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15:53:29孤單飛行

虛榮心蠢蠢欲動 婚禮小物採購大作戰

2006.12.14.PM6:20

自從決定結婚以來,我就開始上網查看了很多相關網頁,
從最早是為了看婚紗公司,找喜歡的婚紗照感覺和髮型設計,
到為未來的姪子姪女、好友、工作人員等,張羅可愛又有紀念價值的小禮物,
最後還加入了喜糖、婚禮佈置等婚禮情境營造...
幾乎有空的時候(通常也是上班或午睡時間),
我就會上網找這些可愛的婚禮小物,
有時還真是會看到眼花撩亂呢!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我幾乎天天都在看,
累積了一、兩個月下來,真的可以用不計其數來形容我看過的婚禮小物!
光說喜糖好了,同樣都是金莎棒,因為包裝精美程度不一,單價也差很多,
還有喜糖盒、喜糖紗袋、棒棒糖等樣式,光是喜糖就看不完,
且還要考慮喜糖要用什麼喜糖籃或喜糖盤裝才可愛,學問可大囉~

以我的高眼光來看,能被我看上眼的婚禮小物,絕對都是非常可愛、精美,
可是相對的,單價也都是同類型產品裡面最貴的。
因為跟朋友討論許久,可是卻都只是在網站上看看,怕光看網路不準,
這天一下班就跑到南京東路上的「MY WEDDING」參觀婚禮小物,
正好現場有二件六折商品,先把給未來的姪子姪女的見面探房禮買起來再說!

本來我是打算自己這樣包裝的,
下面先墊一層粉紅色紗網,紗網上還要一層淺色薄紙,
然後棒棒糖放在正中間,把整個紙往上折起來包住,
最後拿金色魔帶(就是買土司上面綁起來的金色帶子)束起來~
可是這樣的決心,在我看到可愛的花束棒棒喜糖,加上大方高雅的提籃~
唉呀,我的虛榮心果然跑出來搗蛋了...
一籃100個棒棒糖,就要2800元,
即便我只要一個籃子,打個九折,200顆糖果還是要5000元耶!
媽呀~實在是貴呀!!

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每個女生總是充滿了期待和幻想,
像我這麼有想法的人,當然也不例外,
當然可愛、精美的小道具、擺飾就少不了要花錢~

回家跟哈尼討論後,雖然哈尼很寵我,答應要讓我買,
可是我也知道哈尼真的覺得太貴了~
為了我們有限的荷包著想,在哈尼沒有中到六位數樂透獎之前,
我看我還是自己買糖果回來包好了!
以本姑娘以前在嚕啦啦所受的手工藝訓練來看,
這麼簡單的包裝法應該難不倒我才對~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自己動手包糖果!製作超精美手作棒棒糖~
我已經從網路上找好了模仿的簡易範本啦~
再稍微改良得精美一點,就去買現成的蝴蝶結來取代金色魔帶,
這樣應該就很有手作物的美感,
加上我們辛苦做出來的心意,應該還是會受到賓客的稱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