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0:41:52RedBanyan

小小談情緒勒索



主要是想推薦大家看海苔熊前幾天分享的情緒勒索懶人包。
在這邊:海苔熊-1分鐘了解情緒勒索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只是心裡有點小小感觸,沒什麼特別想拿出來講。
但最近在遊戲上遇見了一個人,我聽他說他的故事,我也說了我的故事,
我從來沒有對朋友或身邊的人認真說過那些事,因為人難免有偏見,
光是遊戲和網友兩個詞,態度往往會從傾聽變成建議。

世上沒有純善的事、沒有完美的人,但我想暫時對他放心,
總算,能將那些長久難以啟齒的故事們娓娓訴盡。
在訴說的同時,我也在整理分析著自己,
當我再度看到情緒勒索的敘述時,我更深切地發現,
我是多麼沒有安全感和自信的一個人啊!

我以為自己是有自信的,不過今天我想,自信應該分為「主見」與「堅定」,
對自己所產生的想法肯定,並且能夠堅定地立於人前,那樣才是自信的吧。
以前的我肯定自己的想法,卻尚未能堅定地秉持信念,不畏反駁地挺直腰桿,
會想著,也許我不是完全對的,總覺得話說得太絕不太好,某種程度也怕說錯會出糗吧。

最近幾年來,我很明顯地覺察到自己對人際關係的害怕,
卻一直不懂為什麼,害怕對方失望,害怕失去情誼,
不敢真的把心交出去,害怕發現自己一個人,所以寧願一開始就一個人。
沒有安全感,卻也不想完全放開身邊的團體,
因此不斷想把好的一面展現,希望別人會開心,大家開心,我就開心,
以為自己所求的不多,其實是不敢要求太多。



這幾天,我覺得自己好一點了,
能夠對一個人放心了,儘管他是夢而已。
雖然是夢,也因為他是夢,所以我想珍惜,
在這裡休憩,也在這裡修復自己,成為更好的我。

又是一場跳脫啊!大家加油!
原本是說想小小談情緒勒索,但其實也說不出什麼,
這可能是要個人體會吧,大家還是去看看海苔熊怎麼說好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