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21:45:29微 艷 朵

學校步調適應中


看來這是因為還不適應學校的運轉模式,造成我不得不扮做奧克的身分,到助教室來點硬的!
新生入學展從9/26開始,我交的作品是一件10F的油畫,及一件漂流木的雕刻。

這件展覽的事情我看的很重,因為以我業餘做的東西可以在展覽室內秀出來,跟美術系學生做的作品擺在一起,對我來說既新鮮又有一種虛榮感,所以一直在煩惱要安排什麼時間到學校來看展呢?我也想了解一下,同班的同學他們的作品是什麼樣子的。而星期六要上班,星期天要去教會,下午又與同學有約,所以我在想和同學中餐後趕著回關渡,在下午5.00展覽結束前,一定要看到。

很開心老闆告知我禮拜六不用上班,所以今天早上我便懷著期待的心情到圖書館地下的展間,但是已經10.30了,入口門鎖著,燈也沒開。於是我到助教室反應,他們說管理鑰匙交接不清,而現在聯絡不到有鑰匙的同學,我便complain說他們做事很亂,但也不能讓我白跑一趟吧,畢竟我也是照海報張貼的時間來看的,而且又不是只有我要看,待會而如果有別人來看怎麼辦。在我煩人的push之下,助教從盒子裡拿出一大把大把的鑰使串,我也明白不好找,但是我故意不看他,就在那裡等回答。一會而,他們跟我說,已經有人去開了,我可以過去,於是我很客氣說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他們也很客氣的回答。

我真的很受不了學校這種隨性的行政作業,不是因為有藝術氣息就可以這樣亂遭遭的吧。
這方面學校的運作不科學,沒有效率,讓我很不滿。
或許上班久了,習慣了什麼事什麼schedule都應該要安排好好的並且執行的時候要on time,所以我也預設學校應該要這樣認真的處理事情,尤其是對我們這些在職班的學生而言,在學校的時間很少,什麼事情都應該要緊密的,並且提早安排告知,才不會讓人錯手不知該怎麼辦,尤其班上同學都還不怎麼認識,真是孤立的在求學呀。

再度來到展間的入口,這次就真的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