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22:31:35peggy*ܤ

【你可以愛我一次看看嗎?】上

【你可以愛我一次看看嗎?】
這篇是轉自eyny....
作者是featherhome....

前言~
愛情,是怎麼樣的一件事呢?
看著身邊許多的人們,我始終無法瞭解,愛上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怎麼樣的感覺,才叫做愛情?
看著身邊的人們聚聚分分,難道這樣的過程,就叫愛情嗎?
我不懂得…要如何去愛上一個人…
第一章
「白‧癡!」

毫不留情的發表出對我剛剛那番論點的意見的,正是從小到大聽了我說了不知道多少次這想法的青梅竹馬(?)加同班同學的建成。
坐在學校福利社裡的一張小桌子吃著便當度過悠閒的午餐時間的我,在不經意看到一對在福利社門前鬧翻的情侶後,不知是第幾次的,我再次對著坐在我前面,保持著跟我同校13年,同班8年的輝煌記錄的朋友,賀建成,發表了這個不知從何時開始在我腦中成形到現在的這個消極的愛情論。
然後他也不知第幾次的大剌剌的直接回了我一句「白癡」。

「…這是你第幾次罵我白癡了呀…笨蛋建成…」
「應該是這禮拜第一次。」
廢話!當然是這禮拜第一次呀!畢竟今天才禮拜一耶!
我無言的嘆了口氣聳了聳肩,然後又吃了一口學校賣的實在不怎樣好吃的便當。

「可是呀…我真的是無法理解。」我將手肘靠在桌上,兩隻手握成拳托住臉頰,眼神掃過一圈在午餐時間人潮還不算少的福利社。「到底愛上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呢?為什麼大家總是喜歡談什麼戀愛,反正最後真的會在一起的又沒幾對,這樣不是只是傷害彼此而已嗎?」
聽著我長篇大論的說著這在別人耳裡算是邪教思想的論點,建成則是習慣的喝了口鋁箔包的飲料後,調整了下鼻梁上的眼鏡的位置後,看了我一眼。

「妳總是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想法呢,從幼稚園開始就是這樣。」建成動了動似乎有點僵硬的肩膀,淡淡的說著。「不過這也算是妳有趣的地方吧?妳的論點總是呆到讓我莞爾一笑。」
「什…什麼呆呀!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思考著呢!」雖然情緒激動,但是看著四周的人群,我還是盡量的壓低我的音量。「難道你不認為嗎?什麼樣的才叫做愛情?為什麼一個人會愛上另一個人?你不覺得這很不可思議嗎?或許這根本是一項陰謀也說不定呢!」
話一說完我馬上體認到覆水難收這句話的含意…
直到前面為止說的話都還OK,但是最後的陰謀這個詞我承認我一下真的是用的很不適當…

因為話一說完,原本坐在我旁邊桌的不認識的同學們,毫不留情面的笑出了.聲音…當然更別論坐在我前面那隻,現在正在強忍著不發出笑聲的笨蛋建成!
「…所以…我說嘛…」強忍著笑意的建成痛苦的說著。「你的笨論點總是如此有趣。」
笨…笨蛋建成!!!

=======================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
(2)
回家的路上,因為我跟建成從小就是念同一間幼稚園加同一個小班,再加上家住的很近的緣故,所以上高中的這一年來,我跟他都是坐同一班校車回家的,也因為車上沒有其他跟我同班的女同學,所以同樣的入學快一年來,坐在我身邊的都是那個笨蛋建成。
不過雖然我都叫他笨蛋建成,但是實際上他一點都不笨。

從以前他的功課就都是班上前幾的,體育同樣也是好到不用說,而且還很受學校女生歡迎。(甚至聽說前幾個月有學姐想要倒貼呢…嘖嘖嘖…)
從以前到現在,會叫他笨蛋叫成這樣的,應該也只有我了吧?
但是相對的,他總是叫我白癡,也因為如此,以前學校的朋友們總是笑我們兩個在一起就是低能兒二人組。

不過還好這外號沒承繼到現在,這算是一件好事吧?
坐在我身旁的建成靜靜的靠在椅背上閉著眼睛休息,即使坐著依然比我高上快一顆頭的修長身材有時候真的很想讓我痛扁他一頓…不過現在我應該打不贏他…啊…好懷念小學呀…那段我可以欺壓建成的日子(笑)。
雖然不是正式的,但是聽說學校的籃球隊有邀請建成去客串比賽…最近聽說好像有學校間的比賽,他剛剛可能在練習吧?雖然披了件外套,但是我還是隱隱可以聞到從他身上傳來的汗味。

不過總比沒穿外套好吧,我印象中,他是不喜歡在非冬天以外穿外套的類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不自覺的凝視著那張正閉著眼睛休息的側臉,似乎感覺到我的視線的建成此時也張開眼睛,半瞇著眼的看著我。
「幹嘛直盯著我看,白癡。」
數落完之後,他又再次閉上眼休息,不過我發現到,他似乎放鬆不少?

但是此時,一股淡淡的失落不禁飄上我的心頭,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建成也已經算是半個男人了…
感嘆著時光之無情,我也閉上眼睛稍做休息,反正我跟建成都是坐到最後一站下車的,不用擔心睡過頭。

坐在他的身邊,熟悉而感到安全的味道讓閉上眼的我意識慢慢模糊了起來。
模糊之中,我覺得我的身體與他隔著衣物接觸的地方,感覺到他溫熱的體溫,十分,溫暖。
3)


「ㄟ,小祐妳知道嗎?」我的同班同學家靜坐在我前面的位置對著我說話。「似乎又有人來找建成告白了耶!」
「喔,是嗎?」
我淡淡的回答,那小子果然是不同凡響…又有一個可憐的少女就這樣栽進了笨蛋的手裡。
我拿起飲料準備要喝,家靜又繼續接著說話。

「ㄟ~只有這樣的反應喔?」家靜把臉又更貼近了我說著。「怎麼沒有更驚訝呢?你家笨蛋說不定會被搶走喔。」
家靜話一說完,我還卡在喉嚨尚未嚥下的葡萄汁這下差點噴了出來。
什、什、什麼我家的笨蛋呀!?我可不記得那笨蛋哪時入我家戶籍了!?
「哇咧,我只聽過噴奶,可沒聽過噴葡萄汁呀!妳這女人也反應也太激動了吧?」
因為我一下差點要「噴汁」的舉動而被嚇到的家靜連人帶椅往後移了一小格,妳還好意思移位?罪魁禍首可是妳呀!
「家靜妳不要亂說話,那笨蛋哪時是我家的了?」

「可是呀~」家靜繼續說著。「你們平時都走這麼近,又常拌嘴,如果建成被別班的女生拐走,我們這群姊妹可是會很心疼的呢!」
這…這算瞎米理由呀…再說,妳們幹嘛心痛呀?
無言以對的我只好繼續安靜的喝著葡萄汁。

其實有人對建成告白的事我早就知道了,甚至連對象是誰我都知道,而且這次的對象,也是我們這學年裡,不管是成績及長相都算是不錯的女生。
瞎米?你問我怎麼會知道?恩…這個嘛…問作者吧(逃)。

不過說實在的,在我的印象中,那小子好像沒跟女生交往過的紀錄?
回想起從幼稚園到國小到國中在到現在高中一年的這一段時間,我好像真的沒看過他有跟其他女生親密交往的記憶…

…等等…我剛剛是不是用了「其他」這個字眼…也的確…不管是上學下課中午放學,甚至是有時候活動分組的時候,好像跟他一組的都是我…
到現在,我才赫然發覺。
原來在我的過去當中,那個笨蛋建成,竟然是佔著如此大的地位…

恩?你們好奇那個被叫出去告白的笨蛋最後的結果嗎?


聽說,他答應了,和那個女生交往。
(4)


『——白癡,抱歉…今天中午我沒辦法陪妳吃飯了。』
在午餐時間前一節課的上課中,我放在口袋轉成震動模式的手機發出了收到簡訊的簡短震動,打開一看,看到的就是這篇內容。
距離告白完畢才不過兩節課,沒想到那笨蛋居然就這樣乾脆的跑去陪他那新鮮剛出爐的女友去吃飯了…

不過仔細想想,他這樣做也是對的吧,畢竟如果換做是我的男朋友在交往後兩小時還跟他的青梅竹馬的女生一起去吃飯,換做是我我也會不爽。
這份老是早人一步的體貼,正是建成那傢伙受女生歡迎的主因之一。
看完簡訊的我輕輕的點了下頭表示OK,我一向不會回頭看建成,有事要問的時候我都是單純的用點頭跟搖頭表示意見。至於解讀就是那坐在後排的笨蛋的任務啦!誰叫他長的那麼高。

在歷史老師冗長的漫談之中,彷彿像是為了拯救飢腸轆轆加上睡意朦朧的學生們而響起的午餐時間鐘聲就這樣的響起,為了避免他剛剛沒看見我的回覆,我這才轉過身去看了他一眼,不過沒想到,此時我卻冷不防的被嚇了一跳。
那個女生,現在居然已經站在建成身邊挽著他的手了!?

「建成~走吧走吧~我們去買東西到安靜的地方吃吧~人家知道一個很安靜的地方喔。」
一邊說著「走啦走啦!」的女生就這樣拉著比他高上一個半顆頭的的建成離開了教室。
就在離開教室前的一瞬間,我的視線突然間與建成對了上,我對他輕輕的點了下頭,目送他們離開教室。

「果然…連那笨蛋都受不了我的白癡論點了嗎?」我小聲的呢喃著,在沒剩下幾個人的教室裡,用只有我聽得到的聲音,小聲的說著。「真是有異性沒人性的笨蛋…不對吼,對建成而言我好像也該歸類作異性那邊…恩…」
「這樣好嗎?」不知何時走到我背後的家靜突然間發出聲音。「小祐,這樣真的好嗎?」

「什麼這樣好不好?」我疑惑的看著家靜,但只見家靜用擔心的表情看著我,隨後閉上眼,深吸了口氣。
「…沒事,小祐,現在竟然沒有建成那電燈泡了,要不要跟我們這群姊妹一起去福利社買東西一起坐著吃呢?妳好久沒陪我們了呢!」
是呀是呀!!三四個平時就跟我常鬧在一起的女同學走到我跟家靜身邊充滿笑容的說著。

就這樣我就跟家靜她們一起去福利社買東西填飽肚子了。
但是,家靜剛剛說的那句話,卻一直在我的胃裡消化不良。
『這樣…真的好嗎?』

(待續...)
(5)

不知不覺的,時間已經到了放學的時間了,今天是一個禮拜裡唯一一天不用上第九堂課(其實就是課後輔導)的日子,不過校車還是有分兩個時段開,因為有不少社團會利用這一天來進行聚會或是活動。
不過我所屬的烹飪社今天因為老師一下忘記登記借烹飪教室,所以今天的社團活動就這樣取消一次,原本預計今天是要做蛋糕的說~害我從上禮拜就一直期待著的呢。
建成那笨蛋從上禮拜之到我要烤蛋糕就一直說他也要吃,要是知道今天沒得吃他會不會怎樣?

想像著他的反應的同時,我突然想起,他已經再跟那個女生交往了的事情。
「或許…這樣也是剛好吧,如果我拿蛋糕去給他吃的話,他或許會尷尬也說不定呢…」
突然間,從籃球場的方向傳來了巨大的歡呼及尖叫聲,對了…今天是籃球隊打練習賽的日子…看了看手錶,反正上一班的校車也已經開走了,下一班的校車要等到社團活動結束—也就是相當於課後輔導時間結束的六點半才會到,反正中間這段時間我也無聊,過去看看他的比賽倒也算是打發時間的方法。

我慢慢的往籃球場的方向走去,一般教室區的人大多都已經離開了,走廊顯的十分的冷清。
我慢慢的走著,除了遠方傳來的喧鬧聲外,就只剩下我鞋跟撞到地面的腳步聲了吧。

這份獨自一人的感覺,讓我的心裡突然掠過一陣孤獨感。

不知不覺間,我人已經走到了四周都是圍觀的人群的籃球場,現場的歡呼聲及加油聲不絕於耳,比起剛剛我在遠方聽到的比起來,完全是不同等級的震撼力。
我終於瞭解為何有人就是喜歡聽LIVE的原因了。

看到左邊一點的地方有個我可以勉強擠進去的空位,我馬上小心的走過去鑽到前面去,等到我到達定點後,跟旁邊的同學不好意思的點個頭陪禮後,我馬上看到,在那籃球架的底下,強而有力的蓋下敵方一記火鍋的,那個笨蛋。
建成蓋下火鍋後,跟他掛著同樣顏色的護腕的隊友立刻上前接過球然後跑到三分線外。(現在是三對三的的鬥牛,當持球權轉移時,搶到球的一方需將球帶回三分線外方可繼續進攻。)
建成隊友的腳一踩到三分線的時候,立刻一個迅速的轉身便將球強力且準確的傳向建成的方向。

對方似乎也早已看穿這點,有個敵方的隊員已經起腳跑向傳球的路徑中間準備攔截,但是建成卻先一步往前先接起球,然後轉身,跳躍,射籃!
那顆紅色的籃球就這樣隨著漂亮的拋物線的軌跡,「刷!」一聲的空心進籃,這一個進球又是一陣瘋狂的歡呼,因為這一球剛好是結束的一分。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建成打球,但是這卻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建成的球打的這麼的好。
建成接過球後轉身跳躍投籃的那一連串動作現在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裡。

建成那一隊在四周觀眾的歡呼下離開球場到休息區去休息,原本想趁著稍稍有點散開的人潮過去跟建成打招呼的我,卻因為看到了一個情景而止下了腳步。
就在我們學校的休息區,也就是建成的身邊,建成的女朋友,正熱情的站在她的身邊拿著毛巾及礦泉水幫建成擦汗。

過去呀?為什麼走不過去?妳不是那笨蛋最好的青梅竹馬嗎?現在過去像以前那樣若無其事的用力拍他的背說:「呦!打的不錯嘛笨蛋!」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我的腳卻踏不出去?

我感覺我的身邊,彷彿只剩下我,還有在我眼前,雖然很近,卻感覺好遠的建成及他的女朋友。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

突然間,像是在尋找什麼似的,建成在與一個男同學講過話後,便開始四處張望不知道在找什麼,然後,我的視線與他對上了。
但是,就在他邁開腳步要往我這邊走來的時候,我的身體卻在我思考之前先行轉身,用盡我最快的速度,背著書包,趁著依然混亂的人潮,狼狽的逃離那邊。
我不敢回頭,因為,我不想知道,也害怕知道。

現在的建成是用怎樣的表情在看著我。


(待續...)
(6)


最後,我並沒有搭較晚那班校車回家,而是走到校外搭公車坐到我家附近後再走路回家。
「祐晴妳今天比較早回來喔,平常不是都等建成一起坐六點半的校車回來嗎?怎麼今天這麼早就到了?還是建成今天沒練球?」

從我一進門就開始在廚房建成長建成短喊著的正是我親愛的媽咪,對於從小就跟我混在一起的建成,我媽及我爸總是把他當親生的兒子一樣的疼惜,沒辦法,誰叫我家從我到我下面兩個全部都是女孩子,一直想要個男孩疼的我老爸老媽就只好拿別人家的建成來跟著疼了。
「我今天沒有跟建成一起回家,我是坐公車回來的。」
我用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妙的語氣淡淡的說出這句話後,發覺事情不對的我家老媽立刻走出廚房看著滿臉狼狽的我,然後關心的幫我拿走書包用手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

「祐晴,怎麼了?怎麼這麼沒精神?為什麼妳沒跟建成一起回來?還是有誰欺負妳了!?跟媽媽講,媽媽去跟…」
聽著老媽擔心的一句接著一句的說著,我的心情這下也因為家庭的溫暖而輕鬆了一半。

我輕輕的搖搖頭,然後從我媽的手上將我的書包重新拿回來,背在肩上。

「我沒事的,也沒人欺負我,我會自己回來只是因為建成今天有比賽可能會沒辦法跟我坐校車回來,又剛好早一班的校車我又沒搭上,所以我才自己坐公車回來的。」我隨後補充一句。「真的…沒事的。」

我慢慢的上樓回到我的房間,一進房間,我立刻將書包及小袋子丟在一邊,然後整個人「啪!」一聲的倒在柔軟的床上,然後伸手將一直陪著我睡覺的藍色小企鵝玩偶拉過來緊緊抱著。
這隻企鵝,是小學不知道幾年級的時候,某個笨蛋說用他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零用錢獨力買來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一直,都很寶貝它。

為什麼…僅僅一天…我卻感覺我周遭的世界好像已經不是那個,我所知道的世界了…


(待續...)
(7)

稍微整理好情緒,跟依然面露擔心之色看著我的老媽,還有我下面兩個,一個知道我情況不對的國二妹妹,以及一個還根本不知道「擔心」怎麼寫的幼稚園大班的小妹吃完晚餐,洗完澡後,我便回到我的房間靜靜的將今天書包裡的書一本本的拿出來放回書架,順便挑出今晚預計要溫習的課本…
不過我現在的精神狀況,或許連一個籽都念不進去吧…

就在這時候,我放在桌上的手機開始鈴聲大響,因為我一下忘記我已經把鈴聲打開了,突然響起的鈴聲嚇了我一大跳。
我拿過手機,來電顯示上顯示的名字是建成的來電。
大概是想問我剛剛怎麼了吧…

看了看時鐘,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隔了三個小時才打電話過來…這意思是他陪他的女朋友陪到現在才有閒過來關心我…
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在我的胃裡翻攪,我是第一次覺得這個我喜歡的鈴聲是如此吵人的一個聲音。

響了好幾分鐘後,手機另一端的建成才好像放棄似的掛了電話,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馬上將鈴聲關掉改震動,因為我知道,那個笨蛋一定會再打好幾通過來。
果不其然,就在我調好震動後幾秒,我的手機再次開始震動,來電的對象依然是建成,而且接連著還打了好幾通過來,不過我一概裝死不接。

不知道增加了幾通未接來電,一直不同的震動著的我的手機也終於停止了震動,接著,是一陣寂靜。
不過依建成長年以來的個性,我可以保證,今天事情不會到這邊結束。

果然,過了十幾分鐘後,這下換我家的門鈴大響了。
我偷偷的從以門前到這邊的距離看不見的窗簾的細縫往下面看,果然看到站在門前往我房間的窗戶看的建成,他的身上還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看來是連家都還沒回就先過來了。

過了一會,因為我媽出去開門的緣故,建成這才移開盯著我窗戶的視線,往我家門口走去。
我似乎可以想像現在我家老媽是怎樣的在盤問著建成,還有建成是怎樣的在想盡辦法解釋連他都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景,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沒有與建成面對面交談的心理準備。

與他相處的這13年裡,我跟他並非第一次吵架,所以這樣的情形並不是第一次發生。
但是,像現在這樣亂七八糟的,我的心情,卻是第一次發生。


(待續...)

(8)

「祐晴…祐晴,妳睡了嗎?」站在我房間門外輕聲說著話的,是我的媽媽。「建成那孩子來找妳了,妳跟建成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看建成急成那個模樣,連衣服跟書包都沒回家放下就跑過來找妳了…」

果然…他還沒回家…不過他會著急?他幹嘛著急呢?這件事從頭到尾明顯的就是我自己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病不是嗎?他幹嘛著急呢?
我的心感覺好亂…一堆莫名其妙的感覺一股腦的湧了上來,壓的我的胸口悶的發疼。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愈趨煩躁的我將頭埋進枕頭不停的磨蹭著,即使不照鏡子,我也能想像我現在是有多麼的狼狽吧。
「祐晴…」媽媽輕輕的嘆了口氣,然後媽媽特有的腳步聲逐漸的遠離我的房間,走下樓。

對不起,媽媽,但是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犯了什麼毛病。

不過就是那個笨蛋交了個漂亮的女朋友而已嗎?身為他最好的青梅竹馬的我,不是應該要為他感到高興才對嗎?可是我現在算什麼樣子?
不過才一天而已,為什麼我會感覺連自己都如此憎惡自己?

完全無處可以宣洩的情緒,在我的胸口不停的翻湧。
過了幾分鐘,媽媽的腳步聲再次接近了我的房間,不過這次,媽媽並沒有敲門詢問,而是直接打開門,同時打開我原已關上的電燈,突如其來的照明刺的我眼睛發疼。

媽媽輕輕的坐在我的床邊,用手撫摸著我那頭亂七八糟的頭髮, 從手掌傳來的,媽媽特有的體溫,讓我悶的發慌的胸口舒服了一些。
「祐晴,能告訴媽媽,妳跟建成到底是怎麼了嗎?」從我剛剛完全沒有回應的反應,以及建成據說十分慌張的模樣,我的老媽已經完全肯定我會這樣的原因一定是跟建成之間發生了什麼吧。「祐晴?」

「這不是建成的錯…是我自己的神經過敏…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會像逃命似的逃開他的視線…」我的聲音在顫抖著,而我的媽媽則是扶起我的身體,將我的臉輕輕的擁進她的胸口,媽媽平穩的心跳聲以及溫暖的體溫,讓我的心防在一瞬間完全崩潰。
「建成他…今天答應了一個女同學的告白,跟她交往了…身為他的青梅竹馬的我,應該祝福他的才是,但是…但是,我卻…」我的情緒在說到這邊的時候終於完全失控,我緊揪住我媽雙手的衣服,淚水無法控制的奪眶而出,劃過了我的臉頰。「我卻不敢靠近他,看到他跟她在一起的樣子,我就感覺建成已經不是我以前所認識的他了,我好害怕…但是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是這樣嗎…」輕輕的抱著我的媽媽,像是瞭解了什麼似的輕聲說著。「妳這孩子真是讓人傷腦筋呢…」
好久沒哭的這麼徹底的我當時完全搞不懂我媽媽這句話的意思,我只知道在宣洩完情緒之後不久,我就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不知道是夢,還是怎樣,我覺得有股十分熟悉的味道正在接近著我,最後,在我的耳邊輕聲呢喃著…

『妳一直…都不知道嗎…陪在妳身邊的,我的感受…』
從這一刻開始,生平16年來第一次的,我跟建成,開始冷戰了。


(待續...)
(9)

隔天早上,進入高中近一年來的第一次,我遲到了。

因為不想在一大早就看見建成的緣故,即使時間到了,我依然不打算起床換衣服,也不管門外的老媽怎樣催,我就是死賴在床上裝死不起來,於是乎就這樣磨到七點半,確定是已經連半路上的校車都趕不上的時間,我才故做疲態的慢慢起床,然後在自己走路去坐公車坐到學校。
等到我踏進學校的時候,已經是第一節上課鐘響後五分鐘的事了,當然,在經過校門口的時候,還是被不留情面的教官記了一隻遲到。
走進教室,人已經在黑板前開始上課的數學老師轉過頭看了我一下。糟糕…我居然忘記今天第一節課就是我們班導的課…

「副班長,已經上課過很久囉?妳今天身體不舒服嗎?難得看妳遲到呀。」站在黑板前拿著粉筆跟課本的班導兼數學老師的李昭彥老師轉過身看著我笑著調侃了幾句。
忘記說明,我在班上擔任的是副班長的職位,至於班長嘛…就是建成了。

「啊…那個…今天鬧鐘沒響…睡過頭了…哈哈哈…」我不好意思的乾笑了幾聲,畢竟總不能把因為不想看到建成那笨蛋的臉所以才故意遲到的這件事說出來吧?
雖然某人一直叫我白癡,不過我的腦袋可沒真的白癡化,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我還清清楚楚。

「沒關係沒關係,人難免都會有幾次睡過頭的經驗這樣,像老師年輕當學生的時候也是常常晚上睡不著結果早上睡過頭,像宋祐晴妳這樣算小事情啦,哈哈。」
像是充滿著感染力一樣的,李老師爽朗的笑容總是能讓在教室裡的大家也跟著露出笑容,對從一早就有點小憂鬱的我而言,這剛好是帖良藥。

「老師你以前是看『小本』的看太晚結果睡不著吧!」
在笑聲中吐槽老師的是坐在門邊的志城,這個總是口無遮攔的小子總是喜歡說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出來。

「唉呀!知道就不要說出來咩,老師也年輕過呀!」站在台上的李老師握緊右拳往自己的胸口搥了幾下。
李老師幽默的舉動又再次讓班上的同學爆出更大的笑聲,甚至在笑聲中我隱約還聽到不曉得是誰的聲音說「下次我帶幾本讓老師『哈』一下!」,拜託…那種書帶來學校要是被查到包他好受…

不過好像也有聽到這句的李老師居然笑著說「好啊!到時直接帶來辦公室,不要到處拿出來現呀!」這樣的回答。
天呀…一大早就能從我遲到轉移到這樣的話題,該說果然是年輕真好呢?還是該說我這個班級的男生太過無釐頭?

在班上同學的笑聲之中,我感覺到一道灼熱的視線,彷彿從一開始就沒有發生過任何好笑的事情一樣的建成,正托著臉頰直直看著站在門邊的我,相處13來的經驗告訴我,建成現在正在生氣,而且對象是我。
深深的吸了口氣,我故意漠視他的視線,走到我的位置坐下。


(待續...)
(10)

不知不覺的,第四節下課的鐘聲就在我還在振筆疾書的抄著黑板上那密密麻麻又臭又長的地理學筆記的時候響起,而原本似乎還想繼續寫下去的地理老師在鐘響之後,也隨之停下拿著粉筆的手的動作,拍了拍手上的粉筆灰,轉過身整理他的課本跟參考資料。
「恩—基本上第六章已經上完一半了,只剩半章下學期的地理就算上完了,然後接下來就是要準備期末考啦,黑板上抄的筆記都是必考題,回去要記得看喔!」

說完之後地理老師就邁開他那明明不長又愛跨大步的雙腿走出教室,而終於劃下最後一筆的我也立刻無力的趴在桌上。
該死的OOXX!每次上課都這麼多筆記幹嘛啦!抄的手會累捏!

在趴下的同時我也用眼角偷偷瞥了下後門,建成那笨蛋剛好被他的女朋友拉出教室,那傢伙的臉還是跟我早上看到的時候一樣的臭,不過那笨蛋應該不會傻到拿那女孩出氣才是。

「ㄟ,小祐呀,妳跟建成怎麼了嗎?」問話的人是家靜,其他還有幾個跟我平常就是一個小團體的女生也面露關心的看著我。「建成的臉從早上就一直臭到現在,妳也難得都沒跟他說半句話,連男生那邊也都問不出理由吃了好幾碗閉門羹。」

面對家靜的提問,我不知道我能說出幾分事實,不過這也證明,我跟建成之間的尷尬似乎也已經慢慢的擴散到班上了。
不過家靜說的沒錯,從早上開始,我就沒有跟建成說過半句話。

每節課的下課鈴聲一打,在老師說下課之後,我就以最快的速度起身離開教室,或許是去教官室找教官泡茶順便想辦法凹掉遲到記錄(喂!),又或許是去教務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分發給各班的資料,然後其中一節是去圖書館坐在偏僻的角落看書,總而言之,我就是想盡辦法的不要待在教室裡。
因為我很害怕,如果建成現在叫我出去把事情講清楚的話,我會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他,更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畢竟這件事追根究底從一開始就是我自己在莫名其妙的發神經,而建成那笨蛋只是對我這白癡的舉動感到一整個莫名其妙而火大而已吧。

「…沒什麼,只是有點小爭執而已。」

我淡淡的說著,然後輕輕的笑了一下,家靜她們這也才跟著露出笑容。
窗外的天空依然晴朗,而我的心裡卻還是佈滿烏雲。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