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14:11:30孤單飛行

文定之囍全紀錄 ~ 驚險的訂婚旅程

2006.12.17.AM3:30

這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我要訂婚啦!(因為還沒到結婚嘛)

雖然前一晚和哈尼大吵一架,搞到12點多才睡,
但因為跟化妝師約好四點要化妝,鬧鐘三點半就鈴聲大作,
要離開溫暖的被窩,真是困難,
因為外面低溫大概只有攝氏10度,冷到可以用天寒地凍來形容;
加上晚睡早起,睡眠嚴重不足,以致我的眼睛紅腫得不得了,
還得再戴上隱形眼鏡,對我的眼睛真是一大殘酷的折磨!

原本應該吃完早餐再過去化妝,
可是因為時間實在太早,我們根本沒地方買早餐,
只好哈尼先載我去化妝,再騎車去找已經開門的早餐店。
直到五點出頭,哈尼才拿著三份早餐回來~整整找了40分鐘之久!

原本跟朋友約好,當天早上五點要由他開車載我先回台中家等待下聘,
快五點時打電話給他,他精神抖擻的回答我要出門了~
沒想到已經五點半了,卻依然不見人影,
再請哈尼打通電話過去,竟得到『車子有問題,已經在處理』的回答~
真是讓我們有點挫!
當場想了很多種應變解決之道,包括緊急向朋友借車、我自己開回家,
還有包台計程車直奔台中亦可...

還好,因為造型老師下一位客人約的是六點,
老師可以從容不迫的為我打裡妝容與髮型,
原本一個小時多一點的造型時間,整整拉長至兩個小時,
六點整終於完工時,我的電話也在此刻響起,
我的朋友終於開車來接我了~

上車後,先回家搬畫架、放大照、婚紗、給男方的十二禮等物品,
當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後,已經是六點半啦!
足足比我預計的五點半晚了一個小時...
所幸清晨車子不多,我們總算在八點左右就回到家裡~~
真是驚險萬分又叫人心臟沒力啊!!

刺激的還不僅於此,回程時的高速公路上,
可能因為開車的朋友也著實累了,
當前車緊急煞車時,為了避免追撞,方向盤立刻左轉,
可是車子的左前方,卻依然撞到前車的右後側,
蹦!的一聲,把在補眠中的我給嚇醒,
本還要靠右停在路肩,但因路肩開放行車,加上前車並未靠右停,
我們還是繼續往前開~

真的還好,我們沒事,
但是這樣的經驗卻已經是恐怖萬分了!
雖然朋友很介意,再三對我說抱歉,我卻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這是他早上發現車子發不動,一大早緊急吵醒表哥硬是借來的車...
還好並不嚴重,他的表哥也說沒關係,
我是真的很謝謝這位朋友的幫忙與道義,
沒有在車子發不動時,就叫我自己想辦法,
反而自己用盡方法要完成答應我的事,真是個超級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