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22:45:19RedBanyan

【花太隨行】和弦排列

第五堂課
還沉浸在新耳機的興奮感裡,來到第五堂課,
老實說和弦之間轉換還有些二二六六的,
不過小孩既已竭盡所能的時間練習,還不足的就毋需過於強求啦,
我依舊很秉持我同學說的「玩得開心最重要」。(笑)

 

雖然轉換不是很好,不過這應該在老師的意料之中,
畢竟原本估算練習的時間大概也是二到三週。
練習的部份當然是繼續練習,老師也接續講述下個課程。

今天的課程講到歌曲和弦的排列,介紹幾個比較常用的和弦排列,
在介紹之前,老師都會請我先想想聽過的歌曲中有沒有相似的感覺,
我覺得這很有趣也很聰明,先從我認知過的經驗裡去尋找,
會讓學習顯得親切些,不完全是陌生而未知的事情,
大概跟我每次練習都找身邊的東西來輔助有異曲同工之效。

 

當下要想出歌曲當例子真的滿困難的,
好在老師準備很多不同類型的歌曲,
邊舉例就邊示範,讓我聆聽旋律實際表現的樣子,
還順便調侃幾位歌手常常用的模式,不過他也說,
年輕的時候會覺得都用同一招很沒意思,
後來想想,能利用同樣模式作出十首二十首不同風格的音樂,
或許也是另外一種他人不可及的才能啊。

於是乎,這禮拜的作業就是繼續把和弦連接練好,
透過這堂課的和弦排列,或許練習時會更有動力,實際練習時也的確如此,
我開始找老師舉例的歌,或是聽過的歌套入到排列裡頭,
加上以前跟小紅桐時常常自己亂彈一些歌曲,
試著把那些排列也加進去,發現好像也可以這樣玩玩看呢w

上禮拜課後我試玩了《垃圾車》、《情難枕》、《夢醒時分》,
(如果我上司聽到八成又會嫌棄我都唱老歌...)
昨天我則唱了《花香》和《知足》,發現知足的速度很適合練指法,
今天要多練練指法,然後我開始聽回很久沒聽的Avril,準備換換別種排列練習~

 

感覺自己在進步,會感到開心。
感覺自己有很多喜歡的音樂可以從中表現,會感到開心。
好希望可以保持這種熱度,不要覺得練習是枯燥乏味的。

107.5.12 17:12

 

 

107.6.6
週末又忘記發文了XD
今天趕緊來補上,順便慶祝小紅的生日!
今天是個好日子啦啦啦~大家晚安!

2018-06-07 12:28:15

小紅生日快樂!

好漂亮的兔子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

嗯啊,很可愛地縮起來w
不過是好久以前拍的了,大概兩年了,
小數位最近很少帶出門,沒什麼新照片呢~v~
2018-06-10 20: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