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23:54:40Pauling

Recycle

最近受到好朋友的邀請,加入了一個不錯的社團,裡面主要是提倡大家減塑和環保。平日的貼文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社友們分享自己的減塑行動,大多都是自備容器購買餐點之類的,其他就是一些提問和環保創意點子分享。社團成員多達22萬人令人欣慰,原來有這麼多人都相當重視我們居住的環境,也願意採取一些行動設法減少垃圾。 

觀察了一個月,看到很多不錯的案例分享,也學到很多。有一個比較訝異的地方,就是大家對於資源回收似乎都比較抱持著悲觀的想法,覺得塑膠就是垃圾,使用塑膠包裝就是在製造垃圾。但事實上塑膠是屬於可回收再生的資源之一(其他還有玻璃,寶麗龍,電器,紙類等。)能避免使用當然是最好,但不得已使用後卻把資源當成垃圾丟棄,那就真的是在製造垃圾了。 

台灣執行資源回收已有20餘年,回收率還排名在世界前十大,雖然我們現在沒有像歐洲那麼完善的再生製程,但也再快速的進步當中,也許是因為教育和推廣做的不夠多,所以大家才比較沒有觀念,其實只要到環保局的網站查詢,就會得到非常豐富的相關知識,若大家都能正確的做好分類和清潔再交給資源回收,也會讓後面的再生製成容易很多,環保不是靠一己之力,而是要全民共同努力,當然也希望政府能有更完善的政策輔導,讓地球的垃圾越來越少。

 

整理了一些相關的資訊,有空大家一起研究研究吧^^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循環管理科-資源回收分類一覽表

回收物品何處去─廢資訊物品何處去

經濟部工業局.資源再生綠色產品資訊區

你做的資源回收,造就台灣循環再生產業!

塑化循環經濟再添競爭力

回收還不夠再製善循環 寶特瓶紡織品的悲與喜

回收乾淨塑膠袋 正確輕鬆有撇步

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查詢網

希望我們能快點進步,用最不傷害環境的再生製程,生產出更好的再生產品,讓資源可以被重複使用,減少過度的開發。

上一篇:Good Bye My Princess

下一篇:R.I.P Alien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