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0:00:00孤單飛行

甜蜜峇里島五日遊紀實3之2~蠟染篇

2006.9.30.AM9:45

早上離開飯店後,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才能到烏布,
今天我們要去蠟染工廠參觀,
可是這幾天天天早起,到了第三天,體力實在不行了,
所以一路上我們都處在呼呼大睡的超不舒服睡姿加超難看的睡相狀態。

之前聽說峇里島衣服很便宜,
原本想在烏布蠟染工廠買幾件一樣的T恤,或是買白色上衣請人畫蠟染送朋友,
沒想到一件最普通的白上衣,就要12元美金起跳,
畫好蠟染的一件花襯衫,竟然要價65元美金,天啊,有沒有搞錯?!
沒辦法了,這樣的價位我們實在買不起,
就買了幾個蠟染+草編的隔熱杯墊打算送人...

再到外面看看,有很多女工在幫遊客畫蠟染,
剛好我同事正在畫,一件只要五千盧比,實在很便宜,
雖然距離上車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我們還是決定要畫一下,不然太可惜了~
不過匆促之間,就算有很多圖案可以讓我們選,我們也不知道要選什麼圖案畫,
就選了海豚的圖案~
可是因為怕來不及上車,所以分別找了兩個人同時畫,
但是我可是有指明說,我要一樣的圖案喔..
但是!不知道是這位小姐英文太爛聽不懂,還是他不會畫一樣的海豚,
我先畫好衣服後跑過去看你畫蠟染的情況,
雖然你也是兩隻海豚,可是...跟我的海豚長得完全不一樣啊!
而且背景的海草什麼的,也根本是兩碼子事啊...
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我的海豚比較好看,
因為你的海豚實在是太像鯨魚啦~~

下次知道了,我們實在應該在台灣五分埔或是有腳印MARK的店,
多買幾件49元或99元的白色T恤,飄洋過海帶來峇里島畫蠟染才對,
真是一次經驗學一次乖~

PS.雖然我還是很滿意我的海豚蠟染畫...
但是...洗沒兩次,果然我的海豚顏色就已經越來越淡了...
看來我們這兩件蠟染T恤不能再穿出去,
只能收起來當然紀念品,作為以後的傳家寶啦!
還好那時沒有花65美金買蠟染襯衫,不然回家才發現會褪色,
我~我~我~,我可是會捶心肝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