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7:33:46RedBanyan

【Diary】雜想

心情有點黑,不適者還請轉台唷。
請轉台唷。
請轉台唷。











昨晚哭完之後,直到現在,腦海兜轉過好多好多想法,心情悠悠來幽幽去。
「現實這堂課,我學不會不好嗎」
『為什麼我不能照自己的步調走』
「高中之後,都做了些什麼啊」
『已經,不想說了』
「終究,只有自己是屬於自己的」

沒有難過,也沒有喜樂,一種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想到了「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這樣會不會褻瀆了經典呢。



看著專業書,回想自己,最初的自我。
是想給予別人,把自己有的什麼都給予,可以的、被需要的,
可是現在沒有了,我什麼都給不出來。
是想治癒別人,讓別人變得更好,讓世界變得更好,每個人都笑就好了,
現在換我,原來也需要被治癒,但是卻回不到最開始的時候。

發現我無法讓別人變得更好的時候,
發現別人無法讓我變得更好的時候,
逐漸習慣、逐漸理所當然,所以給不出來了,所以什麼都沒有了,
我真的做所有努力了嗎,真的就只能這樣了嗎?



這段空白和亂流茫然很長、很遠、很悠久,
甚至延伸到高中畢業之時,從那時候開始,
我放棄了最喜歡的事,然後開始茫茫。

不能總是怪放棄的那件事,爾後的每件事都留有我抉擇的痕跡,
應該是倒入的社會參雜太多,複雜的太多,我還吞不下、嚥不下,
我也不是真的很著急,也不是真的很擔憂,
我知道人生不該、也不會只是如此,心中持有的那份相信,說什麼也放不掉,
唯咀嚼、消化這些那些,不好吃、不喜歡,
漫長的消磨,讓我想要休憩一下。



也許是這個時候,我才會這麼希望,這麼祈求上天讓我握住一張浮板,
即使還在水面漂浮也無所謂,在穩定身體的情況下,能獨立、能自主,
能思想空蕩時就發呆,能慢慢走在大街,
能按自己的速度洗菜,能用自己的方式學習煮菜。

浮板也許幫不了什麼,每天的任何時刻我還是可能會遇到狂風暴雨,
但是它是一個起點,看世界的起點,
讓我擁有一些能力,實際的籌碼,
不必依靠他人的,不被他人左右的,運用屬於自己的東西,與世界交換。

上一篇:【Diary】自問

下一篇:小小談情緒勒索

2017-04-14 20:52:19

哭泣一次就會成長一次
雖說成長是痛苦是需要代價的
加油。

將將 2017-01-20 19:52:36

自我懷疑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拍肩

版主回應
哈哈,但我從沒想要成長耶(轉圈 2017-01-21 18:28:26