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21:32:41RedBanyan

【花太隨行】練曲-1

開始搭配和弦之後,本次上課便開始練曲子囉!
在自己練習的日子裡,即便試著用和弦排列出主旋律,
但間奏的部分卻是空白,因為沒有旋律,所以都是隨便彈彈,
這次老師教導的曲子,連同間奏都有寫譜,
因此總算可以自己彈完整的曲子囉。

 

第一堂練曲課,分為Folk Rock版和T1213121版,
在平時練習就有點感覺,有些比較靜謐的歌曲,
用刷扣不如以指彈撥來的溫柔有味道,比如說戴佩妮的《多麼想念你》,
我很喜歡睡前自己彈這一曲,聽完好適合睡覺。

Folk Rock練習的是五月天的《終結孤單》,
T1213121練習的則是孫燕姿的《在,也不見》。
彈到孫燕姿的歌我有點驚訝,我以為都會練很搖滾的歌,
沒想到會選這種溫情歌,然後就聽老師開始講他對這首歌的心得及感情故事,
意外地聽到老師柔情的一面XD

本次上課沒多說什麼理論,基本上就是練習整首歌,
在教室時因為有老師一起彈,聽起來都很好聽,
回家自己練就發現一堆破綻,很多銜接點都彈得不好。
再者,是音樂的速度,在教室剛開始彈,都彈得比較慢,
老師課程結尾有稍微提點說兩首原曲速度大概都快個1.5倍。

但、是!《終結孤單》這首何止1.5倍啊啊啊啊啊啊!!
我刷到感覺Pick都快破了,好擔心刷壞,開始想下次去教室要買Pick備用QAQ

 

這幾天練習覺得自己有點急了,太想很快地把曲子練好,
反而一直感到表現不好而些微沮喪。
今天在Youtube看老師每周上檔的小教室影片,
正好講到彈琴的感情,說到替吉他取名字及跟他說說話。

當下午我在練習的時候,才想到我好像很久沒跟花太說話了,
急著練習練好,強迫自己盡速把和弦按好、撥弦撥得漂亮,
失去了對琴的感情和彈琴的愉悅。

開始想放慢速度,將旋律哼得更慢點,讓每條弦音能清脆悅耳地表現,
莫急、莫急,每次練習,必定會讓自己進步,
穩住基本,紮穩腳步,練習確實,時到自然會表現成果。
繼續加油!

 

最後來說說咱的近況。
小孩最近被同事抓去打羽球,結果忙到一個忘記天地的境界。
星期一二四下班後瑜珈課,課後回家練吉他;
星期三五下班後打羽球,之後回家練吉他;
星期六早上上瑜珈課,隔周下午上吉他課。
每天都塞得滿滿的,我感覺自己是在補完高中大學沒瘋社團的青春,
像是參加了瑜珈社、吉他社,還有系上羽球隊。

幾乎沒時間交新朋友,想想還是有空再說吧~
還好瑜珈和吉他對我來說都是放鬆,只是練習時間還是要調配,
不然每天都有點睡眠不足。
至於羽球,我是擔心運動比較激烈,且傾向單側(慣用手)的活動,
希望能盡量保持全身性的活動,讓伸展及磨損都均衡。

呵~然後我今天難得地想看動畫,算算上次看動畫好像是一年前的事了,
要來補《三月的獅子》第二季囉!晚安大家XD

107.5.27 20:07

 

 

存稿放完了,下禮拜來認真寫寫什麼吧~
107.6.10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