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16:25阿Joe

2005-08-26 墾丁台東之旅

老早前就在8月26日排了一天的特休,原本計劃和小河馬克一起去八仙玩水,但天知道會和現在的你相遇,也剛好小河上週己去過了八仙,所以不想再去第二次,所以就順理成章的和你一起出遊啦!
大體而言,你我的第一次旅遊還算順利!
第一天的行程是墾丁,我們起了個一大早,帶著滿滿的精神開上了高速公路,嗯~我告訴你我想要遊現遍高速公路的每個休息站,因為每個休息站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而這只是我實現夢想中的第一站。
時間的允許之下,我們到了台南順道到了白河看了一下盛開的荷花,但...時間不對沒看到幾朵荷花,到是被炙熱的太陽曬得頭昏。我問了賣名產的阿婆為什麼沒有看到幾朵荷花,是不是已經過了盛開的時期啦?阿婆說,清晨一大早和傍晚黃昏的時候會開得比較茂盛,也就是說我們去的時間不對,不該在中午時分去啊!不知你有沒有發現那時我臉上的三條黑線?
但唯一可取的是那裡的荷花套餐可是非常可口,很合我的胃口耶。一份套餐三百多元,每道菜都以精緻取勝,也都各具獨特的風味,只有一個字形容:讚!
離開了台南我們往墾丁飆了過去...
到了恆春的濱海公路,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藍
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
好開心啊.....
到了墾丁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投入大海的懷抱!
等你先去民宿check in後,我們就往海邊跑.....感覺得出來你那時開心的情緒。
玩著玩著,忽然想跳水上芭蕾給你看....呵呵呵.....當然結果就是喝了幾回好鹹好鹹的海水啦!
傍晚的墾丁好美,回到民宿沖洗之後,你帶著我到附近的海灘散步看日落。我靜靜地看著太陽漸漸沉入海平線,我的心是满足的!這麼美好的景色,身旁有你陪伴,我還要什麼呢?
之所以會瘋狂愛上墾丁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大部份的人會穿著拖鞋海灘短褲就在街上逛,空氣中彷彿聞得到一種南洋的慵懶氣味。這裡生活的步調不快,店家都各有特色,生活方式相當悠閒,絕對是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們可以完全放鬆的地方。
逛完了這條長長的街也快十點了,你帶我到一個叫XX草原的地方看星星(我忘了那個地方的名字啦!)”哇~好美”是我對這個地方的唯一評價。我第一次在這樣一個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滿天的星星就在眼前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而印像最深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銀河,它就這樣靜靜掛在天空,猶如一條銀白色的河流在天空中閃爍著,心中的感動實在無法形容。
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後離開了二度來防的墾丁後便往台東出發,我們的路線是南迴線。一路上路況不是很好,許多路段都有路基被淘空的現像,才發覺原來大自然的力量是這麼的可怕,人類是如此的渺小,如此地不堪一擊。常常聽到”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好好保護它”,但多少人可以真正做到呢?尤其是在高位的政府官員們。台東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八月是金針花開的時節,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地往太麻里的金針山衝!我們開了段路後終於如願看到了滿山滿谷的金針花。一片黃橙橙的花海讓我想到一句俗俗的諺語” 數大便是美“呵呵呵…..但其實那時的心情並沒有很好,因為….我發了一點點的小脾氣。
告別了熱情的台東便是回程了,三天的相處下來我們談了很多,也更了解我自己的脾氣與和哈尼互動的方式。處於進行式中的我們,不知未來會如何,雖然我急著想知道,但另一個理性的我卻不斷提醒我記去享受現在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心去體會二人相處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