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21:53:17微 艷 朵

They’re really something…they’re good!!


再度來到展間的入口,這次就真的開了。
首先瀏覽了我們班的展區,然後瀏覽其他班級的。
看這樣的展覽給我好棒的感覺,
第一是我了解到美術系的學生們真的很有才華,他們的東西不是隨便做的;
第二把自己的東西和別人的東西放在一起,我看到了自己的勇氣,更懂得謙虛
第三勉勵自己投入創作,也要像他們一樣用心用時間,期待自己有所成長。

作品之中有一些有很好的概念,有一些作品技術很好,讓我啟發如果能夠多花心思在研究創作的媒才上,有一天也能玩出像他們那樣成熟的創作。就算不夠成熟的作品,也大概能表現的出作者有興趣研究的主題。

在這樣的學生作品展之中,在我看來,學生的作品似乎也不比在美術館或是畫廊展示的”專業”藝術家的創作來的差。這裡 “專業”用引號因為有些畫家真的是靠商業畫賺錢的。學生作品和老師級的作品其差別在哪裡呢? 其實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在技術的層面上,練習的經驗還不夠多,細部看的出有些生澀。然而我覺得如果能找到一個很好的概念,或一個很有趣的提問,應是更著重的方向。技術是重要的,但是因為只要有努力,學會技術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會困難,但是想法上的差異性,就不應該被扭曲或被犧牲了。


這些美術學生的作品比我預期的好,我原以為大家的東西是沒有意義的塗鴉,參觀以後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找到有趣的觀點,有要表達一些什麼意義的話要說,而如何讓技術趕的上要說的話,就是我們要學的,求學努力的方向。

在眾多優秀的美術作品之中,我的作品擺在那裡,顯的「勇氣十足」。我不願意對自己的作品沒有自信,我寧可強調我真的是一個美術裡的初學者。然而我很高興今天沒有因為看到別人的作品很優秀而讓自己depressed,我今天一點這樣的感覺都沒有,看到別人好的作品反而讓我能夠更謙虛的看待自己的身分,看到別人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而且很高興自己是能和一群優秀的美術人能有相識的機會。

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一直很誠實。
看展覽能夠刺激自己創作的慾望; 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自由的創作。

上一篇:學校步調適應中

下一篇:拼 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