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04:17:56小Q

秋蕊05 完

電話第三次響起,在棉被上靜靜震著,黑暗的房間只剩手機螢幕的光芒,微微映照著我瑟縮在牆角的身體。我屈著膝,雙手環抱著小腿,盯著手機的光,直到那光也消失,房間再度陷入完全的黑暗。

 

三年前,我和志鵬交往一年。他是個大我十歲的上班族。我們從我高三開始交往,所以一年後正好是指考放榜,我知道我考到在台南的成功大學。於是我開始幻想每個月我回台北兩次,志鵬來台南兩次的未來生活。或著至少隔週見一次吧。

我相信一定都沒問題。

但是志鵬在麥當勞和我說他要分手。

他說,他無法忍受遠距離戀愛,他希望有個人隨時在身邊陪著他。所以我也覺得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我當初考到台北的學校,那麼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我說,我可以再握握你的手嗎,他把手放到桌上,我的手疊了上去。

我只覺得一陣冰冷,這隻手好陌生,我用我的手指填滿他的指縫,然後握緊了他的手。他的手依然冰冷,平放在桌上,沒有回應我的手指。於是我知道這個男人對我已經心死了,他底下的靈魂從此再也不會回應我了。

當時能做的反應只是流淚,我果然是個小底迪。

 

   

昱誠說,年紀大的人都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他們心裡都已經安排好一個特別形狀的椅子,只給適合那特別形狀的人坐下。

因此我想遠距離戀愛的形狀是不適合志鵬心裡的那隻椅子吧。

 

諷刺的是,三年後,志鵬也來台南工作。我們在Masa Loft聊了一會,我們像一般朋友聊天,好像從沒分手後,三年都沒見過面這回事。

他說,週末再出來走走吧。

 

 

於是我在黑暗中摸索著手機,三通未接電話,兩通來自志鵬,一通來自張揚名。於是我選擇了其中一通,回撥回去。

 

 

「你的表情真欠幹,快找張揚明幹幹你吧。」

昱誠不曉得我這幾天是怎麼煎熬過來的,躺在沙發上說完不得體的話之後,眼神又飄回他手上的托福參考書。

我也沒說話,關上了大門。

 

到底算是念舊,還是很沒長進,我又來到了麥當勞。志鵬就坐在裡面玩著手機。

是一種依戀吧,就在我覺得我喜歡上張揚名時,志鵬的出現讓我失去了思考能力。那曾經斷線的幸福,這些年來,我還是不時在心理幻想著,如果當初不是如此,那麼現在會是如何。而志鵬的再度出現,像是引領我去試探那些可能的關鍵,我被吸引著,無法自己地向著他行,為了得到解答。

似乎是在回應著我心中依然無法割捨的眷戀,志鵬很有默契地說。

「我們復合吧」

我看著對面的他,當時一起的回憶全都回來了。

從補習班門口出來時,我坐上他的車,一起到文化大學後面看著夜景。

週末時,在淡水漁人碼頭一起看著夕陽

我生日時去Funky慶祝,之後回到他家,當我洗完澡時,他慌忙地把蛋糕上的蠟燭點著,說我怎麼洗那麼快。

耶誕夜時,我把第一次織的圍巾,掛到他的脖子上。

好多好多的回憶。

像是昨天才發生似的。

 

「我們再重來,好不好?」

他手伸過來,將他的手疊到我的手上。

然後,最後一天的回憶重疊著今天的場景

我把手抽開,放到他的臉頰上,手指輕輕劃著他的眼角紋。

「你變老了

我的手指畫著他的嘴角。

「我曾經希望我們的回憶刻劃在你日漸加深的皺紋裡,這是我們一起生活的證明,這是我們相愛的證據,但是現在這裡

我輕輕捏著他的嘴角。

「還有這裡

然後輕輕撫著他的眼尾

「這裡沒有我的存在我不知道這些年來誰和你分享了這些歲月,而我們的過往似乎連個墓標都已經找不著了。如果連過去的墓標都找不著了,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該如何,從何開始了。」

志鵬木然地看著我,正想說什麼。

「我們還是不要聯絡吧。」

我起身,毅然決然地掉頭離開。

如果不在這裡結束,那什麼也沒有辦法開始。

 

 

「你果然在這裡

張揚名和第一次見面時一樣,拿著一本書坐在Masa Loft裡。

「因為你都不接我電話,所以我才過來這邊堵你,看能不能遇到你我這樣會不會顯得太煩人?」

明明應該是很沉重委屈的話,在張揚名的笑容下卻變得像是空氣中的咖啡淡香,無足輕重。

我抓住他的手,放到我還在激烈起伏的胸膛上。

「其實就連我心裡也是有個特定形狀的椅子,一直在找著適合的人坐下。」

我知道張揚名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他的確也是一臉迷惑地看著我,但我依然自顧自地說著。

「但是我忘了其實我真正是尋找一個懂得珍惜我的人,條件只是一個途徑,但是並不是目的。所以當機會來臨時,我該繞個道,然後,慢慢改變我心裡的形狀,迎合即將來臨的幸福,並且不要讓珍惜我的人受傷。」

張揚名早已站了起來,我仰頭看著他,說:

「我喜歡你。」

「我是一直都喜歡你。」

我親上他的唇,感受兩對唇交疊著,心裡不斷祈求從此我們的未來開始交合,不再分岔。

所以我緊緊抱著他,如同他也緊緊地抱住我。

似乎再也沒有明天似的。

 

 

但是新的一天總是會來臨,然後

~~~~~~~~~~~~~~~~~~~~~~~~~~~~~~~~

昱誠:「你們的事已經在bbs的各系板上傳開了。畢竟在學校對面的咖啡館裡,抱著蛇吻實在是很囂張。

「我們沒有蛇吻!」

我邊尖叫著把揚名拿來的向日葵放到花瓶裡。

昱誠:「可是bbs上都說,有兩個男生在Masa Loft舌頭纏來纏去的,分開時還有黏液連著彼此。」

「那是以訛傳訛啦!!!」

天呀,我和揚名才剛交往,就已經是學校公開的同志戀人了!

「有什麼關係,大家都說我們是很登對的校對呀。」

揚名還是同個天真無煩惱的笑容,然後把安全帽遞給我。

「我們先走了,bye。」

「被幹記得戴保險套。」

「幹!」

我罵完後關上門,然後坐上了揚名野狼的後座

一上車我就雙手環住他的腰,他看了我一眼,眉頭皺了一下,一副你在做什麼的表情,然後就抓住我的手放到他兩側的口袋裡,露出心滿意足的樣子。我開始感受到他背後的溫暖,也感受到他坐上我心裡的椅子。

 

隨著風吹過的氣息中,我知道我心中的形狀,已經漸漸在改變。

上一篇:夏萼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