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04:52:43英檢老師 黃湘

遠距學生?

遠距學生?

  我經營黃湘英檢網站很多年了。http://mypaper.pchome.com.tw/pearlhung

  當初經營這個部落格,是為了給學生一個可以練習英文的平台,其中連結了很多學習英文的網站,希望透過我幫孩子們找好的連結,可以省去孩子自己重新搜尋的時間,就這樣,從2009年三月開始經營,就一路到現在了。

  經營部落格至今,有很多的家長,學生,老師找上我,問了很多有關學習英文,教英文方面的問題,也因此,為我帶來了家教學生,以及因而結交了不少好朋友。今天,要介紹的這一位學生,也是因為網站而來的。

  我記憶有點模糊了,特別詢問家長怎麼開始的?家長也很配合的告知我緣起:

家長這樣說:

我是看網路上「黃湘英檢網站」而來的,是詢問如何準備英檢的,那時是英檢初級初試剛過,我苦惱小女的英文進度,不知該如何準備,進而向您詢問請教發現老師您是真正站在學生的立場去看待如何學習英文這個科目,您教我們從學習英文過程去獲得廣泛的知識、並從中建構英文實力,而不是盲目做題目,這些論點讓我為之動容、敬佩,有別於時下補習班操演題目,然而女兒就依循著老師的指導教法念英文。這個論點超讚的,我女兒好多次都跟同學提到時下新鮮事,是看英文雜誌來的,同學都很佩服她懂很多,回來樂得很耶,真的很感謝老師您的指導

  我記得因為家長找到我,後來我留電話給她,她住台南。我們就用電話溝通教學方法,我花了好長時間分享我的教學概念,後來,家長說,孩子依照我的方式,去和外國老師溝通,希望用我的方式來教她女兒。聽說外國老師答應了請求,於是,一路上,就從那時起,孩子拿到了英檢初級證書,中級證書,今年國二,已經通過中高級初試了。

  家長說,這也叫遠距教學。孩子的中高級成績剛放榜,詢問我是否也可寫上榜單?

  我自己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只是教方法,並未真正教孩子英文。但是,家長及孩子皆認為,我也算是她們的遠距老師。很感激她們把自己的努力,願意這樣的歸功到我身上。我幫的不多,卻得到這樣多的心意回饋,真的很感動。

  以下是這位孩子黃芃蓁的中級及中高級成績:

中級:聽力115,閱讀96,口說80,寫作82。

中高級:聽力93,閱讀80。

  因為這樣的幫忙,交到了一位朋友。也因為這樣的緣起,一起約去看藝術展。雖然第一次見面,相處卻是如此的自在又熟悉。我想,這樣的緣分,真的很難得,我定會好好的珍惜。

  教學,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是受到肯定,並看見孩子的成長。

  我最幸福的就是,孩子和家長,都變成我的朋友。並願意接受,我並不是那麼厲害,還願意跟著我學習。而我最開心的是:可以陪孩子一起成長,一起進步。這幾年陪著孩子念中級及中高級雜誌,自己也跟著長進很多。尤其是各類資訊及知識,增廣很多的見聞。也因為這堂課,覺得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真的得繼續學習才行。

  我很感謝孩子願意給我機會一起成長。也很感謝家長如此的支持我。因此,我總是告訴自己,唯有不斷的繼續付出,才能報答這些支持我的人。唯有好好的耐心教學,才能造福更多的學子。每每在教學受挫時,都是這樣的一個信念支持著我:我不能放棄。還有很多孩子需要我的幫忙。我不能退縮,我需要勇氣,需要力量,需要永不放棄的精神,去陪著孩子成長。

  我總是告訴自己,只要我不放棄,終有一天,再難教的孩子,都會成功的。只要我繼續堅持,繼續努力。因此,我不敢懈怠,願意扛起這份責任,直至教不動為止。

  我想,我心中有很多的愛吧。剛好用在學生身上,就這樣的剛剛好,剛剛好。

  我的教學生涯,不是我支撐著孩子。而是,孩子及家長支撐著我,給我力量。這一路走來,我無時不感恩。為了這份支持,把愛及熱情傳下去,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黃湘於2016.04.27

上一篇:感動

下一篇:孩子,加油!老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