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23:54:42Pauling

Good Bye My Princess

最近緯來綜合台正在播東宮,原本看了預告不是很想看這部劇,因為故事內容是在講女主愛上滅她族人的男主,這種擺明就是悲劇收場的戲...這天氣已經夠熱了,看了只會更加鬱悶吧~而且裡面的演員除了作品頗多的台灣演員王傳一,其他的完全不認識。 

但有次等廣告剛好轉到就看了一下,發現劇情還不錯,當時播到女主西州九公主曲小楓(彭小苒飾演)和男主豊朝五皇子李承郢(陳星旭飾演)已經回到豊朝宮中,在皇帝的旨意下共同查訪偽幣案。兩位演員的演技相當生動自然,互動也很有趣,讓觀眾很快就能進入劇情。那集小楓為了找到避而不見的五皇子,不惜翻牆還摔的四腳朝天,真的太可愛了XD(彭小苒真是個演技不錯的演員) 

而男主是童星出身,年紀輕輕已經有不錯的演藝經歷,劇中周璇在太子妃和趙良娣之間,身上背負著各種必須要隱忍的家國仇恨,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愛上女主卻又為了爬上太子之位去復仇,必須殺害她的至親,陳星旭把太子內心的矛盾和痛苦表現的恰到好處,戲劇張力飽滿但不會太超過,追劇的過程能感受到他對角色詮釋的認真和用心。身高184的他,把穿在身上印有山水畫的戲服,襯托的更加氣質出眾。 

這部劇除了演員的生動演技,還有服裝和場景的佈置也非常具有藝術價值,有很多細節可以表現出道具組的用心,像是門窗上的竹葉浮雕,圓形屏風上的花卉圖,沐浴的澡盆旁邊圍滿的鮮花,演員身上做工精細的各族服飾,頭上戴的各式精緻的髮釵都非常的美麗。許多古裝劇都是在大陸的橫店影視城拍攝的,所以場景看起來常常都差不多,但東宮在場景的佈置上讓人非常耳目一新,可見劇組的用心。

雖然注定是悲劇收場,但過程中還是有兩情相悅恩愛濃郁的部分,相較於其他戲劇刻意營造出來的灑糖畫面,這部劇的男女主角在甜蜜互動上顯得很清新自然,讓看的人很有投入感,完全不像是在演,而是真實的投入情感在角色上,無論是君臣恩義或是姐妹情深,既便是沒有一句台詞的侍女,都能感受到她對九公主的忠誠。而女主小楓也算是搞笑當擔了,有許多好笑的畫面都是來自於她。

 因為知道是悲劇,原本沒打算看,最後還是從頭開始追起,常常會想如果不是五皇子殺了小楓的阿翁那該有多好,他們就可以毫無顧忌的永遠在一起,但也許就像羅蜜歐與茱麗葉,因為悲劇收場,反而更顯得刻苦銘心。這部劇的製作真的很精緻,是部值得觀賞的悲劇。

上一篇:Thank you for the meal

下一篇:Recy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