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01:18:03微 艷 朵

影展名稱: 活影人者

影展名稱: 活影人者-崑山科技大學(台南)
視覺傳播設計系 第五屆畢業影展
影展日期: 2006/05/06-05/07 (週六、日)
影展網址: http://mpv.ksu.edu.tw/mpvs/index.html

表妹莉今年從這個學系畢業,今年的上半年每每問她近況都說在忙畢業製作,到了五月初,終於成果出來了,在她的邀請之下,家人們(爸媽我 二姑姑 叔叔)相約出席她的畢業影展。

影展撥放的場地是在台灣故事館的戲院。台灣故事館是一個以台灣早期的街景為主題的室內園區,邊瀏覽著我一邊不停的對爸媽姑姑發問:「這是不是你們小時候所看到的樣子」姑姑就帶著回憶眼神回答我:對對對,這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情景。我聽了她這樣回答就好開心,因為台灣有人這樣用心的重建一個大家回憶中的歷史,真是有意義的一件事啊。

今天我們看了三部短片:
「友,沒有」
「心機家族」(莉的作品)
「小強」

莉擔任心機家族的攝影,她的鏡頭很穩,不會有晃動,並且每一個鏡頭的剪接節奏緊湊,不會給人冗長的感覺。這個影片是喜劇的調子,加上演員表演很放的開,所以笑點都表現的出來,而且也把觀眾逗笑了。

看完她的影片我們一起在館內的日本料理自助餐享用了美味晚餐。邊吃邊聊有關他的作品,我們對於影片的製作有很多好奇的地方。能與家人們談論一部攝影的製作,我覺得我們家還真有文化水平呢。

另外,小強是一部手繪的動畫片,這一部作品我認為相當的優秀,除了手繪的的美術視覺很有效果以外,其劇本、劇情、台詞都很有創意—劇情在說人類與蟑螂對抗的故事。並且能將預期的氣氛傳達給觀眾,我認為是很成功的作品,因為看了這一部而讓我想要購買影展的DVD往後可以回顧。

手繪畫片的方式很吸引我,據說是以顏料畫在玻璃上面,然後拍照,在放到軟體禮去剪接的。若有興趣或許可以自己玩玩看呢。

看到年輕的學生他們對自己所學的付出,以及優秀成果的展現,我打心裡發出一個讚美--這些年輕的同學們真是優秀到一個不行^^
心機家族 影片畫面
手繪動畫片--小強
戲院入口處 --活動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