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5:01:30英檢老師 黃湘

孩子,加油!老師,加油!

孩子,加油!老師,加油!

  會考一結束開始幫家教学生上以前的遠東版高一課程,當閱讀文章賞析來上!2個小時上三篇,-個月就會把高一上的課本上完!如果從六月到八月,三個月就上完高二課程了!
  這中間還有練習文法!果然-對-教學快很多!
  這位即將升上高-的孩子…在國二下學期升國三的暑假,我花兩個月教完所有國三文法,並做了600題的文法題庫!因為他學得很好,一上國三,我幾乎都不用再教他,每次來就指定題目給他寫,寫完我再幫他檢討!由於他錯的實在不多,所以, 每次來只好一直寫一直寫, 每一學期都寫掉三本的講義…
  於是原本國一英文只有考50分的他,對自己的期許是每次都要考100分,雖然他沒有一次達到,但是至少都有96分了! 他告訴我會考的目標是想考滿分, 没想到還是錯了3題!他對自己這次的成績不太滿意, 可是在我看來已經非常的欣慰了!因為他自己 已經有滿滿的信心, 也不再懼怕英文, 開始覺得英文很簡單, 我想我的任務到此,應該算非常圓滿了! 對於這位學生,我沒有愧對他交的學費!
  現在還有另外一位學生,雖然考試成績也一直不理想, 但是我看到他在學習過程當中一直在進步, 背單字的速度也比以前快非常多! 即使耗了兩年的時間 ,成績還是沒有出來, 但是我對他依然還是有信心! 有的人得學習快,有的人的學習慢, 而我,還在等待! 等待他 充滿爆發力的那一刻來臨! 他是我一個很高難度的挑戰, 教了快兩年,英文還沒有及格過!但是, 我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他!也謝謝他的父母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 我們都需要互相鼓勵跟互相加油, 重要的是,還要互相為彼此堅持下去! 堅持,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 但是一旦放棄,我知道,就不再有希望! 每次一想到此,我就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為他努力! 在鼓勵孩子的同時,也不斷鼓勵自己! 孩子需要加油,我也是! 接下來的國三課程可能更困難, 所以我們都有好長一段路 要走! 今年的希望是:能夠為這孩子突破困境!加油加油加油!為他,也為自己!             

黃湘於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