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1:57:28孤單飛行

文定之囍全紀錄 ~ 辦桌背後這一段

2006.12.17.PM12:20

爸爸有一群義結金蘭的結拜兄弟,
小時候,爸爸經常帶我們上這群叔伯家裡坐坐。
因為經濟的考量,我們家不曾到外面過夜、花錢買門票進觀光區玩,
出國旅遊、國內觀光對當時小小年紀的我來說,根本是遙不可及的童話故事。
去朋友家坐坐,在某個程度上,應該也是爸爸對我們小孩的彌補,
彌補他不能帶我們去些真正的遊樂場所玩樂吧?

這群好友在我上高中後逐漸增加,直至十人,
他們決定從此不再讓人加入,並取名「十全兄弟會」。
這群人裡,好幾個叔伯在大陸做生意,也就是所謂的台商
爸爸是普通藍領階級,每天辛苦工作,賺錢、存錢,
雖然兄弟感情不錯,但有時難免會覺得身分多少有些差距
但是他們不懂,我爸對家庭的付出,絕對是他們比不上的。

還有我國小的英文補習班名師,現在是這群兄弟的大哥了。
我總記得以前的他用成績挑學生,考不好立刻踢出補習班大門,
鄉下地方沒什麼好老師,即便這麼跩,依然有許多家長想為子女關說去上課,
我的功課好,不至於擔心被踢出去,
事實上我得感謝他為我奠定良好的會話基礎,
即便我在出社會許久未接觸英語,面對外國人、該說英文的場合,
依然可以用我僅會的、少得可憐的語彙大膽對話。
可是小時候成績不好的姊姊,
卻被現在這位我爸口中的大哥,給無情的踢出補習班大門。

說起來很妙,我小時成績好,反而在大學聯考後立誓不再為考試而考試,
但小時功課總是在及格邊緣徘徊,明明很用功卻不開竅的姊姊,
卻在高中後突然開竅,不但順利考上科技大學,還唸完研究所,
兩姊妹真是強烈的對比!

另一個排行最小的叔叔,是以辦桌營生,
這群兄弟的子女嫁娶,宴客酒席當然免不了讓自己的叔叔來發落。
姊姊出嫁時,因公公在銀行界是號人物,
曾經為了辦桌的問題有過抗爭,最後當然還是妥協~
不過當天菜色似乎平平而已,甚至不少人覺得「不太新鮮」...

輪到我了,不用說,當然還是"叔叔來辦桌最實在"
還好,這次"果然"實在。
雖然身為新娘子的我沒什麼吃的機會,也沒多注意菜色,
不過除了基本的筵席菜生魚片、龍蝦沙拉,
甚至還有帝王蟹粉條,光用看就覺得好吃~

之所以只能光用看,純粹是因為我的未婚夫不懂得夾菜給我吃,
哪有新娘子站起來自己夾菜的呢?

還好,我的朋友都說不錯,肉很多~
這大概是辦桌特色,覺得有肉才算是好的筵席吧!
大家都吃得開心就好...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