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21:58:53孤單飛行

甜蜜峇里島五日遊紀實2之1~晨遊篇

2006.9.29.AM6:30

來到峇里島的第一個清晨,我們六點就起床,
比MORNING CALL足足早了一個多小時,
打算吃早餐後,繼續騎腳踏車去探險~

比起昨晚簡陋的晚餐,早餐算是相當豐盛,
除了有各種烤麵包、吐司搭配果醬、奶油,也有生菜沙拉和水果吧,
還有中式與峇里島式的食物,像是有點鹹味的白稀飯、炒青菜,與當地的甜糕點,
又有許多飲料,和好吃的水煮紅雞蛋,大大滿足了我們昨晚大失所望的腸胃~
悠哉的在晨光下用餐,輕鬆愜意,
吃了快一個小時才意猶未盡的離開餐廳,再度探險,認識峇里島~

早晨的峇里島空氣很乾淨~偶爾出現的烏賊車除外...
騎著單車心情很輕鬆愉快,我坐在後面沿路猛拍照,
看到路旁植栽花朵正盛開,就停在路旁照起像來,
騎著騎著,突然發現右邊有片海灘,就繞進去看看~

因為時間還早,海灘上只有店家忙著開店做生意,
我用空玻璃瓶在沙灘上畫了個愛心,寫上峇里島的英文~BALI,
(導遊說,BALI的意思是回來,也就是來過一次就會愛上這裡,會再回來的意思)
這個靈感是來自我朋友之前跟男友去澎湖玩時,在沙灘上畫愛心,寫英文名字,
本來我也想在愛心內寫『寶貝與HONEY』,
但愛心太小、字太多,實在塞不下,才寫BALI。

離開海灘,看到路口有個非常高的祭祀塔,在這裡拍照後決定往回騎,
剛好看到民宅內有穿著傳統服裝的女人,正在進行祭祀儀式,
偷偷摸摸的從外面拍了張照後,匆忙跳上腳踏車就騎走~

妙的是,我們沿途說笑,又停下來跟峇里島處處可見的OK便利商店拍照,
打算回國後寄給我一個在OK當教育訓練師的朋友看,
竟然騎過頭,過了我們住的飯店還不自知,
一直到看到昨晚兩度經過的日本料理店,才知道騎過頭啦!

趁著迴轉要回飯店的路上,正好會經過昨晚租車的店,
雖然老闆說把鑰匙留給飯店櫃檯、車留在飯店,他們再去取車就好,
但既然經過了,我們就順道進去還車...
算一算,其實我們真正騎道腳踏車的時間,不過一、二個小時,
但是因為有了這輛腳踏車,讓我們得以到離飯店遠一點的地方去探險,
又不用花大錢坐計程車,不但很省錢,
更棒的是,租車、騎車的過程真的有很多樂趣!
我們也是唯一用租腳踏車這樣的方式,認識峇里島的團員~
雖然事後導遊聽到我們租車逛街,說我們太大膽了,還說這樣很危險,
但是~我真的玩得很開心,也覺得這是多數來峇里島觀光的外國人,不會有的體驗,
所以覺得這樣的玩法是很特別、很有創意的,
而且也真的很值得~你說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