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07:28:34RedBanyan

時間帶走些什麼,也會帶來什麼的。



昨天,下班回到家門口,正巧老媽要出門,
她順口跟我說:丈公回去了。
我點頭答了應。

這幾年,聽聞家裡邊的人生病、進出醫院的次數逐漸頻繁,
時光,開始起了些作用,牽掛、拉扯。
想起前不久剛走的人、還在奮鬥的人、逐步衰老的人,
還能走多久呢?我們,還能把握多少呢。

舅媽過世那段時間,表姊在臉書放上一段影片,
是好幾年前,表姊拿著相機胡亂拍來拍去留下的片段,
影片中舅媽忙碌著或煮飯或揀菜,嘴上邊叨唸表姊是在拍什麼。
那則影片動態寫道:每看一次都鼻酸淚流不止。

現在,偶爾我也會想留點紀念而胡亂拍些什麼,
但片刻我會想著,留的是為快樂還是難過?



時間沖刷年歲,也淬煉珍貴。



平日晚上瑜珈課時光,我會緩慢地從家裡走到教室上課。
某天,我路過市場的轉角看見他。
他正站在菜攤前與客人議價,菜攤內側站著一對老先生老太太,
年紀看起來有些年邁,或許,是他的爺爺奶奶。
我不禁莞爾,那樣的他,現在站在這裡,踏實地。

小學時候,他是班上三大亂頭的老大,個頭小小的,
不知道為什麼,班上其他兩個都像是他小弟般,怕他怕得很。
雖說是亂頭,但時日已久,我也不記得他當時闖過什麼具體事蹟了,
可在路上看他抽高了、長結實了,幫著家裡賺些錢了,
還是覺得很開心的,仍是努力在生活的人啊!

這樣,就好了。



思想再度回到丈公,在這年底時分,難不想起有些醫護人員寫下的故事,
在某些時間關頭,有些人走過檻後平穩了些,有些人則走不過。
該離開的時候,會在那裡畫上全休止符,再跳下一章節。





寫於106.11.11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