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6:12:07小Q

夏萼02

喜歡的感覺,是什麼?

是無時無刻想要見到對方,一看到對方就會不由得開心?

 

我不這麼認為。

一直膩在一起只是懦弱的表現,因為怕對方會變心,所以需要把對方綁在一起,時時刻刻觀察著對方。這種病態的喜歡,只是加速愛情發酵變質。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情侶一星期見一次面就夠了,花太多時間也只是浪費時間。在戀期結束之後,讓自己沉溺在那些過多無謂的回憶裡。

 

我一直都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也很容易看出別人的想法。

因此我知道,騰崇是喜歡我的。

 

 

認識騰崇一年,放假回台中,不時都會找他。打從第一次見面,我就知道他對我有好感。不過我在台南念書,談遠距離戀愛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一開始我就沒考慮他。是種默契,他也不曾表明,只是默默地和我來往。

他在新光三越的香水櫃站櫃。

我拿了一瓶香水,往手上噴。

「你暑假回來,都在幹嘛?」

「一樣,在家上網,出去逛個街。」

「上網沒認識新朋友?」

「沒認識啥特別的。」

我說,拿了另一瓶香水放到鼻前。

「也是,才七月中,不急。」

不知我是為什麼說謊。大概是因為騰崇也是挺了解我的,我怎麼能和他說,我每星期都會和Micky做上三次愛呢。他一定會覺得怪怪的,到時又得解釋。

但其實也是挺好解釋的。

首先,我和Micky沒在交往。第二,都是Micky找我的,我從沒主動找他。

所以這和關於情侶一星期見一次面就好的信念一點關聯都沒有。

倒是聽起來我比較像高級妓女。

 

騰崇推了一小瓶咖啡豆到我面前。

「聞一下吧,不然嗅覺都鈍了。」

我手指捏著瓶子,壓著一邊鼻子,用另一邊聞著咖啡豆,再換另一邊。

「先生,這不是rush,直接聞就好了。」

我尷尬地放下瓶子,隔壁的櫃姐也看到,正在竊笑著。真是糟糕,實在是最近和Micky玩太多,習慣成自然。

剛好,Micky就打了電話過來。嗯,看來茶花女又要上工了。

見我掛了電話,騰崇說:

「別忘了等我下班後,一起去看電影。」

「好。」

 

 

這藥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才吃半顆,腦袋都不清楚了。DVD播放器播著Madonna Drown World Tour的演唱會,螢幕上的瑪丹娜看起來好立體,就像在眼前活生生地跳著舞,伸手可及。耳朵像是戴上了無形的耳塞,所有的低音都在兩耳間的腦子裡回盪。我全身發著抖,在沙發上緊抱著Micky,他兩手一直按著我的手臂。他沒摸著的部份不斷在發冷,他摸著的部份像是在發燙。我索性拉著他的手,一直上下磨擦我的手臂。

我感覺好舒服,攤在沙發上,他撩起我的衣服,我立刻打了個冷顫,但是他的舌頭馬上安撫了我,在我身上劃著。

接著,電話響起,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發現不妙,已經十點了。

我要Micky關掉電視,然後盡量鎮定地接起騰崇的電話。

「你人在哪裡?我已經下班了。」

我試著用平穩的口氣回答著:

「我後來覺得很累就先回家了,忘記和你說不好意思。」

話說完五秒後,我才發現沒有事先取消約會也是很不好。這藉口真是糟糕。

騰崇沒有說話,我拿著手機的手一直顫抖著,我用另一隻顫抖著的手去握著另一隻的手腕,希望手機能拿穩點。Micky兩隻手也跟著抓住我的兩隻手,我又覺得舒服多了。

「好吧,我也覺得今天上班很累,那下次再約吧。bye。」

我知道騰崇在懷疑,但是我現在也沒能說出什麼。只能趕快掛上電話。

Micky吻了上來,並且開始脫掉我身上的衣服,我覺得寒意是從體內竄出,所以我緊緊地擁住他,直到Micky緊緊地擁住我進入我體內。

我就這樣全程一直緊緊擁住他。

 

 

這藥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強太多了。所以我只好在他家待一夜。

醒來時,他人不在身邊,我開始有點想他。

只是一夜不見,我就開始想他?

我在幹什麼?他很快就會回台北工作。到時台北台南的距離更遠,這段關係能有什麼期待的。就像我和騰崇之間的默契,我和Micky之間也是存在著默契。

那就是這段關係就和那些蟬一樣,只活在這一季的夏季。

 

我走到客廳。

Andre。」

他叫著我名字,我坐上沙發,問:

「你在幹什麼?」

他轉過來,把一束向日葵放到裝了水的透明花瓶裡。

「今天是一個朋友的忌日,他去年冬天自殺了。」

「你是說生日吧?那應該叫做冥誕。」

他沒說話,只是整理那幾朵花的擺放。

一會兒,他說:

「他很喜歡花的,尤其是向日葵。可惜他一直沒找到一個像向日葵的男人,照耀他的生活。結果在去年陰冷下雨的台北夜裡,割腕自殺了。」

我雙腿盤坐著看著他,他表情看起來有點落寞,但似乎沒有沮喪到我需要起來抱住他的地步。不知道他和他是什麼關係?但是好像和我也沒關係。

我咬了一下嘴唇,回神時,Micky手上拿著一支向日葵,走到我面前。

「祝你找到一個照耀你生命的向日葵男孩。」

早晨的陽光映射在他的藍色眼珠上,我的眼裡映照著他眼裡的陽光。

我接過花朵,低下頭看著。

他輕吻了我額頭。

我想我們的關係,就和這朵向日葵一樣,只存在這一季的夏季。

花會枯,感情也會消失。

想到這,我的心竟然緊緊糾了一下。

我抬起頭,這次他吻上我的嘴,我一手抓著花,小心翼翼地將手放到他背上。然後緊緊抱住他。

並不是因為藥還沒解

 

該死,我討厭這種感覺。

上一篇:秋蕊04

下一篇:秋蕊05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