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2:58:29孤單飛行

我不知道 喜餅與燙手山芋 竟也能畫上等號?

2006.12.17.PM7:00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台北,台北這邊的喜餅,也已經送到了
但我們還得用女方回的喜餅祭拜神明與祖先,
媒人與姑姑千交代、萬交代,拜過神明、公媽後,
我們絕對不能吃這些餅,於是決定通通拿去送掉。

台北要送的喜餅,中式才六盒、西式也不過二十八盒,
可是我卻覺得送喜餅的過程,簡直度日如年般的難熬...
就算我的喜餅綴滿粉紅色蕾絲,與可愛精緻的蝴蝶結、珠鏈,實在很漂亮,
但我甚至開始覺得,這些喜餅對我而言,簡直就像是燙手山芋一般,
恨不得趕快把它們全數送出去~

這天晚上祭拜後,先把要用寄的三份喜餅裝箱打包,
接著立刻出發到萬華哈尼姑姑家,接著送到士林給我舅舅,
最後要回到霞海城隍廟餅答謝城隍老爺與月下老人。
因為....我們都曾在那段感情空窗的時候,
選擇來到霞海城隍廟,請月老賜我們代表姻緣的紅線~
如今,終於我們走到了一起,難道不該感謝嗎?
當廟方人員看到我們手中的喜餅,笑問是否來答謝時,
廟中求姻緣的女孩子欣羨的眼神,讓我一陣悸動~
曾幾何時,我也是這樣羨慕著別人的幸福?

偏偏,這晚是今年冬季最強的一波寒流,
雖然在台中訂婚時,還有陽光探出頭來,並不覺得特別冷,
但是一但回到台北以後,寒意卻是明顯的逼人~
寒冷的天氣中騎車騎得大老遠,
加上戴著無罩安全帽,又沒有口罩,簡直冷到最高點。
而我們首波的送餅行程,也總算在累個半死的寒風中,結束了。
緊接著的幾天,才是最高潮...

訂婚後隔天星期一一早,我扛著四盒喜餅進辦公室,
第二天一早,依然扛著四盒喜餅進辦公室,
第三天,手上的這一大袋喜餅,總算減輕了重量,只剩下兩盒!
好不容易,我終於在第三天晚上,將最後一盒喜餅也送了出去。
這期間還不包括下班回來後,還要專程送的喜餅數量。
且,更絕的還在後面!

雖然訂婚前幾天開始,氣溫就明顯大降,
訂婚當晚更是冷到最高點,
但這些都還不算什麼~
因為從星期一開始,天天下個不停的雨勢,才是最讓我們頭痛的~
騎著車子去送餅,每一件褲子、每一雙鞋子全部濕到像泡在水裡,
還得小心保護喜餅不要被雨淋濕~
甚至在拿給朋友時,還得裝出優雅、沒什麼的感受,
因為我不想讓朋友們看出我雨天騎車送餅的狼狽...
那是一種不想讓人家發現的難堪。

還好,不管怎麼樣,我的喜餅總算全都送出去了,
現在家裡還有三盒,都是哈尼要送朋友的~
當然還有我們自己也要留下來吃的...
我的送喜餅行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