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1:16:35孤單飛行

甜蜜峇里島五日遊紀實3之6~慘不忍睹篇

2006.9.30.PM4:20

離開傳統市場後,我們前往另一個喝下午茶的地方,
準備進行蠟染DIY,也就是自己動手畫蠟染~

因為早上看到人家幫我們畫蠟染,真的滿好玩的,
雖然我從小到大一向沒什麼藝術細胞,不過我還是很期待,
還一直在想說我應該要畫些什麼圖案~
到了現場,看到每個人桌上放著一個夾著布的圓形竹圈,
就好像以前的人繡花那樣,又看到不上已經有一朵花的圖案了,
這才發現,原來店家已經幫我們畫好蠟染了~就是那朵花,
而我們所謂的蠟染DIY活動,其實指的是在那朵蠟染的花朵上彩繪,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彩繪DIY"才對吧?!

桌上放了幾個顏色的顏料,用綁著紙巾的竹筷充當畫筆,
就這樣照自己喜歡的顏色亂畫一通吧!
畫好了,再拿去外面曬太陽就可以享受下午茶。
本來我還想要跟店家要全白、沒有圖案的布來自由創作,
可是發呆了半天實在不知道要畫些什麼,
想想,自己又沒什麼藝術天份,還是按部就班、乖乖彩繪就好,
免得浪費一張白布~
但是彩繪這件事,實在是沒什麼技術性可言,所以三兩下就解決了~
等著吃下午茶~

下午茶是一杯飲料加上一盤小點心,
小點心的內容則有香噴噴的現炸炸香蕉,還有杏仁餅和花生餅等手工餅乾,
還不錯吃~尤其炸香蕉是我第一次吃,還滿香的,
只是香蕉本身的口感跟台灣的香蕉不一樣,有點酸...

吃完下午茶後,看到攤在外面地上曬太陽的畫布,
有五張被挑出來另外放,領隊說是由店家選出來畫得最好的前五名,
要拿到車上給大家票選,第一名有小禮物~
跑過去看那被選出來的前五名~卻差點沒昏倒!
天啊!我跟哈尼的鬼畫符都入選啦!!真是太神奇了~~

最神奇的是我的鬼畫符,真的很難看,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怎麼會被選上?
當地人的審美觀未免也太另類了吧?
拿到車上票選時,在我的軟硬兼施脅迫下,
除了哈尼,經理也勉為其難的舉手投我的作品~
哈尼的作品,我當然要捧場囉~
意外的是,公司新美編竟然也投了哈尼的作品一票!
不過美編到底是美編,對美就是有跟我們不一樣的觀點,
獲選為第一名,名符其實啦!

只是這兩塊布,還真不知道要幹麻用
說是手帕嘛...又太大,
說是毛巾嘛...又太薄,
說是紀念嘛...又太難看,
說是垃圾嘛...又覺得丟掉太於心不忍,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們才好,
所以,迄今還在我們的雜物箱中苟延殘喘,
我們呢,則是完全拿這兩塊畫布一點辦法都沒有,
陷入了不知道要丟掉還是要留著的尷尬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