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17:16:11RedBanyan

【Diary】1100216 Here, Now, This Moment

 

There is no "better".
You will never be better.
Same way, you will never be less than anybody else.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片從學生時期就看過片段,卻一直沒有找來看完。前天晚上沒有安排,朋友提起這部片,興致來就看了。從小到大看過的不乏好片,道理每個人聽過的也不少,然而真正能聽懂到隨心所欲的,卻難說。我看著這部片,想著若是小時候來看,肯定無法琢磨文字裡的深意,因為讀懂了歲月的痕跡,我也全然相信過十年二十年後來看,必定又是一番風景。
.
有些東西,必須經歷過一些什麼才深刻、才明瞭,我所知道的最重要的途徑,還是「向內探索」,茫茫萬物紛流,得到才會快樂嗎,能穩住你心靈的會是哪一條繩索。我很幸運,即使說了千百遍也還是要說,幸運在這世上還有我聽得懂的語言,還有對應的頻率。在路程中逐漸發現,有些事情會需要互動才能啟發,周哈里窗的盲目我,需要別人的提點才會通,使我稍微找到自己的繩索,安心的所在。
.
即便思考了這麼多,我知道自己還是有七情六慾,會羨慕會嫉妒會比較會厭惡,刻意做出某些事,也許潛意識是想表現什麼、展現什麼給別人看,比如現在。不過那也沒關係,坦然看見自己的面貌,它存在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所以也不必迴避,就讓它在那裡,有一天它也會自然離去。感謝無論他人什麼樣的語言,自我內心的抨擊自責也好,我心底還有個地方,始終相信善良。
.
回歸開頭。
思考,沒有哪一個比較好,每個人答案不一樣,它是一個選擇,你可以選擇相信欲望,它沒有不好,如果你真的可以從中得到快樂。我沒有比較好,只是讓心靈有個依靠,活得自在而已。
.
.
#還是會迷惘
#還是會駑鈍
#還是會掉入同樣的迴圈
#可能依舊是別人的笑話
#但這就是人生
#謝謝我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