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09:22:35孤單飛行

甜蜜峇里島五日遊紀實2之2~下海深潛篇

2006.9.29.AM8:30

今早的行程,是到南灣進行海上活動及乘玻璃底船到海龜島,
原本我們是不打算玩水上活動的,
除了價錢很貴外,覺得台灣跟很多國家都玩得到,沒什麼差別...
但是聽說有深潛和拖曳傘,突然有興趣了起來~
雖然一個人要美金65元實在爆貴,
但是因為台灣沒有這種活動,所以就決定下海去啦!

本來擔心當地練解說可能聽不懂,
但導遊說他也有在教潛水,所以他就用中文為我們解說,
不過我想這大概也是當地導遊必備的看家本領吧!
因為越多人去玩,才越有賺頭嘛~
讓我意外的是,玩深潛的人只有五個人,三男二女~
換好泳裝、穿上潛水衣,挑選好蛙鞋、蛙鏡,聽完解說後,
就搭著小巴士開向附近的海灘,
然後涉水走到已經在海上等待的小上,駛上深潛地點~

深潛因為要潛入海中,所以必須在腰際綁上鉛塊,
而浮潛因為必須浮在水面上,所以要穿救生衣~

我是第二個『下海』的~不過卻是最晚上船的人,
因為之前就有學會游泳了,
雖然深潛不需要會游泳,但是感覺總是比不會游泳的人,來得比較不怕水呀~
所以除了要潛入海中的那一瞬間有點不習慣之外,
整個過程我都還還滿輕鬆自在,也滿享受這種感覺的~
且為了不讓空氣瓶裡的空氣一下子就用光,
我還都會吸一口氣,閉氣一下,再慢慢吐出來~
出發前教練給了我們每人兩片吐司,是要餵魚用的,
一到達海浬,立刻把吐司撕成小片,魚群大概是被餵慣了,很快的就圍過來,
我在台灣也有幾次浮潛的經驗了,可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魚群,
被魚群包圍的感覺還挺美妙的呢!而且都是顏色鮮豔的熱帶魚唷~真是可愛!

深潛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有個人跑過來牽我的手,
因為戴蛙鏡又穿潛水衣,我不能確定那是不是你,
害我一直要抓你的手看,看有沒有我熟悉的硬泡泡,才確定是你~
可是,你怎麼知道你抓的是我的手,而不是別人呢???

我們一人配一個教練,感覺上安心許多,
深潛過程中,還有水中攝影的服務,
但是燒成光碟後一片竟然要價30元美金,簡直是搶劫好不好~
本來想鼓吹比較有錢的主任跟經理買,然後再跟他們借來燒就好,
可惜他們完全不想買,以致於我的如意算盤無法實現,
虧我還在教練拍照時,很努力的看鏡頭、比YA...真是的…

但實際潛水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就要65元美金,實在不太划算~
而且你因為牙齒不好咬呼吸管,潛得不是很舒服~
但是因為台灣沒有,就當作是一次體驗,其實也滿不錯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