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01:17:26夢想家 黃湘

生活記事心紀錄18:小姐,算個命吧

小姐,算個命吧

  這是第二次走在街上,被陌生人打擾,遇到不同的人,卻說著相同的話:「小姐,不介意的話,算個命吧?」

  我聽到這樣的說詞,心中馬上回應:「介意,不想算。」但是,嘴上就只是說:「不用了,謝謝。」

究竟這些算命的,或是通靈的,是如何看我的?比較好奇的是,之前遇到一位會通靈的,告訴我:「你的靈魂是男人。因此,雖是女兒身,行事作風都是男人作風。做事果斷,下決定很快。很善良又慈悲。」

  之後,走在去學生的家中路上,又遇到一位算命者,一看見我,就對我說:「小姐,算個命。」我不理她,又繼續走。她卻一直不放棄的一直跟我走,接著就說:「你是男人。行事作風果斷。很慈悲。這輩子不會有橫財運。都是正財。小姐,要不要算仔細點?算你三百就好。」這次,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我真的很沒有橫財運。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算。

  今天,經絡課下課,我就坐車到板橋吃飯。揹著我的相機,趁天色還未全暗時,我開始沿著車站四周走,拍攝車站外的植物。這時,來了一位殘障人士,希望我跟她買東西。我看她挺辛苦的,於是花了兩百元,買了原子筆及螢光筆。我好像每次都買筆或濕紙巾,家中這兩樣東西越來越多了……

  等買完筆,又過了會兒,有一人走向前來對我說:「小姐,算個命吧!」一聽到這開場白,我還在想,不會又和過去一樣吧?果然,我才看他一眼,他馬上說:「小姐,你的靈魂是男人,心地很好,很慈悲。」真是奇怪,這說詞都沒有變過。要不是都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時空,且相隔好幾年,我都懷疑這三人是不是串通好的?還是拜同一個師父?還是有一套固定的說詞?

  當我不願意算命時,對方又不死心的一直講。剛開始說我命好,我馬上說:「不準啦。從小災難不斷。」又說我很會賺錢,但不會存錢,只是不愁吃穿。最後說,我一定會離婚。只要給他算,可以幫我度過這個難關。看我依然不為所動,又說:「小姐,只要給你一句話,你就能轉變命運,否則,日後一切努力終將成空。」我一聽完一切努力終成空,就笑了。然後對他說:「成空是一件好事呀!」

  他楞在當場,之後回應:「成空怎會好?」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最後不都是在人世一場空?走了除了業,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成空應該是必然,成空也容易放下,這不是挺好的嗎?努力的過程,該學的都學了,該知道的也知道了。該體悟的也體悟了,最終會如何,該怎樣就怎樣。於是,我說:「這樣,也挺好的。」

  他看著我的回答,站在那兒許久。我不理他,繼續拍照。他靜靜看著我,忽然說:「你是學這個的?」我說:「不是。」他又問:「那你為何一直拍植物?」我說:「喜歡看植物的根莖葉果實及它成長的軌跡。很有趣。」

  他又靜了一下,不死心再問:「我真的可以給你建議,讓你過的更好,真的不算命嗎?」

  我抬頭看著他,笑了。

  他自覺無趣,最後竟用了一種祝福的眼光看我,然後說:「小姐,祝福妳。」

    「謝謝。」我低頭繼續拍照,努力拍照。

  在我的心中,我的命,已經不是自己的,而是團體的。不用算了。也知道自己要走怎樣的道路,知道自的歸屬。已經定了的東西,不再需要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因為,我已經明白,不管幸與不幸,我的未來,都只會在福智度過。這有什麼好算的?

  一種認同,一種歸屬。

  願走佛道,永不退轉。

  所以,算不算命,已經無所謂了。

  黃湘於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