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0:34:59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玩水*姊

之前就提過,從小陳家人的夏天就是泡在水裡度過的,水蜜桃和阿胖既然是陳家的小丸子生的,但然也不能免俗,最近不是在玩水就是在泡水。下面是一系列玩水的照片。第一張照片雖然不是玩水,但也是為玩水所以才買了蛙鏡做準備,但林阿胖第一次戴蛙鏡實在戴得不太好,整個眼睛已經不見了。
不知是不是那天小丸子的姊講解「獨木舟」講得太傳神,下午在家泡水時間,林阿胖從家裡摸來木棍一根,裝出似乎在划船的樣子。
去花海節時,泡在花海旁邊的溪內。
去玩花海節後,又很拼命地衝到石門洞去,大家玩到樂不思蜀,出乎小丸子的姊的意料之外,那裡的水底生物非常豐富,有平日淡水海邊難得一見的熱帶魚種、海蔘、珊瑚,而那裡的隨便一隻彈塗魚到了淡水海邊都可以當大王(身形巨大)。
小丸子的姊和家玉阿姨花了一小時圍捕一隻小小的藍色小魚,但功敗垂成,倒是水蜜桃看兩人失意的樣子,到旁邊嚷嚷了兩句,沒幾分鐘,就宣布她已經撈到另一條藍藍的小魚了(沒錯,就是小丸子的姊和家玉阿姨覺得心機很重、一直抓不到的那種魚)。而那天除了那條亮眼的藍之外,還抓到了小小的小龍蝦寶寶(我們以為的啦,在圖片左下角)、胖大的彈塗魚數隻、蝦子、小魚、螃蟹.....,水蜜桃貢獻最多,小丸子號稱她可以徒手抓魚,但連她姊姊也不相信就是了
到了淡水山上(三空泉),餵鴨子、餵魚
當然還要順便撈蝌蚪
水蜜桃在前幾個禮拜前,在沙崙海邊遇到了一個「神奇老人」,教她在沙灘的淺池裡釣魚,自此後,水蜜桃便迷上了釣魚這件事情,更神奇的是,真的有魚上鉤喔,不止水蜜桃,連林阿胖都釣到小魚和螃蟹
不過,釣久了魚兒不上鉤,小姐還是會生氣的
不過,來到海邊,最重要的事情當然還是泡在水裡囉.....

上一篇:淡水花海節*姊

下一篇:暑假

小丸子的姊 2007-07-11 20:01:33

我也有點不懂啊
是問淡水河的水乾不乾淨,還是那天去海邊玩的水乾不乾淨?
你來的時候有看到冒泡泡啊?其實我們家靠近出海口,跟上游的水不太一樣啦。只是有時下雨過後真的比較髒

我們小時候(國中前)真的都是泡在淡水河裡面玩的啊,我不覺得現在的水有比較髒啊~常常還是有跳下去的衝動,可惜要兼顧我現在是「小姐」的身份吶~還有海關的人員也會從遠遠的地方監視,禁止跳入淡水河(大概怕自殺之類的)

我不知道陳小伯要帶你去玩哪的水?你可以相信他啦~他不是個誇張的人,應該還算是保守呢!(陳小伯,我是好姊姊吧~)

小丸子 2007-07-11 19:54:27

我看不懂你寫的啦
是要問到底要不要去玩水?還是.....??

愛給貓吃魚的瑜 2007-07-09 13:39:56

那天 黑心伯問我
ㄟ 對你來說水要怎樣才算乾淨
我 要喝的嗎
黑心伯 如果說像那天海邊一樣的水
玩水的勒?
我 還可以接受
黑心伯 那就跟我們家前面的淡水河一樣啦
我 屁啦 髒死了 最好你會在那裡洗澡啦
黑心伯 真的很乾淨
我 那你以後都喝那邊水
黑心伯 ....................................
我本來要帶你去玩很好玩的說
我 打死不要
重點是 他是不是呼嚨我?真的很乾淨嗎?明明就ㄏ的要命 還有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