也是因為了平嚷著要決鬥使雲雀相當煩燥,才會將氣發洩在他們四人身上的。

  校園內的佈置他並不陌生,但一想到和自己有關時樹上裝飾著的彩帶便平添了幾分莊重。
  「要先去教室對吧?」綱吉開口:「對了,你們兩個今天要小心點喔。」
  「小心?卒業式很危險嗎?」「難道會有敵人嗎?十代目您放心,我一定會負責保護您的安危的!」
  事實上獄寺你比較危險!所以拜託你炸彈快收起來。

  「不是啊,我說得是和情人節差不多等級的危險……。」當兩個風雲人物畢業,女同學們會為了兩人第二顆鈕扣產生什麼騷動,綱吉連想都不敢想。
  基本上這一個月來已經有許多抱有「不要帶著遺憾畢業」的女同學們向兩人告白過了,獄寺一概直截了當說沒興趣;山本則是笑笑拒絕,而因為笑容過於燦爛,令許多女生除了告白被拒流淚外還加上喜極而泣,堪稱一個月內浪費並盛最多水分的男人;說真的,綱吉蠻同情被獄寺拒絕的女孩子的。
  「那還好嘛!」「哪裡好啦?!」
  綱吉一直覺得他們倆個的交談儼然如相聲對白一般。

  「不過真的太好了,」山本笑道:「並盛國中可以直升高中,要不然就要和阿綱還有獄寺分開了呢!」
  「哼!誰想和你繼續當同學啊!棒球笨蛋就去打棒球不就好了,沒事上什麼高中。」
  「啊……獄寺同學……」綱吉隱隱覺得這話有些不妥。
  「哈哈、要不是認識獄寺很久了,要不然剛剛的話真的會讓人很傷心呢。」
  「你笑什麼啊笨蛋!我剛剛說得是真心話啦──不要再笑了吵死人了啦棒球笨蛋!渾蛋肩胛骨!!」
  怎麼越罵越詭異了……山本到底是真習慣了還是沒神經或者是純心想看獄寺抓狂啊……。綱吉臉上黑線有增加的趨勢。
  「啊……算了。」綱吉乾脆地放棄協調,畢竟認識他們兩年多來已經對於這種相處模式習慣了,反正只要……「哇!獄寺同學不要在走廊拿出炸彈啊!」
  「十代目我十分抱歉,可是要不是山本那傢伙──」
  「可是阿綱我只是說獄寺剛才──」「馬上給我住口你這個白痴!!」
  畢竟認識他們兩年多來已經對於這種相處模式習慣了,反正只要獄寺不惱羞成怒拿出炸彈基本上是無所謂。(僅限於基本上,至於現實層面綱吉不想考慮)

  三人吵吵鬧鬧──雖然其中一個人沉默不語就是──地走進教室,綱吉轉了生鏽的門把拉開了有些老舊的門,教室中就和往常一樣喧鬧,獄寺和山本踏進教室的剎那,女同學間瀰漫一股詭異的氣氛(以火藥味居多),綱吉想著啊啊果然被我猜對了。當京子笑盈盈地向他道早後他才想起從國一暗戀京子直到現在始終沒有告白,就之前到了十年後去的經驗,似乎他和京子一直到十年後都還有交集,來日方長。
  ……也許吧。
  綱吉甫才坐定,那個在家長會時被里包恩玩弄過的班導便打開門走進,從綱吉的位置向前望去,左邊往前兩排是獄寺的背影,他也是後來才得知原來獄寺聚精會神地在上課抄抄寫寫根本不是在聽課而是在製作G文字──不過獄寺的成績仍舊是頂尖的──坐在獄寺斜後方的是山本,幾乎每堂課都光明正大地趴在桌上,偶爾被老師叫醒答題就隨口瞎說,不管有沒有猜中都會被罵得很慘。
  講台上老師說得賣力,說著卒業式結束後你們就正式離開並盛國中了,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學著成熟點。綱吉才在腦內吐槽過了卒業式也才過一天而已能有什麼差別,便聽見老師說道當然我也不是不知道你們不可能聽完我的話一走出教室忽然就成熟十倍,只是身為一個老師難免會如此。
  語尾才收,鐘聲響了,不是通知下課,而是告知離別。
  聽到鐘聲後老師說了,雖然發生了很多事(特別注視了綱吉三人組),但能教到你們真是幸運啊。綱吉還沒來得及為老師的話語感傷,老師便像在帶小學生般拍拍手道:「好了同學們背上書包去會場了。」

※  ※  ※

  台上畢業生代表在說什麼綱吉一個字都沒聽進去,畢竟那些話也只是把演講稿背下照本宣科地一字一句背誦,並非出自真心,也不具任何意義。
  他假裝專注地凝視台上代表,心中思索著時間過的好快,有好多事情就像在手中的沙,一瞬間就消逝了,連握都握不住,剩下的只有曾經放在手中的觸感;其中對於他而言最珍貴的便是與許許多多的人的相遇。
  ……哈哈,某天一個穿西裝打領帶舉著槍的奇怪嬰兒跑來家裡當家教,然後告知自己是某大黑手黨下一任的首領繼承者,沒多少人可以有這種經驗吧。
  事實上雖然和里包恩的訓練很苦,但不得不承認,因為里包恩,他或許還只是廢柴阿綱,也不會擁有所謂的「朋友」,然後還遇到好多好多的人(其中多數留在家裡當食客);之後跑去抓了逃獄的重犯、和暗殺組織爭奪下一任首領的位子──雖然他壓根兒沒說他想當首領──甚至藉由某個神祕的火箭筒去過未來拯救未來的自己。
  這種在奇幻故事才會出現的劇情,在和里包恩相遇以前他想都沒想過。
  不過除了奇幻小說的劇情外,同時他也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擁有朋友的快樂。
  在夏日祭典和朋友一起看煙火、在冬天與朋友打雪仗、和山本一起考了滿江紅然後在獄寺的幫助下一同參加補考……。
  或許在他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吧。但他相當珍惜。

  輪到他上台領畢業證書時,不出所料的,看見台下父母攜帶一票食客坐在觀眾席上特別引人注目──尤其加上藍波一平你追我跑手榴彈和子彈齊飛(子彈是里包恩開的槍)──而家光大喊阿綱看這裡喔笑一個爸爸要拍了!則是令他想鑽個洞躲進去。
  獄寺看到碧洋琪時免不了怒吼一番,最後雖然仍有些彆扭但還是乖乖的拿著畢業證書讓她拍照紀念,姊弟倆的互動使旁人不禁會心一笑;山本的情況和綱吉相去不遠,只見山本剛拿著相機大喊太好了阿武畢業了快看這邊!和綱吉不同的是,山本站在台上看著下面的鏡頭露出粲然笑容而這時台下傳出尖叫。
  最後眾人唱完了驪歌,雖然綱吉一直不懂歌詞訴說的涵義,僅僅是覺得很溫柔,但聽見坐在自己後面的女同學──雖然綱吉不怎麼注意她,但他曾聽說這個女同學高中要去國外唸──低聲嘆了句:「要是能再見就好了。」他忽然覺得似乎有些明白了。
  畢業生代表再度上台,說了什麼他不記得了,只剩下一句鏗鏘有力的話:「珍重再見。」

  三人一起離開會場時果然一群女同學尖叫著「獄寺/山本同學請給我你的第二顆釦子吧!」「只要是釦子都好!不管是哪一顆都行!」
  面對敵人鮮少恐懼過的兩人卻對一群國三少女露出驚恐之色令綱吉很想笑,但接下來被女同學撞出兩人身邊時就笑不出了。
  「好痛……」被撞倒在地的綱吉看著人群孤單地爬起。
  「笨蛋阿綱哈哈哈--!」藍波似乎是覺得綱吉坐在地上的落魄樣很好笑。
  可惡連藍波都要笑我……雖然很火大但他沒有像獄寺一樣動手打人,只是默默無言地瞅著被人群團團圍起的死黨們。
  「首領站得起來嗎?」如銀鈴般的女聲,他抬頭一看發現是庫洛姆,身後跟著犬和千種,他驚訝的跳起。
  「你、你們怎麼在這裡──?!今天黑曜也是卒業式吧?」幾乎所有國中都在同一天舉辦卒業式,像小春也是。
  「嗯?可是我們本來就沒有去學校啊?」庫洛姆歪著頭思考著。
  所以其實你們根本就不算學生是嗎?
  「那你們來做什麼?」綱吉煩惱地猜測著莫非是專程來打架的。
  這時幾個男同學經過,對長相姣好的庫洛姆吹口哨,雖然庫洛姆不懂其義,但霎那間就被犬打倒在地。
  「骸大人說要我來看首領畢業……。」
  骸你心裡在想什麼啊。
  「那你們一直在台下嗎?」
  庫洛姆頜首,道:「我說站那麼後面看不太到,然後犬就說那小子有什麼好看的,長得一副蠢樣,我就跟犬說首領其實沒有很蠢……不過後來千種說太近可能會起衝突,所以我就沒有過來了。」
  什麼叫一臉蠢樣啊?!還有什麼又是其實沒有很蠢?說到底還不就是蠢!

  「很快樂嗎?首領。」庫洛姆道。旁邊的犬和千種擺出一臉愛理不理的樣子。
  「髑髏妳是指什麼?」
  「在這個學校。」
  「嗯……」他沉思半晌,「很快樂,其實不管怎麼說都很快樂。因為這裡有很多朋友啊。」
  「犬說首領一定會很沒用的大哭,結果沒有。」
  所以說庫洛姆妳也很期待我哭嗎?綱吉在心中吶喊。
  「因為我很久沒有上學了,而且以前也跟同學處的不太好,所以我也不知道首領會不會哭,我還以為這種時候一定都會很難過。」
  「難過也是會啦,可是又不是見不到面了,不是嗎?」
  庫洛姆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頜首。

  「十代目……妳怎麼會在這裡?」好不容易掙脫卻弄得自己衣衫不整的獄寺看見庫洛姆立即驚叫。「所以那兩個傢伙應該也在這附近……。」
  「哪兩個傢伙啊?」犬立刻大搖大擺地晃了過來。
  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山本立即果斷地抓住獄寺,千種也伸出手制止犬。
  「首領,那我要先走了。」庫洛姆向綱吉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
  「哼。」犬跟上推了推眼鏡一言不發的千種。
  「……他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不如說是骸那傢伙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啊。
  「真要說的話……」
  「阿綱你剛剛說什麼啊?」山本問道。
  「沒什麼啦,倒是你們兩個的衣服……」綱吉看著不剩半顆鈕扣的襯衫,此刻兩人看上去十分狼狽。
  「啊哈哈、那些女生好恐怖喔!」
  「已經不是恐怖了好不好,像怪獸一樣撲上來亂拔……。」
  綱吉深深感受到受歡迎的辛苦。

  「阿綱──!」家光在遠處招手,方才他和奈奈一群人似乎是在逛校園。
  「才不要!」綱吉正要答話,身後獄寺倏地喊道。
  「獄寺同學……?」
  「阿綱待會要不要來我家?我爸說要慶祝我們畢業,要請我們吃壽司,好像很多人都要去的樣子。只是我剛才問獄寺的時候他說不要。」
  那竹壽司虧大了不是嗎?
  「混帳你剛剛又沒說十代目也要去!還有找那麼多閒雜人等做什麼啊。」
  「人多一點才熱鬧不是嗎?」
  「熱鬧你個頭!吵死了好不好!」
  「那獄寺到底是想要幾個人去啊?」
  「這、這……隨便啦反正不要找一堆笨蛋就是了!」
  家光等人走近,風太笑說阿綱哥恭喜你畢業,藍波和一平跑來跑去高聲大笑;綱吉鬆了口氣道太好了今天沒有闖出什麼大禍,里包恩聽了這話後表示既然你這麼期待那我就來個做有趣的結束吧。
  想當然耳綱吉嚇得面無血色。
  「阿綱獄寺山本你們三個拿著畢業證書站好,」家光掏出相機,道:「我幫你們三個拍張合照。」
  綱吉站在中間,獄寺和山本則如往常般自然地站在兩旁,綱吉想起曾經問過他們倆總是站在兩旁的理由,當時山本哈哈地笑了,說那樣我和獄寺才能一起保護阿綱啊,獄寺對著山本沒好氣地罵道十代目只要我一個左右手保護就好了。山本問了左右手哪可能只有一隻,當然需要兩個人啊,接著獄寺大喊閉嘴啦山本武。
  憶起這件事時綱吉不禁偷偷笑了,即使後來自己僅是靜靜看著獄寺單方面地與山本爭吵(換言之他完全沒有阻止的念頭),但他深深覺得有朋友真好。
  直至此刻依然是這麼認為。
  在家光舉起相機時,綱吉瞥見了京子被同樣拿著畢業證書的小春朝這邊走來並熱情的招著手,他揮了揮手,大家都到了的溫暖之感使他嘴角上揚。

  真要說的話,就是自己已然確定與他們的羈絆不會消失,才會如此平靜吧。
  而且縱然消失又如何呢?一起走過的路是不會隨著歲月消逝的。
  無論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一百年後。

  「一、二、三──笑一個!」家光的聲音自相機後傳來,接著聽見了快門的聲音。
  綱吉展露大大的笑顏。


《完》


雜談:
很喜歡寫這種意義不明到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的文。
嗚……刻意加進去的8059、DH和原本想要和後來沒成功的了雲都不見了。(倒是6927只是意外(喂))
時空設定是他們按照JUMP定律打倒大魔王回到十年前的一年後,一群人畢業的故事,所以算是過去又算是未來,這是標題來源(其實並不是,只是我不會掰標題而已XDD)。
靈感來源是Sunny把金面山的竹月寺聽成卒業式。(爆)

2008/5/13 by蘊
小魚 2010-08-26 09:38:19

獄寺的扣子沒有很多吧
))哈哈~~
山本好像很喜歡逗獄寺ㄟ
未來的大家應該是看著他們說聲謝謝吧

2008-05-15 22:21:50

看到上面的留言才想起來
沉浸在情緒中就忘了這個O_O

你個性越抓越好了
(文言文也變少啦= =+)

同人嘛~
不管有沒有投射了自己的感情進去
還是角色個性最重要啦!

莫非是因為你對家教愛比較多這樣=_=
喔喔......因為有好多夫婦腐百合(?)也都不缺?= =+++++

版主回應
謝謝讚美啦XD認識這麼久了也懶得跟妳客套了XD
現在回頭,啊啊、以前為什麼這麼喜歡堆砌詞藻咧……(而且重點是堆起來一點也不華麗)
現在喜歡乾淨(?)一點的辭彙,或是澄澈爽朗的言語這樣。
而且聽了娘親的建言,決定將文句以通順為主要走向。

所謂的個性就是有了萌屬性這種東西後就很好抓(誤)

愛比較多?或許吧。
畢竟我把它當萌系看= =b(喂)
當萌系看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動忽略劇情鬆散和打鬥無力……(爆)不過現在有進步就是了。

最近意識到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寫同人的。
像是FATE和空境。越想寫就會讓我越發覺自己和奈須之間的差距……呵呵,天空與馬里亞納海溝之遙啊……(遠目)
2008-05-16 18:22:52
企鵝 2008-05-14 20:47:27

(空中飛翻滾三圈後撲抱)
我感動到哭了真的蘊妹妹阿姐好感動嘎(淚噴)
怎麼辦怎麼辦衣服釦子被扒光光還要去拍照的山本跟獄寺好性感...(喂重點不是這個)

不論是哪個角色都寫的好到位(拇指)
然後我看到庫洛姆跟首領對話那段整個笑噴...(有點蠢又不會太蠢的阿綱GJ嘎XDXD)
照這樣看來從頭到尾沒出現的骸大人好像偷窺狂嘎!!!!!!!!(果然很害羞吧那傢伙!!!!!!)
山本跟獄寺我已經心情好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你們把制服脫了脫給我吧沒釦子也沒關係(誰把這女人帶走)
啊啊啊啊啊說到這個,骸快去搶阿綱釦子啊!!!(就說了重點不在釦子!!!!!!)
啊啊啊看到後面真的好感動,三人組嗚嗚嗚我喜歡你們快點釦子!!!!(語意不明)
嘎啊啊啊啊啊啊釦子釦子釦子蘊妹妹我這篇給你8059+6927顆釦子嘎!!!!!!!!!!!!!!!!(請拖走謝謝)

多寫文啦姊姊看的好爽(不拖走後關罐頭好了)

順便一提,我有去找瀨戶花嫁ED配著聽喔,好棒ˇˇˇ

版主回應
(抱)好強的特技!!
等等!企鵝會飛嗎XDDD
沒錯誰快來畫被扒光光的山獄夫妻XDD
所以感動的是被扒光嗎XD

骸是口嫌體正直XD說不定還會以「為了要強佔澤田綱吉的身體就要了解他的生活」之類的理由較鳳梨妹去跟蹤(?)

我一直在想就算那兩件衣服就算沒有釦子應該還是有不少人要XDDD
骸不會只要阿綱的釦子,連衣服褲子一起扒下來比較快啦(爆)

是說企鵝姊我要那麼多釦子幹嘛啦XDDD

瀨戶ED很好聽ˇˇ
2008-05-15 2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