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23:06:54阿Joe

2005-09-05 小插曲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紅綠燈讓我停了下來。也許是因為太專注於耳機裡的音樂,讓我忘了在行人道上停留多久。不知何時,身邊一下子出現了好多好多的身影,我的視線不自覺得轉向左邊的二個不怎麼好看,頭卻很大的女生,覺得他們讓寬大的行人道瞬間變得擁擠。此時,一個穿著白襯衫的男士從我和那二個女生的中間擠了過來,向來不習慣與人太靠近的我,不自覺得向後退了一步,就在這個瞬間,那個男人的手向我伸了過來,緊緊拉住了我的手,並施了一種男人獨有強勁且溫柔的力道把我往前帶,呆住的我只覺得有股強烈的電流從手臂傳到了我的心頭,只覺得眼前的這個人根本就是我的”天菜”,只想把整個人往他身上倒。直到屁股感到被一個巨大又冰冷的東西撞了一下,才驚覺這個穿著白色襯衫的男人是怕我被身後的車子撞傷才會伸手拉了我一把,當我回過神想對他說聲謝謝時,卻發現這二個字竟卡在吼嚨無法說出來,當下成了個啞吧!而他似乎也有點不好意思,發現他也有些不自在,直視著前方的馬路,直到綠燈亮起,他甩甩似乎有點酸的手後繼續往前走,我跟在他的後面看著他寬厚的背影,我的嘴角是向上仰的,心頭是溫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