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09:43:00孤單飛行

耶誕夜這晚開始 小心埋伏

2006.12.24.PM9:30

自離婚以來,一直跟你同住的大姐搬出去了...
原因 可能與我們在訂婚前一晚半夜的大吵有關。
從訂婚當天照片來看,大姊幾乎都是眉頭深鎖的表情,
我想她一定是聽到了我們當晚的爭執~

其實那晚的爭執 根本無關大姊,
是關於你這個人 剛剛才說過的話 轉個身就忘了
那天晚上很晚才回家 在樓下還特別叮囑你
不要跟大姊多聊 要趕快睡覺 因為隔天凌晨三點半就得起床
你當時還一副我多慮的口吻 說 當然~哪有美國時間跟大姊閒聊
結果卻是 聊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
我只不過是淡淡的隨口問了一句
剛才在聊什麼? 不是說好了要趕快睡覺 別多聊的嗎?
你就立刻發火 說
難道我跟我大姊講一下話不行嗎?
訂婚聘金的事情可以不用跟我大姐說嗎?
你是在計較什麼?連我跟我大姊講話你也要計較?不要那麼愛計較好不好?
這樣的反應 我只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台語說的 見笑轉生氣

因為你搞不清楚 事情的癥結部在於你跟大姐講話
而在於剛剛不是才說要趕快睡覺 不會多說的嗎?
平常 我會管你跟你大姐講話講到幾點嗎?
可是 你發火了 而且一股腦的怪罪到 我愛計較的個性??
愛計較 已經成為你看待我的角度
不管什麼事 你都可以把這三個字套用在我的身上
反正我就是愛計較 一句愛計較就可以壓死我
哈 還真好用~

三更半夜的 你吼得驚天動地 門外的大姐會什麼都沒聽到?
光是你聽不斷的吼 也猜得出七八成 我們大吵的原因跟自己有關...

於是乎 過了訂婚這天後
原本根本沒有在計劃搬家的大姐 突然非常積極的天天打掃新家
火速決定了傢俱與家電 七天後正式入厝

就這樣 大姐搬走了 就在耶誕夜這晚
我跟大姐的姑嫂關係 大概也等於畫上休止符了

雖然對我來說 這未嘗是件壞事
但 從此以後 我要小心
愛計較的名聲 可能從此在社區的某個角落 起此彼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